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6现实枭獍是吴谢宇 没有之一

现实枭獍是吴谢宇 没有之一

枭、獍(xiāo jìng)是上古动物,已经灭绝(如果真实存在过的话。)。枭大概是夜鹰一类的鸟,有食其亲鸟的恶习;獍是一种中型的猫科动物,亦食其父母。后来意思是比喻狠戾忘恩之人。

这两个畜生乃是十恶不赦的动物种类,自古就有虎毒不食子的说法。没想到此二物生食父母亲人,这种逆天行径为上古圣人所不齿,于是号令天下共击之。两种动物于是灭绝了,只余故纸堆中的只言片语(山海经、述异记之类)。

后世用枭獍形容不孝之人。压榨父母血汗,使父母晚年不安甚至害父母身败名裂身陷囹圄不异于吞食父母血肉。但是,这些只是人们的一种做法,还没有真正去杀掉自己的父母的罪恶滔天行为。

父母之爱最是无私,纵是丹青高手也难勾勒,纵是文学圣手亦难刻画。佛说上报四重恩,凡是对我们有恩者都需尽力报答。父母于我们最有恩惠,故父母慈爱而子女孝顺乃天之正道。我想。每一个人,只要是人,对于自己的爸爸妈妈感情,都是充满了感激感恩感谢,即便再不孝的人也会知道没有父母就没有自己的不争事实。令我没想到的是,一个跟我是同龄的人,竟然做出弑母这种:大逆不道,有悖人伦,十恶不赦,罪恶滔天,猪狗不如,狼心狗肺,无心无德之事。普天之下,细数过往,在新中国存在至今百年的时间里,吴谢宇可谓是人神共愤,过街老鼠。更为令人可气的是,这畜生被判处死刑后,竟然上诉,说道自己才27岁,不想以罪人收场,竟然妄想苟活,简直是人间言语无法形容其不要脸的心态。人在临终的时候,求生欲望都很强烈,但是,这不能成为一个丧心病狂的人开脱借口。欠债还钱,杀人抵命,这是规矩!

吴谢宇是单亲家庭,父亲病逝,母亲一个人含辛茹苦的培育他。也正因为是单亲,所以母亲将所有心血放在吴谢宇身上,望子成龙嘛,每一个中国家庭都是如此,可以理解母亲的一片苦心。

谁知,吴谢宇却感觉自己受到了非人的待遇,从心理上抵触母亲对自己的行为约束。一方面,吴谢宇觉得父亲病逝后,迁怒于母亲;另一方面,是对母亲对待自己的严格。在他考上国内名牌大学后,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上,吴谢宇接触了社会上的一名舞女(小姐:妓女的文称),在他跟这个舞女相处的过程中,吴谢宇感受到从未有的满足和体验。那是一种没有母亲严格,自由自在的温柔乡。

而当母亲得知后,大为不快,坚决不允许吴谢宇与舞女往来。我想,这时候,应该在吴谢宇心底埋下仇恨。

终于,这个畜生开始预谋,有计划,有组织的实施他残忍杀害自己母亲的行为。

在弑母后,他以母亲口吻诈骗亲友钱财,说要出国,其实没出国。而后又办理多个身份证件,与舞女潇洒快活。若不是他通知亲属要回国,亲属接机未果,遂报警。而当警察找到其母住处后,破门而入,发现的是母亲的尸身。

而在警方多方调查后,也终于破案。

凶手就是死者的亲生儿子,一个她亲生的,培养成才的,没想到是一个猪狗不如的畜生。

撇开其罪行,吴谢宇是一个94年出生的有为青年,在北大学府学习毕业后,定有一番作为,上报国家,下报亲人。好好的生活和日子,被他一顿犯罪行为而彻底毁灭。

先不说吴谢宇能不能被原谅,苟活姓名。退一步讲,即使留他一条狗命,此畜生的后半生会始终笼罩在弑母的忏悔中以及被世人唾弃的打骂声,我想,没有一个女生愿意嫁给一个杀害自己母亲的男人。也不会有一家公司企业愿意聘用一个弑母的人。所以,与其活着,不如斩立决实在!

吴谢宇这种畜生,你不值得人间同情!

所以,大家要调整好自己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与父母之间多沟通,多交流,多互动。不管怎样,天下的父母都是希望自己子女好,没有一个父母盼着孩子不好的。大家一定要知道,跟你最近的,是生你养你的父母亲人,没有之一。我十分痛恨那些越长大,或者是成家后,跟自己父母因为些许琐事而产生矛盾的人。仔细琢磨一下,当你跟父母隔心的那一刻起,你已经犹如枭獍之类了。

最后,奉劝所有人。

不可与父母隔心,不可与父母隔心,不可与父母隔心。(别他麻辣隔壁犯傻彼)

森林(2021年10月16日星期六 晚上19:12 于北京大兴区高米店北)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