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欲海》: 第三章  玫瑰

                    第三章 玫瑰

                            文/袁鹏

      在袁皓的屋里,干净又整洁,处处充满了花香和书香,除了有很多书之外,还有很多花,盆栽花卉散发的芳香和书刊散发出的墨香使我有种难以言表的感觉,我沉醉在袁皓的文章里,正读的出神,:“你也喜欢看书”,袁皓醒了

      我尴尬地说:“刚才见……你还在睡觉,所以没有叫醒你,随便翻看你的东西,不好意思”

    “没关系的,文章写出来就是看的”,袁皓微笑着说

      “对了,我炖的鸡汤,你尝尝吧!”,我突然想到鸡汤还在他桌子上,刚好现在不烫了,我把鸡汤端到床边递给袁皓

      “谢谢你,袁齐”,袁皓有点不好意思,他不好意思起来还真可爱,红红的脸蛋,呵呵

      我高兴地说:“我们现在是邻居,而且还是本家哦,互相帮助是应该的,你就不要客气了”

      “嗯”,袁皓礼貌的点点头

      袁皓喝起了鸡汤:“鸡汤真好喝,你手艺不错”

      袁皓在夸我,我不知道有多高兴呢,心里早就把自己置于天下第一的位置了,然而嘴上依然违心地说道:“是吗?我觉得今天做的不好,味道很难喝,你将就着喝点”

      “你太谦虚了,真的很香”,袁皓说

      “你要是喜欢,那我以后经常做给你吃”,我有点害羞的低下头说

      “那怎么好意思”,袁皓紧忙说道

      “没事的,反正我也喜欢做饭,你一个人做饭太麻烦,以后想吃什么尽管告诉我,我做给你吃,人多吃着也有氛围”,我说

      袁皓说:“我有时候出去拍摄需要花很长时间,时间也不固定,所以我吃饭的时间和你不一样”

      “哦,这样啊,对了,认识你这么久了,还不知道你做什么工作?”,我问道

      “我在蓝树叶杂志社当编辑和摄影师”,袁皓说

      “难怪呢,我说你怎么这么喜欢拍照,你的文采挺好的,我看你很多文章都上报纸和杂志了,很厉害哦”

      “摄影和写作是我的兴趣,我觉得做自己感兴趣的工作才会更有效率”,袁皓郑重其事的说

      “是啊,只有感兴趣了才会有动力,你写的文章很有感情色彩,基本每篇文章都能被选中”,我说

      “我在蓝树叶杂志社工作,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文章上亿丰报的几率更大,而且亿丰报社给我的稿费也更高”,袁皓疑惑地说

      “管他的呢,作品好,到哪里都会被重视,说不定亿丰报社见你很有才华,想挖你过去呢”,我瞎猜着说

      袁皓没说什么,喝完鸡汤用感激的眼神看着我,客气地说:“麻烦你了,这么忙还来照顾我”

      “不麻烦的,我每天闲着呢,嘻嘻”,我收拾好碗说:“你好好休息吧”,说完就准备回去了

      这时有人敲门,我出去开了门,原来是宋黎明来看袁皓了,他提着一个果蓝和我打了招呼:“袁齐,你好,你也在这里呀”

      “是啊,袁皓病了,我来看看他”,我说

      宋黎明放下果篮,走到袁皓床边说:“皓哥,天气冷了,照顾好自己,平时挺健壮的,怎么说病就病了,现在好点没有?

      袁皓和邵黎明是同事也是朋友,开玩笑的说:“健壮也有生病的时候,我要是铁人就不会被海风吹得感冒了,没事的,已经吃过药了”

      宋黎明拿着一个苹果,扔给袁皓:“多吃点水果吧,苹果是你最爱的水果,已经洗过了”

      “你物理学不错呀,抛物线抛的这么有形”,袁皓笑着说

      “要是物理学的好,当年我就上清华了,说不定现在还是个老总呢,嘿嘿”,宋黎明叹一口气,笑着说

      袁皓和宋黎明一直关系都非常好,聊起天来也是毫无拘束,我就不一样,袁皓总是对我很客气,很礼貌,这种客气和礼貌也就暗含着有隔阂,我是多么想打破这种所谓的隔阂,融入到他们之中去,像他和宋黎明一样无话不说,高兴了一起开心,烦恼了我陪他一起分享和承担

