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原来你不过是个胸大无脑四肢发达的壮男而已!

腾讯新闻上推送这条新闻时,只是瞄了一眼标题。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的出轨爆料一出接一出的,实在没什么兴趣细看。

可是刷手机时才知道,林丹出轨,已经霸屏。果然是超级丹,这话题感完全是引爆网络的节奏。

吃瓜群众们也忙坏了,去林丹的微博骂,随后攻陷赵雅淇微博,再去安慰谢杏芳,之后又夸一下赵五儿算是有良心,骂一下卓伟第一八卦人身份该卸任了,同时又顺便把陈赫、文章再翻出来骂一骂。真的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热闹非凡。

网络上群情激昂,骂声一片。虽然有个别人说这是男人都会犯的错,但“妻子孕期内出轨”这几个字显然比“出轨”要招人恨得多,所以这种声音很快就被打压下去了。而这一次,爆料的赵五儿被称为“良心狗仔”,因为实际拍摄到的视频及照片时间,都是在谢杏芳孕后期,狗仔们居然坚持等到她产后才发出(心疼刚刚经历十月怀胎之不适又经历生产之痛的谢杏芳)。网友们一厢情愿地理解为这是对谢杏芳的爱护。于是骂起林丹来更是有了一个对比。

然后呢?

林丹很快回应,在微博上,说,抱歉,作为男人我的行为伤害了我的家人,对不起。

不知道他是不是自认为这很爷们。不错!我就是出轨了!你们别东猜西猜了,我做过我认了。我不过是犯了男人都会犯的错,抱歉,让我的家人难过了。对不起。

对不起谁?这样语焉不详的,这样霸气侧漏的?

作为非丹迷,对他出轨并没有特别的激动,因为不迷,所以从来没有在意过他除了羽毛球队员之外的身份。赢球,特别是对阵国外选手时赢球,是我这类人对他的唯一注意点与期待点。

只是不清楚他是出于炫耀,还是煽情,还是利益,生生把自己秀成了国民好男人:健壮帅气、霸气侧漏、盛名多金、情深似海。

虽然他广告一出接一出的拍,写真大尺度的秀,可是国人多么宽容善良啊,就因为他是体育界的腕儿,就因为他在球场上稳狠准为国争光,国人就一厢情愿的,把他奉为英雄,奉为圣人。一群姑娘们迷恋他把他当作男神。他比赛赢了,迷妹们撒着欢的点赞飞玫瑰;他比赛败北迷妹们又争先恐后飞拥抱告诉他你输了也依然爷们。

然后呢?

然后他这儿啪啪啪打脸呢!还真是啪啪啪响得很呐!当然,他还顺便把中国体育界特别是羽毛球队黑了个彻底。

看赵五儿爆出的照片和视频,却不由得心生疑惑。林丹你是有多心大,闹市上让长腿大胸妹挽你胳膊?你又是有多饥渴来不及拉窗帘就先漏一窗荷尔蒙?你确定你不是故意的?是不是你装够了终于累了想换个玩法?是不是你想从行动上支持那某中年男人说的像你们这样有钱有名的中年男人没有年轻妹子是泡不到的?

翻出他数日前的微博,欢迎儿子出生,看看他都艾特了谁?好冷静的说!这个点还没忘记广告商。真没看出喜为人父的激动。你那么爱秀,为什么你的女神十月怀胎经历剧痛为你生下的骨肉却又不见你秀?总不会在你的女神坐月子期间你又出去调整你的荷尔蒙水平了?

哦,错了错了。女神早已下凡,成了你志在必得的秋香。谢杏芳自己就是女王,你却把她比作华府待你救美的侍婢。你这是早早就高调宣布你的风流?还是彰显你的地位?想过没?如果你是王,那是吃瓜群众的抬举。你还真是,这么好忽悠的!

你这次是不是想探探吃瓜群众的底?我已是王,除了威武霸气,除了你们的膜拜,我还要任性妄为!我是王!

林丹同学,你实在低估了吃瓜群众。他们有本事把你高高抬到神殿之巅奉为神,他们就有能力再把你狠狠掼下掼下万丈深渊里去。道德的谴责也许没那么大力量,毕竟太多男人自身在谴责批评的时候是底气不足的。可是,林丹同学,也许你认为吃定了男人的弱点,你却忽略了群众愤怒的力量。

你是群众捧起来的神,寄托了诸多他们自己无法达成的理想甚至梦想,你可以选择不接受,继续做个平常人。可你接受了,毕竟做王的感觉很爽,还有那么多福利。可是,做王也是有责任的,至少在你这儿,你的责任是道德上无瑕,婚姻上忠诚,做人时厚道(哪怕是表面上的)。这些儿基本的责任你做到了,你可以狂,可以妄,可以傲视吃瓜群众。

可在群众膜拜你的时候,你居然用这么糙的方式把这形象敲得粉碎!你用这么糙的方式嘲笑那些膜拜你的人:老子是王,想干嘛干嘛!你们算什么东西!

曾经的青涩少年,曾经的球场猛将,这么轻易,就沦陷迷失在掌声和鲜花里。原来,你不过是个胸大无脑四肢发达的壮男而已。

话题感虽强,却一步步失控了。所以,如果你当初是故意被拍到,是故意亲自拿着刀子狠狠捅向自己的妻子,那么,你这次的试探,是败了。是溃不成军。

不过,唯一的好处是,或许能帮助谢女王,及时踢你出局,及时止损。可是,女王选择“原谅”!

愿你真的有担当,不再负女王。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昂格伦 夜静无声 无处安放的澎湃 无法稀释的寂寞 沉沦黑暗中 渐渐沉底 渐渐干涸 难过 无法述说 难受 无人懂...
    昂格伦阅读 261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