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傲江湖集结号

28天训练营,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收获满满,题目虽烧脑。但对我的未来越发清晰,提升了自我认知。

一、提升职业竞争力1、效能公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价值】:对他人的贡献。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里说的价值是来自外部的,是别人认为的价值大小,不是自己的收入价值。当你能为他人创造足够的价值, 一定可以带来高价的回报。在这个公式中,细心的你可能注意到,价值是有正负的,换句话说,如果你创造的价值是负的,例如你的公司污染了环境,违反了法律,伤害了他人…… 则你的效能就会是负的(无论后面两个因素多大,都无法弥补)【效率】:单位产出。

2、SAS职业竞争力模型

(1)、才能(Strengths)这个支柱我们分成三个层级,分别是熟练度、创新和影响力。(2)、品质(Attitude)品质这个词的英文用到是Attitude。其实我们这里的“品-质”包括,品德和特质。我们把一根的品质方面分成三个层级可燃:能够听得进反馈,能够承担自己的责任自燃:主动积极,有内驱力,追求卓越的品质助燃:先公后私的品德,直面挑战,独当一面。(3)、策略(Strategy)策略方面,我们同样分成三个层级战斗:能打赢一场战斗(更多依靠个人呢,短期的胜利)战役:能策划一场战役(错综复杂的项目,带领团队取得较长的胜利)战略:建立起壁垒和优势(预判未来趋势,取得更持久的成果)二、关于认知什么是认知?认(收集、应用)、知(知识,信息)。【认知】就是和收集和应用知识、信息的思维过程。【认知突破】就是提升我们驾驭运用知识信息的思维能力。

什么是逻辑层次?逻辑层次概念,是首先由是英国人类学家格里高利贝特森(Gregory Bateson)首先提出,并由学生罗伯特迪尔茨做了发展。他们将人们内在非常复杂的认知和行为系统,依影响力及深浅程度归纳成六个层次,即环境层、行为层、能力层、信念和价值层、身份层、精神层(也叫愿景层)。 这六个层次分别对应的英文单词是When(where)、What、How、Why、Who、Vision(Who Else。

3、点线面体

点线面体如何展开:从个人成长角度:点--个人勤奋努力线--和团队一起成长面--随着一个行业成长体--随着国家/世界经济周期成长。企业经营的层面:点--开发了一个好产品线--你的产品适应客户多方面的需求面--你在多个相关领域服务更大的客户面体--你的产品顺应整个国家/国际经济形势走向从打造竞争优势角度:点--依靠勤奋努力线--掌握一种优势技能面--在两个以上的领域具备组合优势体--创造客户共同参与的生态系统如果你愿意,可以在任何领域依据这种思考模式,看到更大的系统影响力。三、找到方向


四、心态突破1、丰盛日记我丰盛 (内心 Me), 我有……我丰盛 (身体 It),我有……我丰盛 (关系 We),我有……我丰盛 (环境 Its),我有……2、转念日记

ABCBA转念日记包括五个步骤:① 觉察 Awareness 觉察什么?觉察自己的情绪反应;② 信念 Beliefs  探索这个情绪背后我们到底秉承了怎样的信念;③ 转化 Convert  转化情绪为正向的需求,  (我想要have、我想做do、我想成为be);  特别提醒,需求以“ 我 ”开头的,不是对其他人的要求④ 策略 Bridge  看清自己需求后,再去寻找创新的策略,以及支持性信念;⑤ 行动 Action  展开一小步行动,让事情向好的方向去发展。 出发是一切的开始,我对这个信念的相信度是100分。我的支持信念: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好的讲师,相信度100分我会以坚韧不拔的态度面对一切。相信度100分。321启动令:我要成为一个好的讲师,我可以想象的画面就是,学员学习有收获时候,满脸都是笑意。我的启动是多多出去讲课,因上尽力,果上随缘。五、什么是ORA目标?ORA其实对应了三个英文单词,同时也分别代表了三种不同类型的目标。O:Objective 愿景目标,它是带有画面感和情感的目标。如何得到O目标呢?就是不断的询问why?,了解想法背后更深层次的动力,以及渴望的成功画面, 从而确认是否是自己真正想要的。R:Result  成果目标, 这类目标是我们大家平时了解最多的目标,特别是SMAR模型。

A:Action  行动目标, 就是为了实现前面的O目标和R目标,我可以日积月累的完成的行动(每天/每周/每月……) 六、SM/F创造力法则

S=Stimulator 刺激物。就是哪些能将你的思维跳出原来的框架事物。  M=Multiple 多样性。刺激物如果配合多样性,则创意会指数级增加。  F=Fear 恐惧。 创意最大的障碍是恐惧,害怕变化,担心焦虑。相反,如果我们可以保持身心放松、愉悦,大脑越能自由的将刺激物做重新组合,产生新的想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