      “你们两个一见面就这么多话啊,把我都忽略了”,我假装生气的说

      “怎么会呢,你和皓哥是邻居,又是本家,而且这么细心的照顾袁皓,说不定哪一天被忽略的是我”,宋黎明朝我看看又朝袁皓看看,使个坏眼神笑笑说

      “别乱说,都是朋友关系”,袁皓说

      “是呀,宋黎明,上次K歌见你挺老实的,看来你也油嘴滑舌了”,我嘴上这么说,但是心里挺高兴,希望宋黎明多说点这类话,其实很多时候在喜欢的人面前,两个人相处有点尴尬,要是有其他人在场,这种尴尬就会减少,往往是通过其他人的言语来掩盖这份窘迫并且传递某种内心想表达又不敢表达出来的情感

      我起身说:“宋黎明,我今天刚好炖了鸡汤,看在你是袁皓的哥们份上,免费让你喝一碗”

      宋黎明有些不好意思的说:“这怎么好意思……”

      还没等他说完,我就出门了,不一会我端来一碗鸡汤,给宋黎明,宋黎明憨憨又很感激地说:“让你……亲自端来一碗鸡汤,谢谢啦”

      “得了吧你,快喝吧,待会凉了,你大老远赶过来也挺远的,肯定饿了,吃完不够待会再给你盛”,我笑着说

      等宋黎明喝完鸡汤,我们三个又聊了很久。和袁皓在一起会显得我很低俗,因为袁皓身上特殊的文人雅士的气质总是高高在上,令我觉得太神圣而不敢靠近,因为我太喜欢他,所以不敢和他以真实的自我来相处,总是担心原生态的我会有很多缺点让他嫌弃;而和宋黎明一起却没有这种感觉,很自然的交往,没有紧张,或许是因为我不喜欢他的缘故吧,对于心爱的人总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他,对于不喜欢的人怎么样都行 。 

      我们聊了很多,和他们告别时,我说:“现在很晚了,你们晚上怎么睡呀?”

      “我们睡一张床上,挤一挤就行了”,宋黎明说

      袁皓见我有点吃惊,就解释道:“我们上一次出差,由于是旅游旺季订不到酒店,就是这样挤一挤的,好朋友之间已经习惯了”

      我心想两个大男人睡一起多别扭啊,但是袁皓解释了,况且以他的修养,我想不至于做什么出格的事吧,想着想着我感觉自己太低俗了,总是把别人想的那么龌蹉,千万不能这样低俗下去了,我可是要追袁皓的,嘿嘿,边走心里边打着如意算盘,走到门口我回过头说:“袁皓,我很喜欢你的文章,能不能把你的作品借给我看看,也增加一点我的文学修养”

      “嗯,要是你觉得喜欢的话就拿去看吧”,袁皓说

      我高兴的拿起他的作品集说了声:“谢谢”,就回去啦

      那天和袁皓聊了很久,和他聊天真的很开心,他说话总是轻轻的淡淡的,有时很想和他聊个通宵,彼此间关系也更近了一步

      晚上回去我开心的彻夜难眠,迫不及待的翻着袁皓的作品集,一篇《东风叹》深深吸引了我:

                        冬风叹

                            文/袁皓

      甲午马年冬,会以晨清气爽,余方徒行,忽闻有声自西北而来,悚然听之,初时细呼轻柔而萧瑟,忽而飞天万丈,忽而惊涛骇浪;犹似铁马赴敌之势,又如群狼饥渴之迫。环顾四周,蓝天衬于白云,四下无物声动,唯有草木趋于一方,枯叶飞纸移于它处,此乃冬风也。

      明察冬之貌,其之色暗淡,天低且凋然;其之容凄惨,烟蒙且云敛;其之气凌冽,刺骨且僵裂;其之意萧然,山寂且水落。呜呼悲哉,冬之风何为而至哉?百花盛开且争艳,佳草葱茏可悦情;然则花拂之而凋谢,草遇之而色变,故此风之声,凄凄切切,似呼号而愤发。

      物以老犹悲催,且过盛而当亡;啊!草木无情,会天飘零。人出为动物,且惟物之灵,时有百忧扰其心,万事侵其身,有感于心,必动其神。增之日思其力所不能及,年忧其智所不能达者,故久之,是以折其丹容为槁木,移其黑丝为星霜。奈何以非石之躯,欲与宇宙争失荣;然则择其反而观之,吾刻有叹于心:“冬风无力百花残,何似人间更强然?”

