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你有两个家:你家,我家。

作者:Ruuer

微信公众号:番尼兔



Tag   01

一直以来是一个特别懒散随性的人

神经大条  不记事儿

很重要的事儿转头就忘

备忘录 闹铃 手表这些对于我

通通都是名存实亡的摆设

但就是有些该记的事儿从来不放心上

该忘的事儿倒是没少记

至于心情不好

睡一觉 要不假装哭一场

隔天醒来逛吃 逛吃

就觉得  爱特么谁是谁

今天酸奶一早跑我家非拉我起床

一小时成功弄醒我后就吵闹着推我出门

边拉着我边说:

“陪我去个地方好不好?”

“只要不是夜店 酒吧,你随意。你知道我不会喝酒还讨厌吵的地方,最好是有一堆好吃的那种地方也可以。”

“Word姐 白天别提我的夜生活 OK?”

Tag   02

半小时后  我们两站到了宜家门口

这才恍然大悟想起半个月前就反复和她说过让她等我回家

陪我挑布置新家的各种家居饰品

逛到一半她说:

“好久没和你好好说话,我都没告诉你前几天我和小远分手了。

都说宜家是个虐狗的地方,我偏不信,今天我信了。

上次你让我帮你提前来这里选沙发颜色,我想拉他一起来,

他说下午去机场接个国外回来的兄弟吃饭,

晚上有局,没空陪我逛这种地方。

那晚快凌晨我给他打电话是一女生接的,

没说几句就被他挂了。

第二天吵了一架,我就说了分手。

后来才知道他们那群人喝多了,鬼知道最后有没有发生什么。”

我没安慰酸奶

只知道她的决定是对的

听她说了自己前段时间的各种近况后

拉着她在宜家逛到天黑

身边来来 大多数都是情侣  小夫妻

也有带着孩子老人一大家子来挑家具或配件的

每个人的脸上都有着简单幸福的表情

甚至看到有对小夫妻逛累

互相靠着坐在沙发里就睡着了

Tag   03

突然想起曾经有个女生给我留言

她说自己纹身  抽烟 喝酒  晚上睡不着经常去夜店嗨

问我是不是这样的女生身边注定也都是浪子

当时我不知道说什么

直到前几天她告诉我

她年底要订婚了

还给我讲了和未婚夫的故事:

那个男生开始追她的时候

她每天都像以前一样和身边的朋友玩儿

根本顾不上理他

接着男生每天追的更紧

等她下班送她回家

偶尔还会带在家做好的饭菜让她品尝厨艺

每次她睡不着想去夜店或者酒吧时

男生都会打电话过来陪她聊天

直到她睡着

男生说自己新家要装修

觉得女生会细心  审美高

让她帮着参考装修风格和家居摆设

索性有天直接拉着她去了一家家居商城

房子装好后

男生带她去看的那天

一推开就看到

所有之前她陪他逛家居商城时说的

以后自己买了房子家要装修成的风格和摆设

都被他一 一记了下来

成了现在眼前的样子

瞬间她就泪飚

说当时他还求了婚

甚至来了一句特搞笑的话:

“从今天起你就有两个家了,你家和我家。”

最后她答应了求婚

男生成了现在的未婚夫

她留言写着:

“以前我觉得可能很难遇到一个对的人,

身边的人都仿佛永远在外浪不够,现在我只想说:

没有浪不够的人,只是他没遇到可以让他收心的人。

很幸运,我遇到了。

他给了我一个永远的家,这才是我想要的幸福。”

Tag   04

晚上从宜家出来吃饭

我给酸奶讲起这件我想起来的小故事

她说以后要和一个男生在一起的话

一定要问他

“陪我去个地方好不好?”

也许谁都可以陪你去酒店  去夜店  去酒吧

可不是谁都愿意陪你逛宜家

大概好的爱情就是:

我可以陪你优雅地在米其林餐厅吃饭

也可以和你接地气地吃街边摊

我可以陪你喝酒 买醉

也会最后把你安全送回家

我可以和你睡如家  七天  和速八

也会陪你逛宜家去有一个属于我们自己永远的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又开始面试,现在换工作的意愿也不是那么强烈了,更多的是为了证明自己的一些东西,毕竟从去年年底开始找工作面试了好几...
    圈圈1116阅读 147评论 0 0
  •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给予一个人无限的可能性,让个人力量和价值得到释放。 信息化爆炸时代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人产生焦虑感,这...
    喵了个说职场阅读 225评论 0 0
  • 风淡淡,花落枝头独自叹,恨逢流水无情遣。 迟暮残阳心中倦,眉不展,露凝夜泪无人看。 作者王永豪 (注:中华新韵)
    王永豪阅读 16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