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幽默曲(11)


-1-

自从上次大醉之后,陈夏再也没找过我,陈紫苏对我也逐渐自然了起来。我想,这事儿这么过去了也好。

话说,期中考试在即,可是只有我每天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和曲绥相约在自习室。自然,期中考试后,我和曲绥脸上都洋溢着轻松的微笑。而相反,木子和陈紫苏确是一副丧气样儿。木子还好说,她平时本来就旷课,每次上课点名都是我捏着鼻子替她喊“到”,她要是考得好,老师那儿都说不过去。可是陈紫苏,不应该啊?

“小懂,陈紫苏挂了好几科,说不通啊!”曲绥问我。

“有什么说不通的,忙着谈恋爱呗。曲绥,你是不是也没谈过恋爱啊,恋爱中的人脑子都笨。”我斩钉截铁的说。

“可是,可是......”曲绥开始结巴。

“可是什么?”我有点不耐烦。

“可是,小懂你知道吗?陈夏给我的那个笔记本,有好多的原题啊。”曲绥若有所思。

“好啊你,曲绥,有原题还不跟我共享一下。你知道我这一个月复习得有多辛苦。”我敲了敲曲绥的脑袋,有点生气。

“嗨,我不是不敢给你嘛,怕你触景生情!”曲绥委屈的看着我。

“呵呵”我看了一眼身边的曲绥,虽然这小妮子不太仗义,可是目前我身边也就只有她了。

木子,想都不用想,肯定在宿舍里痛骂出题老师。至于陈紫苏,我能躲多远躲多远,尽量少接触。于是我瞄了一眼曲绥,想问问她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曲绥,期中结束,你接下来做什么?”我碰了碰她。

“嗯,接下来,我准备报个辅修课。”曲绥说。

“辅修课?What is that ?”我瞪大了眼睛。

“辅修课就是除了咱们必须要上的一些课程外,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的一些课。而且辅修课只占学分不考试呦。好多人都不知道,我也是最近才打听的。因为学校的某些辅修课是要等到大二或者大三才开的。只有少数的辅修课,大一新生可以选,不过需要自费,价格也不低。怎么,小懂,你也有这个打算?”

“我就是不知道该做什么,才问你的。曲绥,你准备报什么?”

“我准备先报一个会计学。据说,这个比较有实用性,比咱们这个学科好就业。”

“是吗?能赚钱不?”我兴奋的看着曲绥。

“应该能,会计嘛,经常跟钱打交道。”

于是乎,我朝老妈要了辅修课的钱,跟着曲绥一起报了一个会计学。

第一天上课,一教室的人。我碰了碰曲绥的胳膊说:“会计学这么抢手呢?学生不少啊!”

“那可不,小懂,你看这屋子不光有大一新生,还有大二大三的呢!”曲绥指着前面坐着的几位。

我睁开眼睛环视一圈,看着这面孔,还真不是大一新生。

“那不是姚斌吗?”我瞪大了眼睛,一下子精神了。

“姚斌?姚斌是谁?”曲绥问我。

“嗨,你不知道,木子喜欢那个,也不知道现在什么情况。”我胡乱说着。只见又从门口走进来一个女生,径直走向姚斌,在姚斌旁边的空位上坐了下来。

“小懂,那姑娘谁啊?长得真漂亮”

我瞪了小曲一眼:“漂亮什么漂亮,你看她贴着姚斌那么近,我得仔细观察观察,替木子看着姚斌。”结果可想而知,我这会计学第一堂课,完全没有听懂老师在说什么。

-2-

课还没上完,我就急急跑回宿舍,实在看不下去那姑娘对姚斌的殷勤。

“木子,还臭美呢!”推开门,我就看见木子对着小镜子涂口红。

“怎么了怎么了,这么急躁。”木子还在看镜子,压根没看我。

“你家姚斌都要被人抢走了,你还有心情臭美。”我从梯子爬到上铺半腰,拿开木子的镜子。

“什么?你说什么?”

我一五一十把今天上课看到的场景跟木子形容了一番。木子听完,又拿起了她的小镜子,不过看样子似乎有点生气。她这个态度,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小懂,我告诉你,就那小妮子,压根不是我对手。我家姚斌早都跟我说了,他们班的一女生,一直对他穷追不舍,烦人得很。”

“嗯,确实是,连上辅修课都跟着,够执着的。这点,木子你就比不上。”我点点头。

“你懂个屁,她越这么粘着姚斌,姚斌越不耐烦。男人,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你需要给他自由和空间。”木子越说越起劲儿:“我告诉你小懂,你看为什么陈夏喜欢你而不是陈紫苏呢?”

