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乔安》读后感

在将《女王乔安》看了7遍后,终于决定写下这篇读后感。每次读完都有新的感触在心间腾涌,这是一定要写出来的。

《女王乔安》是青年作家张晓晗的代表作。这本书以第一人称讲述了一个传奇人物乔安的故事。

乔安原名林恣甄,是广告公司奥里斯原董事长林振业的女儿,是个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千金。父亲在她十二岁时被董秘背叛、陷害,欠债逃走,丢下乔安和她妈妈母女俩。乔安就这样搬出了人生第一幢大房子。乔安的妈妈在她十六岁时也弃她而去,远嫁国外。林恣甄小姐改名换姓,成为乔安。

她从公主蜕变成女王,也许只是一夜的时间,或者她一出生就注定她不会向命运低头。乔安拼命努力,进了奥里斯,和奥里斯CEO陆远扬擦出爱情的火花。陆远扬曾是乔安她爸爸公司的一名普通小职员,因为犯了错误,在乔安她家门口跪下过,后来出去和当时的女友一起开公司,渐渐地他有钱了,买了钻戒准备求婚,女友却嫁到国外。他受了打击,公司情况不好倒闭了,他因此吃了两年的百忧解和安定,住过院,精神科。奥里斯现董事长救了他,他也一步步混到CEO。他没想到这么多年后,自己会遇到当年在林总家里看到的看《傲慢与偏见》的做作女孩。乔安靠自己不懈的努力,收货爱情和事业,可是命运总爱和她开玩笑。

现董事长叫费永青,是的,就是当年陷害乔安他爸的那个董秘。费永青因为乔安出色的能力和姣好的外表叫乔安去北京做他董秘,他当然不知道乔安等于林恣甄。乔安千辛万苦不顾头破血流进奥里斯,为的就是得到这一个机会,她像一头野兽,等待了猎物很久,现在终于等来了时机,可是总有一种神秘的力量牵引着她,叫她迈不开腿。那就是陆远扬。可是最终她还是去了,死要面子的两个人,总爱不断地试探对方的底线,相爱相杀。她和费董去马尔代夫给客户拍宣传片时,费董意外身亡。可怜的乔安,多想向全世界哭诉自己的不公,可她只能微笑,流着鲜血也要微笑。把所有的委屈和烦恼藏在洁白整齐的牙齿后面,在深夜里独自哭泣。

乔安的世界像荷包蛋,当年,被费董拿着锅铲翻了一个面,没有了洁白柔嫩的蛋清和金灿灿的蛋黄,露出了丑陋的另一面,焦灼不堪,散发着难闻的糊味。本来,拿着锅铲把费董的人生翻个面的应该是她。后来,乔安去了美国,陆远扬保住了奥里斯。

一年后她又回来了。我们的女王又回来了。

             

我看完这个女王的故事,特别想哭,鼻子发酸。

首先我感到深深的内疚。乔安遇到天大的事也只不过是一笑,永远镇定从容,用文中的话来说就是“踩到钉子也能面不改色跑完800米”。而我,遇到一点小事大呼小叫,遇到一点困难灰心丧气,简直无地自容。除内疚外,我还有许多其他感受:

1.不要轻易向命运低头。

看完这本书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很励志吧!乔安,她最终还是没有死,她笑着活了下来,赢到最后。她选择了一条最难走的路,但她从来没后悔过。她不惜任何手段达到目的,穿着高跟鞋踏破别人的脑袋上位,她是所有人眼中“这样的女孩”。她不认命,命运要她死,她于是活的很漂亮;所有人等着看她哭得像个怨妇,可是她笑着看别人哭。爸爸走了,妈妈走了,对于一个十六岁的女孩来说,她真的能抗住么?前男友的背叛,费永青的死,对于二十四岁的乔安来说,她真的还能笑出来么?在一次次命运的威胁面前,她选择昂首挺胸面对一切,她从未低头。爸妈走了,她站起来了,努力学习,努力混圈子,试着努力夺回曾经属于自己的一切;前男友背叛她,她寻找新的爱情;费永青不明不白地死了,她选择哭一场,然后站起来,继续赢。

