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听的最美的情话

女为悦己者容

别人问我,你如何给自己提前预约了个媳妇儿?

在对的时间,我刚失恋,你刚分手,咱俩一起走。

_1_  捡到一个约会

我和关二姐认识是在她和别人的约会上。关二姐和我朋友是初中同学,女大十八变,十年后她的容颜却是惊了朋友的眼。

我朋友约关二姐出来玩儿,而我是他叫来了做饭的~~厨师。关二姐加了我的扣扣,我存了关二姐的手机号,她叫我第二天去给她修电脑。

关二姐是护士,住的是公寓,女生公寓,我是被她和她朋友用身体当着,躲过宿管阿姨的“火眼金睛”,猫进去的。

电脑问题不大,轻松解决,出门的时候,阿姨使出了定身术,“你什么时候进去的?”

我僵直着身体,艰难的转过神,看着阿姨那杀人的眼神,我当即先下手为强,“那啥,那啥那啥啥… …,how 咕噜…what 啊提… …蝶细喝乌嘿(这是个误会)”

看着阿姨愣神的表情,我赶紧撒腿就跑,妈妈呀,您为何不给我多生两条腿。

紧接着后面传来了阿姨的狮子吼,“小仔,别让我抓住你,小心打断… …”

“爷管你那啥那啥那啥啥…”,听着那吼声,逃出生天后我撇了撇嘴嘀咕着。


_2_  天与不取,必遭天谴

爱情是自私的

关二姐刚跟四年的男友分手,我也是被分手赶回了家乡。

十天,关二姐成了我的女友。我不知道当时是否有爱,在彼此最低落的时候,走进了对方的生活,这可能就是缘分。

我天天晚上约关二姐逛街,开始她是不愿意的,我总是以各种借口积累着理由,让她答应出来。很快的,我们熟络了起来,有些人可能几年都难以忘记,有些人也许一眼就很熟悉。

关二姐要给我介绍女朋友,我让她把自己介绍给我,她说我不可能成功,我说了一句话,坚持了三天,我征服了关二姐。

‘一分可能,就应该努力,两分可能,就敢挺而走险,三分可能,敢不下死命?’

我们每晚都玩的很久,哪怕是不言不语的一起走着。

我朋友又约她了,不过关二姐没答应,在此之后隔三差五。

关二姐不愿和他约会,也怕我难做,我没答应,她是不会告诉我朋友她和我在一起了。

“他不跟我说话了,他说的是不是对的,我是不是横刀夺爱?”我心情有点低沉,心里也是乱糟糟的。

“没有,我从来没喜欢过他,也从来没想过和他在一起,我身边的朋友也都比较喜欢你,不喜欢他,我也喜欢你… …”,关二姐搂着我的肩膀,这是她第一次与我这么亲你的接触。

我看着关二姐,微微一笑,“爱情是自私的,他把约会送给了我,天与不取,必遭天谴。”


_3_  闪恋“后遗症”

爷们儿与媳妇儿

三个月后,我们度过了最热的热恋阶段,闪恋的后遗症,也慢慢浮出水面。

关二姐很爱生气,小脾气很多,我们经常吵架。比如,电话打的少,电话打的迟,先挂电话,过节没送礼物,关二姐都会生气。

爱情来之不易,能在一起就别放手,你习惯我的同时,我也在习惯你。我知道,我也是有毛病的,现在是磨合阶段,你体谅我,我体谅你,才能最快的过渡。

“你有没有错?”

“没有”

“你认错不?”

“不认”

然后就是五分钟,十分钟,一小时两小时的吵架,越吵越凶。好多次都想分手来逃离魔障,却总会想起回头是岸,她的好也是难以割舍的。

我发烧了,高烧不退,连走路都没力气,蜷在被窝里瑟瑟发抖,被窝那么热,可我总是感觉阵阵冷意。我这人体质特殊,同样的药第二次是没作用的,一次又一次的吃药,却是未见任何效果,关二姐拿着毛巾一遍一遍的给我擦拭身体,来降低体温。

在我眼里她是那么温柔,那么美丽,那怕是暂时的。

外面下着雪,关二姐拿着刚买的新药,扶着我吃了下去。“我要出去走走,这样躺着吃再多的药也是无济于事。”我说的有气无力,却很坚定。

关二姐扶着我,天下着雪,我俩漫步在这天下,走着,走着,我的身边只有她,她的眼里只有我。‘病了其实也挺好’,我微笑着,心里不停的重复着,很温暖。

半个小时后高烧奇迹般如潮水退的无影无踪,我带着关二姐,她拉着我的手,在这雪地里,留下满篇的身影... ...

忍一忍也许是风评浪静,退一步也许是海阔天空。我不再找她的错误,说她不是,也不在逼着她认错。

我问她,天天砍价的爱情如何长久?