“别别,木子,这事儿刚消停,陈夏喜欢的是陈紫苏,不是我哈。”我摆摆手。

“我就举个例子。你看,就是因为你的若即若离,欲擒故纵。这招对男人特好使。小懂,你看着吧,那姑娘早晚姐姐让她滚蛋。”

“你才是欲擒故纵呢!”不过木子这话,我是一百个信服。反正她有的是办法,也不需要我替她操心。倒是我自己,不知何故,突然浑身刺痒难耐,一挠全身上下都是一团一团的大包,可把木子吓坏了。她放下镜子,赶紧陪我到学校医务室。

校医看完对我说:“没什么大事儿,就是过敏了,输个液就会好了。输液后,再在医务室休息一夜,观察一下。”这下,木子才放下心来。她本来想陪我一起,在医务室过夜,我好说歹说给劝了回去。其实,我是不想欠她人情。

晚上,医务室十分安静。昏暗的小夜灯,让我感到异常孤独。“过敏”,好像一年级的时候,也有过这么一次,我回忆着。那时候我正在操场上跑步,听到上课铃声响起,赶紧准备回教室。结果,在回教室的路上,我就发现自己睁不开眼睛了,而且呼吸越来越急促。我使劲儿揉,越揉越睁不开。我吓坏了,赶紧报告了老师。还好,那天我妈休假,把我拎到医院就是一针。这一阵效果特别好,喉咙立刻就通畅了,只是眼睛还肿着。没法上学校,只能回家休息。在家休息了两天,其他都还好,只是眼睛还未完全消肿。我妈决定还是得以学业为重,于是,我顶着半睁不睁的眼睛去了学校。可想而知,我受到了全班同学的嘲笑和奚落。如今,事隔十多年,我又一次过敏,想必也很难看。

正想着,门被推开了。我先是吓了一跳,然后发现竟然是陈夏。我顺手拿起枕边的杂志,遮住自己的脸,因为脸上全是风团一样的包包,难看极了。

“小懂,听说你病了。我来看看你。”陈夏拿着椅子坐到我身边。

“嗯,谢谢。”想来也真是好笑,上次是在这间屋子,我坐在椅子上,陈夏躺在病床上。现如今,正好反过来。

“好点了吗?”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嗯,没什么事儿,睡一觉就好了。”我依然遮着脸。

“那你睡吧,我陪着你。”

“你还是赶紧回去吧,以免紫苏误会。我真没事儿。”

陈夏不再说话,就那么安静的待着。我的脸被书挡着,也看不到他具体什么表情。就这么僵着,我拿书的手都快酸了。

“陈夏,你回去行吗?”我有些着急。

“小懂,我就待一会儿,就一会儿还不行吗?”

我放下杂志,面对着陈夏:“你看我这脸,都能吓死人,你还要陪着吗?”

“小懂,这么严重?”他边说边靠近我。

我一把推开他,严肃的说:“陈夏,我真的谢谢你的关心,你赶紧回去吧。”然后我想了想接着说:“我已经,有男朋友了。以后,咱们还是保持点距离的好。”

陈夏听我这么一说,眼神立刻黯淡下去。他起身、转身、关门,没有再跟我说一句话。我突然间就有点内疚。

-3-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被小肉包和烤肠的香味儿给熏醒了。睁开眼睛,吓了一跳,桌子上果然摆着小肉包和烤肠。

“小懂,醒了。我听说你最爱小肉包+烤肠的混搭,所以我都给你准备好了。还有,不能干着吃,我给你买了豆浆和牛奶,你看你喜欢哪样?”

“陈夏?你怎么又来了?你不是走了吗?”

“嗯,我刚过来,一会儿去上课。”他想了想又补充到:“是紫苏让我来的,你放心好了。”

“哦,那行。早餐我一会儿吃,你赶紧走吧。一会儿我男朋友就来了,别让他误会了。”

“嗯,那正好,他来了,我就走。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担心你。”他倒是说得挺真诚。

我赶紧拿起手机,给木子发了条短信:木子,江湖救急,陈夏赖在医务室不走,还买好了早餐。我跟他说我男朋友一会儿就来,咋办啊?

木子回复:那你就好好享受你的早餐吧。

我骂她:呸,见死不救。

木子回复:好吧,好吧,我想想让谁去救你。不过,小懂,我这些哥们你也不认识,我带他过去找你吧。

我又发一条:带个帅点儿的,一米八五以上的,怎么也得盖过陈夏,让他好死心的。

木子回了我一个“呸”。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