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陈乡长的一封交(gou)流(da)信~~


用羊皮纸写自荐信

尊敬的乡长:

好!

前两天加了你但还没跟你打招呼呢~我先自我暴露了~

鄙人免贵姓郑,名文彪,去年刚从某大学(因为华师大有名牌大学之嫌所以就屏蔽名字了~)哲学系毕业,毕业至今一直在长宁区新华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工作,岗位是创业服务指导站的创业咨询员,所以其实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服务创业者,向创业者宣传创业政策,帮助他们申请创业补贴,举办创业主题活动,扶持创业孵化基地,blablabla。。。

乡长是不是想问那跟我们鸵鸟FM有几毛钱关系?当然有了!其实我自己感觉和鸵鸟还是有些猿粪的。。。(虽然刚刚在上海图书馆举办的“海纳百创·筑梦东方”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成果展,我因故未能参加,错过了一睹鸵鸟风采的良机。)

乡长你知道,一直做创业服务工作,对创业这块还是比较关注的,特别是现在双创的形势下。正好我有同学在创业中,与他保持联系并加了他的微信群。于是,第一次知道鸵鸟和乡长就是在那个微信群里,因为乡长你发了鸵鸟的文章。不过当时只是扫了一眼,并没有特别关注。(不能怪我~要怪就怪现在的信息太多太杂了!)

那么我是什么时候特别关注的?抱歉。。。最近一段时间才特别关注,也才有了这封信。为什么最近又特别关注?原因有二:

一是因为“创业媒体”。今年关于北京和上海哪里更适合创业的问题媒体掀起过一阵激烈的讨论,我略有耳闻,胡思乱想了一通,当时得出的结论之一就是上海好像并没有像36kr、虎嗅等等聚焦创业的媒体平台,导致上海整体的创业氛围不如北京浓,创业信息不如北京畅通,当时还想将来可以自己尝试做这样一个媒体,当然,我也只是想想而已,没想到鸵鸟已经开始干起来了,我怎能不果断关注呢!

另一个原因与我个人的兴趣和职业有些关系,目前我的工作主要涉及政策宣传、创业活动的组织举办、各类文稿的撰写等,其中又以写作为重头,部门几乎所有的文稿均交给我来写,包括工作汇报稿、交流稿、活动通讯稿等,所以自己觉得在工作中还是写作方面得到了最大的锻炼,但我觉得长久下去并不是个好事情,这也牵涉到我对体制内工作的看法,暂且不展开说,总之,我个人一直在思考自己的“出路”,什么才是自己感兴趣的,什么职业才是更适合自己的。结合我的现状,我觉得“创业”和“媒体”可以是我未来职业发展的关键词。

再说说关注鸵鸟后的情况吧。在鸵鸟上看合作伙伴,有上海工技大科技园,长宁的,哈哈,我就在长宁上班,真巧!再看合作的空间,竟然没有我们新华街道的鼎创汇创客空间(IF GEEK SPACE),虽然它确实比不过工技大的,不过入驻的创业项目有些还是挺赞的,这不“疯咖”都已经被鸵鸟报道了啊,激动啊!

说了那么多,最后还是要回到乡长发的那篇一点都不像招聘信息的招聘信息上。一开始对乡长发的几个职位我是拒绝的,你不能说招市场、招运营、招数据、招记者。。。我就来啊,但是Duang,我就写了这篇东西。写它一是向乡长说粗我这段时间的一些想法,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有机会和乡长成为朋友;二是尝试找一个更合适自己的职业道路,希望可以和乡长多沟通了解,如果猿粪到了,后面的事情自然就不用多说了~~~

P.S.1:鸵鸟有一篇文章介绍闵行交大旁边的创客空间,提到可能会到那里去办公,这是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

P.S.2:本来想直接发文字,无奈太长,只好放到自己的私人笔记本中,再发给乡长了,谢谢乡长给中国双创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祝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