我告诉她,当着比人面给我脸色,只会败掉一个一个朋友,慢慢的把我孤立,你想要这个?

我体谅她,从来不碍着她朋友的脸面,从来不吝啬对朋友的大方,从来不会让别人觉得我俩抠门...

“你有没有错?”

“有”

“你认不认错?”

“不认,我只错了一点点,我会慢慢改的”,她会抱着我,用头蹭着的我胸膛撒娇着。

这一年,我们吃得好,玩的好,架也没少吵... ...


_4_  这是我听的最美的情话

感谢有你

一年多了,她还是经常发小脾气,但我们却很少吵架了。从刚开始的对着吵,我也对她有意见,到后来慢慢的顺着她,长时间不听她埋怨,还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喜怒哀乐少了哪个,还能是生活吗?

后来,因为一些小事埋怨我时,我都会以,‘你最厉害’,‘你牛好了吧’,‘看把你嘚瑟的’,‘好好,我一定记住’,之类的话,让她感觉自己打了胜仗,满足她弱小的虚荣。这不是怕她,不是惯着她,这是宠着她,是顺着她。顺毛抚摸,猫咪也会感觉舒服,你试着倒毛履?它能给你一爪子。

十月,我辞掉了工作,怀着雄心,揣着壮志,开始了转行找工作的旅程。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说的没错,奔波在西安三个月,钱花完了,工作还是,仿似就在眼前,向你招手,跨前一步,却是天涯与海角。

信心打击是一部分,钱没了也是一部分,在这高不成低不就的岁月,我总期待着机遇擦肩,邂逅一段传奇。

从短袖找到棉衣,从城南跑到城北在回到城南。每一天我的心都在变冷,突然发现,城市这么大,却没有我的容身之处。

时间不会因为郁闷而停止,也不会因为喜悦而加快。元旦之后很快就是春节,工作还是没有着落,口袋也是一贫如洗。这月的房租咋办,吃饭咋办?今年还能过年么?哪里来的钱去结婚,我突然感觉自己很没用,什么都不会。

我不敢回家,不敢面对关二姐,我不知道我还能给她什么。心灰意冷,满无期望,眼前好像都失去了色彩,黑白的格调在嘲笑无知与无能。我一个人在房间里,靠在墙角,我不敢想,不敢想生活,不敢想关二姐,不敢想家。我总是会不由自主的流眼泪,我不想哭,可是我控制不了,我好想以前的生活,虽然挣得少,至少我不用愁吃穿,不用愁一贫如洗。

一个人时,美味与欢乐,总是会出现在脑海,勾起思念的情绪,引诱着回家的念头,我多想给她好吃的,好看的,好多的,可我…看不到希望,城市里的满满的高楼大厦,街上行人总是熙熙攘攘,我却感觉很孤独,很饿... ...

带着期盼,带着希望,来到这里,为何美好却是不喜欢我么?为何离我总是那么远,为何还要送来打击与饥饿?我讨厌他们,它们却不讨厌我。

我狼狈的站在关二姐面前,她看着我,坚定的说道:“不管你贫穷与否,咱俩的婚还是要结的。”没有嫌弃,没有犹豫,有的只是心疼。

我铮铮的看着关二姐,心里五味俱全,我感觉有一股电流,瞬间走遍我的全身,我忍不住的想哭,不是感动的,是委屈,是自责,我看不到希望,也给不了她希望。我有什么,有一个快到期的四壁房间,有五毛钱... ...

我本想就此放弃,沉沦深渊,可我舍不得关二姐。是呀,你是不嫌我穷,可我怕苦了你… …

我带着关二姐的500大洋,带着关二姐的希望,也是我的责任,再次走向了西安。现在我找到工作了,挺好,很好… ...就在第二天... ...

有一种幸福,只被一句话包围着

我让着她,宠着她,都是应该的... ...

我看到过许多美丽的情话,但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也许会是很平凡的一句话,记在心里,藏在身体里... ...

 

你听过最美的情话是什么?

她(他)对你说的最美的情话又是那句?你可曾记着... ...

你最深爱的她(他)一定会有这句话,最美的情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瓶子是我阅读 312评论 0 8
  • 二红是当年村里数一数二的姑娘,全村的小伙子眼里,她就是仙女。 她中等个,不胖不瘦很是匀称的身材。一条乌黑的马尾辫子...
    俏村姑阅读 227评论 0 3
  • 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不能发朋友圈抱怨,可以来这里释放,这里没有我的上司。我可以随便说!
    可爱牛逼帅气的粉丝阅读 551评论 0 0
  • 以前的你不是这样,我感觉的真真切切。你也许是习惯,也许是怕,我不知道能做些什么,我只能等。如今我学着去勇敢,去承受...
    d5e684658937阅读 3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