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生日还没过,却感觉这一生可能就这样了 !

最近特别怀念小时候,那个懵懂但却每天过的很真实的自己。

大概是从家人反对我专升本,以及新室友电钻般的呼噜声,每天都把我从睡梦中叫起来开始。本来心里就已经很难受了,再加上睡眠不足导致身体和精神双重受挫。开学不到半个月,天天都是半梦半醒的状态,精神恍惚也是常有的事。

记得有一次,一个亲戚给我发微信,批评我不懂事,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为什么还要执意上学。可是我明明已经跟家里表明态度,上学不用你们出钱,我有国家奖学金,学费暂时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生活费我自己挣,贷款我工作了自己还。为什么还要搞得人尽皆知?

那天真是气到不行,也差点命丧学校。从食堂出来,去图书馆的路上,我越想越生气,想着怎么处理这个事情,并未注意到有车过来,真的就差一秒,再多一秒,我再多走一步,可能就被撞飞了。

后来想想也奇怪,学校明明是限速的,可是那个送货的车,简直就是在飙车。事后回想,后怕是有一点点的。但如果真的命该如此,我也认,就怕死不掉,撞成个残废或者瘫痪,岂不是比死还难受?况且,我已经是个肢体残疾人了。


考前两个月,我没有与家人联系过,踏踏实实的度过了那段宝贵的学习时间。可是天不如人意,分数出来,我离二本线差8分。想想也是,两个月的时间怎么比得过别人大半年的学习,而且人家还有老师的辅导。而我从头到尾,都是在自学。自己总结知识点,自己做题,自己分析答案。

那个暑假,我不知道干什么。找工作?学习是不行了,只能寄希望于成教。终于在八月底找了一份感觉还不错的工作,日复一日的过去了,回首过往,看着工作日志,毫无长进,这才明白,原来公司是打着招会计的幌子,实则是要招文员,做后勤、助理的工作。

十月份,CPA考试没过,成教倒是过线了,但由于人太多,没能录取。这一年,我都在干什么,一事无成。全是些经验教训。满心装着学习,可什么都没干成。

十一月,两个月的试用期刚刚结束,我离职了,这就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之后,不想找工作,也不想回家,于是,在出租屋浑浑噩噩过了一个月天天吃外卖的生活,临近过年时,才收拾行李回家了。

本来下定决心在2019年好好备考CPA,然后再找工作。可是自过完年开始,家人开始催婚,天天催着找对象。说的我烦得很,就收拾行李出去找工作了,结果仅仅一个月的时间,我就又辞职了。原因是工资太低,试用期一月1000元活不下去,我也没有别的经济来源。可当初又是怎么信誓旦旦的承诺能干下去呢?

五月份,我又收拾行李回家了。之前,在家那么长时间,并没有学习。天天吃了睡、睡了吃,刷剧、追综艺倒是一样不落,但是各种借口不想学习。这次回来之前,我深思熟虑过了,回家一定要好好准备考试。


可是,现在马上都八月了,距离考试还有80多天。我第一遍还没学完,而且是学着后边忘着前面。审计个别需要原文背诵,会计需要记分录,税法还完全没有开始。正值夏天,天气燥热,又成了我不学习的借口,最近,连续一星期我都是吃了睡、睡了吃,头脑越来越不清醒了,这次考试十有八九又凉凉了。

那么接下来我又该怎么办呢?还想去一线城市见见世面呢,没有一技之长怎么生存?

晚上去洗脸的时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突然觉得,难道我还没过23岁的生日,这辈子就要注定这样了吗?我会在父母的安排下,相亲结婚生孩子,然后把自己的梦想施加在孩子身上吗?不不不,想想都觉得可怕。

突然想起以前看过一篇文章,题目大概是“农村大学生的出路在哪里”,当时还未踏入社会,觉得作者危言耸听,区别对待。如今,才真正理解了其中的含义。农村大学生,回家不甘心,去拼搏,基层开始也未必能进到一个好单位。家里不能给予任何的帮助和支持,反而要承载他们的厚望。

而且未来,基本也是注定的,没有什么大的波浪,到头来,很大程度还得回来找对象,尤其女人有了孩子之后,家庭工作难两全。


也许,人的宿命,从一出生就决定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