2.请珍惜那个还愿为你赴汤蹈火的人

在上面的主要内容简介中,我一直没有提到这个故事真正的女一号:倪好。这本书就是以她的视角来写的。倪好不是配角,她有自己的故事。被前男友甩了,然后追寻自己的新的爱情,乔安的高中同桌兼“剥虾员”,可爱乐观的都市女青年。乔安曾经背叛过她,和她大吵了一架然后闹掰,但在倪好被“欺负”时候毫不犹豫地替她跟别人大吵,带她去医院。这大概是女王同志难得一次放下架子不顾形象只想着朋友。再说江齐飞。江齐飞是乔安的小学同学,一直喜欢乔安,没想到在这么多年后遇到乔安,追求女神被拒。是个没心没肺没头没脑的只知道喝大酒泡妞的妞神,父母都是亿万富豪,是个开着小跑的典型富二代。倪好对江齐飞一片真心,是那种让所有人感动的默默付出的爱。江齐飞他爸病危时江齐飞去法国替他爸签约,倪好于是去法国找他。在马赛警察局,齐飞因为误会不顾一切帮倪好跟人打架。也许不是什么生死关头英雄救美,但是我看完还是很感动,感动倪好终于追寻到爱情和友情。在这个纷乱的世界里,还有人愿意为你赴汤蹈火,就该知足。


3.你的实力能不能配上你的野心时

乔安刚回来进的不是奥里斯,是某知名品牌公关部,直属上司是冯缈缈,用七年时间从“柜姐”爬到公关部经理的女人。乔安帮公司拿下大秀邀请名单时,冯缈缈评价她:“你是我见过最有野心的女孩。”乔安不是花瓶,虽然她很漂亮,可是从不仗着颜值高就让智商放任自流。书中写,乔安不仅英语好,还精通法语和意大利语,看到这里我的崇拜之情油然而生。她中学时学会待人冷淡,努力学习,是因为她懂得,她想得到的总会比别人困难一些。所以,当你的实力配不上你的野心时,就该静下心来好好学习了。


4.你可以在最好的时间里拥有更多

乔安说:“我为什么不能在最好的时间里拥有更多呢?等牙掉了才去龙虾,满脸皱纹了才去用护肤品?我必须着急,因为大多数人都错过了自己人生中最好的时候。”乔安还说,她要趁年轻,使劲美。细想一下,感觉她说的好像还蛮有道理。对啊,为什么不能在最好的时间里拥有更多呢?人总是要贪心一点。


  5.你也许只是根火柴棍

乔安在冯缈缈那里当手下时有个小竞争对手,叫韩铭磊,是个小渣男,他和乔安各有三个月试用期,最后只有一个可以留下来。但是乔安在陆远扬那里偷来大秀邀请名单之后,韩铭磊的工作逐渐变得外围,大秀结束后冯缈缈决定留下乔安,于是这位便用剪刀割腕了。当然,没死成,及时被抢救。乔安到医院去,对他说:“你以为你是阿基米德说的那根杠杆,其实根本不是,你就是一根火柴棍,啪,就断了。”没错,韩铭磊难道真以为一个公司会因为员工自杀倒闭吗?他真以为他死了地球就不转了吗?别把你自己放的太高,别老是“不能输”,那很幼稚。


6.请活在当下

这本书里写道:“乔安是一本日历,撕掉每一个昨天,她不信天长地久,也不信曾经拥有,不相信今天的绿苹果明天会变成红色,她只相信当下。”不要对过去往事念念不忘,再长的跑道也有终点;不要对未来有太多美好幻想,命运喜欢开玩笑。你要活在当下。必须活在当下。

是的,活在当下,我不该再想象小升初毕业考试能考个好成绩,我该去做我的作业了。

去看看这本书吧。最后,以《女王乔安》的序言中的一句话作结尾:

“而我祝福乔安,能够坐拥万里江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