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财商,你就一直穷到底

​想成为一个高效阅读者,不仅要掌握高效阅读九步法,有高效阅读的7个态度,还要坚持高效阅读的7个原则。

坚持阅读途径多样化

有明确的阅读目标

坚持时间至上,灵活运用8020法则

坚持主动选择与被动推荐相结合

坚持阅读完后的输出分享

坚持存量与增量原则

坚持不断阅读,坚持到底。

学习完高效阅读的7个原则之后,我开始读《富爸爸与穷爸爸》。早在三年前,就已读过电子书。当我再次翻开纸质书时,却是一番全新的感觉。

曾经读完的内容,竟一点也记不住。我利用mei校长教授的高效阅读九步法,重新画思维导图,有重点的学习我感兴趣的章节,终于找回了阅读的灵感与兴趣。

《富爸爸与穷爸爸》给了我4点启发,也分享给大家。

富人并不为钱工作

当你为钱而工作的时候,你的内心会产生无尽的恐惧,无尽的账单,你会一直要求加薪,不断的学会新技能,不断的跳槽,而求得更高的薪水。

你会发现挣得越多,花的越多,怎么也满足不了生活的需求。这是因为你一直在支出,却没有让钱继续生钱,拥有足够多的资产。

当你学会不为钱工作的时候,你会心甘情愿的没有报酬。在这个过程中,你会不断的发现机会,改变思想,动用自己的大脑去思考。如何才能赚到更多的钱,让你的钱生钱。

关注自己的事业

你会很好奇,我也在上的班,我上班不就是我的事业吗?那么你错了。上班仅仅是你的职业,职业不等同于事业。

职业能让你获得收入,而事业是你的资产。人们往往耗尽一生去关注别人的事业,并使他人致富。

你的事业的重心是你的资产项,而不是你的收入项。富人关心的焦点是资产,而其他人关心的是收入。

何为资产呢?资产就是不需要你到场就可以运作的业务。比如股票,债券,票据,版税,如音乐手稿专利的。

资产也是能够产生收入的房地产,是其他任何有价值可产生收入或者有增值潜力并且有很好销路的东西。

学会不为钱工作

不为钱工作,首先你要有一套自己的管理技能。包括现金流管理,系统管理及人员管理,这好比是你在经营一家私人公司。

其次你要不断学习,成为优秀的学习者,成为销售员,市场营销人员,成为好老师,好学生。通过不断的学习,学会各种专业知识。

最后要想获得更多的金钱,必须先给予金钱。让更多专业的人士为你服务,你可以给予他丰厚的报酬。

如何不为钱工作?开始行动

选择一个超现实的理由,这是一种精神的力量。比如我要在40岁实现财务自由。

每天做出选择,这是一种选择的力量。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面临n种选择,选择那些对你来说非常重要,且能产生对你有利的结果的事情去做,坚持以终为始,要事第一。

慎重的选择朋友,这是一种关系的力量。比如我们可以多选择跟富人做朋友,向他们学习如何变得更加富有,赚到更多的钱,也可以和穷人做朋友,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哪些事情不能去做。

掌握一种模式,然后再学习一种新模式,这是一种快速学习的力量。通过不断的学习,丰富自己的大脑,为自己的选择作出快速的判断。

首先支付自己,这是一种自律的力量。什么是支付自己呢?那就是不断的提升自己,多参加一些付费课程,节省自己探索的时间

给你的经纪人以优厚的报酬,这是好建议的力量。很多事情不必我们自己去摸索,找一个非常专业,且有结果的经纪人去学习就好了,并且给他丰厚的报酬。

做一个印第安给予者,这是无私的力量。不论是谁,向你请教赚钱的秘密,你都可以无私的为他分享,希望他也能赚到更多的钱。

用资产来购买奢侈品,这是一种专注的力量。比如,你做了一笔很好的投资,回报率很高,那么你就可以用这笔回报,来买一辆你很早之前就看中的豪车。

对英雄的崇拜,这是一种神话的力量。我们的人生道路上,一定要找到自己崇拜的偶像,模仿他,学习他,并尽可能超越他。

最后先予后取,这是一种给予的力量。要想获得更多的金钱,必须先给予金钱。比如你付费学习,不断的充实丰富大脑。比如你向专业人士请教,为他的好建议买单。

《富爸爸穷爸爸》从根本上教会我们,要想获得真正的财务自由,我们必须学会,不为钱而工作,还要让钱为我们工作,让钱生钱。学会玩现金流游戏,真正的参与其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缓缓上升的电梯 从昏暗的地下 蔓延到涌动的地表 城市把乌云绑到低空 使劲的用力抖了一抖 如豆的雨吧嗒吧嗒的下 七彩...
    晔晔其光阅读 184评论 1 5
  • 爱笑的女生运气都不差,因为运气差的女生,笑不出来。比如,刘小姐。 在经历了坎坷的17年,18年又成功进入了本命年,...
    钮钴禄金金阅读 643评论 1 1
  • 以前天再黑,也能无所畏惧走在黑夜里,去看到远方的光。现在打着一点光,也害怕自己失脚踩空了脚下路,坠入无边黑暗。 以...
    默渎阅读 96评论 0 0
  • 盘古开天辟地 天地是怎么形成的?人类是从哪里来的?谁也说不清,道不明, ...
    期雨落阅读 306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