他才是最适合古装的男神,却为何42岁仍半红不紫?

一个四十多岁的男演员,他的戏路有多宽?如果他来自台湾,在大陆的发展又会如何?这样的男明星,算算还真有几个。

比如:林志颖,不老男神。二十年的光阴在他身上看不出丝毫痕迹。只是如今,他鲜少出现,除了偶尔参加真人秀节目,以及间或曝光些家长里短,才不致于叫人忘记他的存在。

再比如:苏有朋。做了很多年的演员唱了很多年的歌。如今演而优则导,转战幕后当起了导演。

又比如:吴奇隆。一个人走南闯北打拼了半辈子。现在终于苦尽甘来娶了美娇妻开了工作室,人生从此走进新时代。

同是来自台湾的七十年代生人,他的身影则经常出现在电视屏幕上。虽然他的剧并不丰产,虽然他的国语讲得实在很让人捉急。

他身型隽逸,他面容俊美,他的肤质依然如年轻时白净无瑕,眼神清澈如水波般明净。他的古装扮相,风度翩翩,倜傥风流,玉树临风,卓尔不群。

如果用“小鲜肉”这个词来形容二十年前的他,其实并不贴切。因为他的灵魂比之现今的“小鲜肉”具有更多的灵气。

即便是现在,四十不惑,在剧中依然是气质温润如玉,才情风雅的翩翩佳公子。

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他是最适合古装的男演员,没有之一。

他就是十里桃林的折颜上神,男神张智尧。

《三生三世》这部剧火得实在在理。且看那些演员,个个俊男靓女,一个赛一个的养眼。就连36万岁的折颜上神,虽年长了些,但颜值绝属上乘。

其实原著中,白浅的颜值不及白真,白真不及折颜,折颜才是四海八荒最美貌的仙。折颜这名字实在是名副其实,折了众人的颜。

白真曾有这样的评价:折颜生得最是好看,倘若少一分便是相貌平庸之人,倘若多一分便是娘娘腔。

这份评价放在张智尧身上,其实也不为过。

很多年前,他饰演《陆小凤传奇》中的花满楼,当真是惊为天人。白嫩清俊的容颜,遗世独立的气质,嘴角一抹浅笑演活了花七公子的进取良善和淡泊宁静,原著还原度极高。

比之东华,折颜似乎归隐得更为彻底。管他天上地下,人间百年,若非青丘之事,其他的他好象没怎么上心。

退隐三界、不问红尘、情趣优雅,只在纷飞桃花中感受岁月静好。

就如同现实中的张智尧,他真的不是一个勤力的演员。平均一年一部戏的节奏,大部分时间一直在旅行的途中。纵然演戏是他的工作,但从来不会是他的负累。

他坚持事业和生活的平衡。“我有个好朋友,家境很好,但非常年轻的时候就去世了。我件事对我的打击蛮大的,我觉得不知道什么事情会在明天发生,所以一定要好好感受生活”。

小的时候,他一直生活在南美洲,11岁开始了自己的游学之旅,这一经历让他爱上了旅行,学会了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在这期间他掌握了多国语言,而直到19岁回到台湾,他才开始国语的学习。

被他人认可是一件令他高兴的事,但名利于他而言真的没那么重要。

折颜看似散淡随性、闲云野鹤,实则有着非一般的决断智慧,若不是他提点建议,白浅夜华的结局怎会得以如此圆满?

从小生活在国外的张智尧,接受的是多元化的教育,游历过许多国家的经历,则让他的眼界更为宽广。对于演戏,他有着自己的想法和原则。

只要是武戏,不管动作难度有多高,他都坚持不用替身。他会提前做足功课,仔细揣摩确保动作的准确到位,并且尽量保证形体优美、动作潇洒,有良好的视觉体验。《三生三世》中,他是唯一没有用替身的演员。

“我是有的舒服都不让自己舒服的人,到现在拍戏都还是这样,有苦难有磨练,你就会成长,不停地增加能量”。

接拍《三生三世》,他首先考虑的导演。因为他从没与女导演合作过。“导演把握女性和男性都是非常细腻的,所以学到了很多,以一个角度去看另外一个事情的话,我觉得蛮好的”。

他不会随便地接戏,他会接适合自己的且有挑战性的角色,并用心去演绎。比如花满楼,比如楚留香,比如宁昊天、比如折颜。

一个角色一张脸,在这张周正的脸上,他诠释了多种神韵的古装美男。

不管文戏还是武戏,带给观众美的观感,这就够了。红与不红,他真的不在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等了两年,那个宣传“耗资3亿”、为后期精益求精推迟播出又传说遭芒果台“退货”最后只在视频网站播出的《九州·海上牧云...
    娱乐拆穿姐阅读 1,310评论 3 7
  • 日渐寒冷的冬天,最为期待的是冬日的暖阳,一缕缕,像丝绸般缠绕在你身上,慢慢地暖入心扉…… 曾几何时,我...
    九卿家阅读 279评论 0 0
  • 蓝蓝的天,暖暖的阳光洒在大地上,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的歌唱,小花穿着一条花裙子,背着书包蹦蹦跳跳的去上学。 妈妈告诉...
    色妖妖阅读 265评论 0 1
  • 但是我不是,我分析了一下,比如外貌这件事情! 朋友A的男友对她很好,每次秀起恩爱都说你我吃一嘴狗粮!不禁感叹,你男...
    苏南安阅读 120评论 0 0
  • 茫然的世界,喧嚣的人群,孤独的身影,来自何方,去向何处?将化为一丝尘埃,飘入尘土
    清简如荷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