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

第三空间

我们一生中会遇到无数人,然后和无数人擦肩。而相遇的意义大概就是,让我们遇见更大的世界,然后在共鸣中消融孤独。

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晴天

昨天的北京城暖和了很多,下班回去的路上也没有带上耳暖,走在路上,竟然感受到一股秋天的气息。

晚上洗漱完毕,躺在床上,翻看着电子书,或许是最近加班比较累吧,我很快就睡着了。不单单如此,我还做起了梦。

做着梦也就罢了,关键是梦特别真实,仿佛身处真实的世界中。

在梦境中,我看见了蔚蓝的蓝天,看见了硕大的白云,还有4个球体。而周围的一切却模糊不清。

四个球体在呼唤着我,我直接走向了其中一个。

第一个球:戴眼镜的女同学

刚踏入,我进入了一个教室里,我望着教室里的同学,我才猛然意识到我这是在我初中的教室中。

我看见一个同学向我走过来,我赶紧跑过去打招呼,他却直接从我身体里穿过,走向了“我”。

我想着是梦境。就索性跟随着“我”走着,我看他坐了下来。而他一直在看旁边座位的一个女孩。我的视线也追随了过去。

那是个很普通的女孩子。带着眼镜,很认真的在整理着书桌,“我”呢,坐在了她的位置上,看着这一切,此刻,周围的时间仿佛停滞般静止着,我也心中回忆也仿佛游离开来,心中竟有了一丝暖意。

突然之间场景变换了,而我并没有走出第一个球,我还在第一个球体中。我环视着周围,是一个操场,我看见“我”在极力奔跑着。

对了,我想起来了,这是中招考试之前的体育加试。“我”气喘吁吁,但是还在努力跑着,一个男生快速的超过“我”,只见其他女生一直呼喊着他的名字,让他加油。哦,他是我们班最受欢迎的男生,很多女孩子都喜欢他。

“佐为,加油,加油!我和“我”,同一时刻抬头望去,神情都带着些许惊讶。原来还是她,那个带着眼镜的女同学。

球的时间体在飞速流失,球体也变的单薄起来。身在球体内,能模糊看到球体外的世界。

场景又变了,是一个大学校园。两个人在时隔多年的情况下见面了,不过,两个人坐在校园的长椅上,“我”在兴奋的诉说着什么,而她一直低头玩手机,“我”好像也意识到了什么,也在说着话,可是因为两个人好久不见伴随而来的那种兴奋、喜悦、激动的情感却从“我”身上消失了。消失的无影无踪。

球体消失了,我向第二个球体走去。

第二个球:闪光少女

第二个球的场景一直变换着。我看着这不断闪现的一切。

1.一间机房里,“我”在努力敲代码,正在独自一人做二期的结业项目,电脑旁有一个水杯。

2.“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本次的节目主持人,我叫佐为,欢迎来到本次的元旦晚会现场…”

3.校园中,一个姑娘拿着计算机书,身穿女式西装,有一股成熟的女性气息,走路时面露自信和笑容,正在往机房楼走去。

4.“我”仿佛在沉默,在思考着什么。文字洋洋洒洒写在了QQ空间里,在网络中诉说着自己在现实中无法表达出的想法。

我看着这一切,那些在网络中诉说的孤独、诉说着的情感,其实是因为那个人的出现,那个——闪光少女。

从最一开始,两个人都没有在现实世界中有过交流。两个人之中,只有一个人在独自在内心制造者虚幻的情感,演绎着独角戏。

我走向了最后一个球。

第三个球:喜欢花的女孩

我走进去之后,看着周围的一切。是在发布会的员工团建中,“我”在那喝着红酒,几杯入腹,“我“对身体就失去了控制权。抬起头,偷偷望了望同桌的一个女生,又喝了杯酒。

喝酒的醉意侵袭了“我”的大脑,走出房间,往厕所走去,看到了摆放在桌子上装束衣服的百合花,拿一个小袋子,把花都装了进去。

打着出租车,冷风吹着,“我”还是没有清醒,但能看出我在平息那种呕吐感。大脑不清醒着,还是跟司机说出了“回去之后我再点击确认支付”这句话。终于走进房子,推开房门,直接倒在床上。

过了好久,“我”猛然做起,呕吐感出来,去厕所中狂吐了起来。我想着那次的内心中肯定是在发誓再也不喝醉了吧。

回到房间中,看到了那袋的百合花,去拿了个脸盆,把花放入,继续睡觉。

我看着这一切,我知道,第二天的“我”并没有把花送出,因为花已经枯萎了。

场景再次变换,我注意到,第三个球正在稀薄,我视线再一次望向周围的一切。

还是在吃饭的场所,还是在喝酒。我瞅着“我”自己的行为举止和神情都有些许的不自然,原来周围坐着她,看着“我”表现中的不勇敢,不坦率,我走出了门。

过了一会,“我”也走出了门,我注意到我步伐在加快,我也加快跟着,走了一段,周围黑漆漆的,“我”在茫然四顾,在寻找着什么人。

只有我知道,“我”在寻找那个可能跟“我”可能顺路的喜欢花的女孩。

球突然破裂、然后消失。空间突然崩塌、然后分离。

我猛然睁开了双眼。

看着四周,我长长舒了口气。

因为现在的我在真实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