      袁皓的文学修养相当深厚,我努力读了三遍,依然没有完全明白这篇文言文的内容,他怎么能写出古文呢,这是如何做到的,白话文多好啊,读着舒服又好懂,唉,小学语文没学好,初中读不懂唐诗,高中读不懂宋词,所以现在进入不了袁皓的思维深处。看着看着,突然翻到一页上面用红色荧光笔写着:

      “恋花恋木恋秋风,为歌为诗为爱人”

      这两句诗很有文艺范儿,肯定是袁皓写的,袁皓写着两句诗肯定是给哪个女孩子写的,想到这里我有点伤心,但是仔细一看,字体精细,间隔清楚,简洁明了。虽然袁皓做事认真细致,有很优秀的分析和判断力,但是这字体不像是袁皓写的,袁皓写字铿锵有力,就像是鬼画桃符一样,黄河十八弯,这也是袁皓的一大缺点,不过貌似也是目前我发现的唯一缺点,其实看到袁皓写的字丑,我反而有些开心,不是我幸灾乐祸,而是发现这么一位俊男也有缺点,我就不会对他那么敬而远之了,层次感会近一点,虽然还是很远。那么这两句诗是谁写的呢?想着想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南方的冬天气温不是很低,但是很冷,不同于北方,南方是湿冷,是透骨子的冷,转眼间到了12月24日,今天晚上是平安夜,长这么大还没有收到过苹果,基本上也没有送出去过苹果,今晚会不会收到袁皓的苹果呢?要是他送我苹果的话我会彻夜难眠的,不过我知道一向对女孩子冷酷的他是不会送我苹果的,不要说是送苹果了,就是平安夜、元旦这些具有意义的节假日对他来说也和平常没有区别

      今天为了能陪陪袁皓,我特地请假了,也不打算在这个公司待下去,所以请假休息,更重要的是想和袁皓相处一会,这样刚好一举两得。不像我在电视上看到的那样,才华横溢的人都离不开酒和女人,都是风流才子,袁皓总是显得很孤独,可能才子佳人从来都是寂寞、安静的吧,灯红酒绿下只会出现一堆废才。这是我对只会花天酒地天天喝酒唱歌的那些男孩和袁皓这样清新脱俗对比之下发出的感叹!

      早早起床,看到袁皓门是关上的,我想请他吃饭,于是去敲他的门,结果他门是锁着的,看样子他早就出去了,打他电话关机了,他的手机在他拍照时由于不想受到打扰,往往是关机的。我知道他肯定是去了外滩,于是我换上我最漂亮的衣服,打扮得很漂亮去外滩找袁皓。

      到了外滩有很多人,我在人群中找了半天也没有看到袁皓,我又往前走,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下面有一群鸽子,旁边蹲着一个人正在给鸽子拍照,他就是袁皓,穿着红色的卫衣和牛仔裤,寒冷的气流使袁皓脸上冻得有点红红的,他的鼻尖也红红的,白里透红更是透露出他醉卧笙歌般的帅气。

      “袁皓,我一猜就知道你会来外滩,嘿嘿,以后找你就来外滩了”,我拍拍他肩膀说

      “这么冷的天,你怎么到这里来了,黄浦江边风很大的”,袁皓回过头看见我说

      “没事干,就来外滩转转,观赏观赏黄浦江的景色,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你了”,我嘻嘻的笑着,心里想其实来这里就是来找你的,但是在于女孩子要矜持点,所以才那么说的

      袁皓没有说什么,我又说:“这么多鸽子起舞,有点像吴宇森电影里的场景,拍出来的效果肯定很好,让我看看你的照片”

      袁皓把单反递给我,我和袁皓聊了会摄影的事,照相这事吧,在我嘴里说出来是“拍照”,很俗,从袁皓嘴里说来就很高雅,是“摄影”,我又一次感觉自己很俗很俗

      “外滩挺冷的,咱们去逛逛街街吧,反正鸽子你也拍完了”,我期待的看着袁皓说

      “好的”,没想到袁皓很爽快的答应了

      我很高兴,我们去南京步行街逛了逛,中午都饿了,我们去了平成屋日料店

      “袁皓,你点菜吧”,我把菜谱递给袁皓

      “我随便都行”,袁皓说

      我知道袁皓喜欢吃三文鱼,我就点了刺身拼盘,袁皓看看我,好像发现了这一点,为了掩饰,我急忙说:“三……三文鱼,我很喜欢吃的,光吃菜没意思,咱们喝点酒吧!今晚是平安夜,咱们庆祝庆祝”

      “平安夜和平常也一样,既然你喜欢,咱们就喝两瓶吧”,袁皓说着又随便点了几个菜

      我很高兴,原以为袁浩会拒绝喝酒,没想到他同意了,我兴高彩烈的和袁皓吃着生鱼片喝着青酒,我吃不惯生东西,看着袁皓很自然地把刺身吃的那么津津有味,我感叹这个世界真的是太丰富多彩了,小日本是不是原始人呀,喜欢吃生的,还是中国的美食好吃,难道是我没有口福?不但觉得三文鱼配芥末受不了,清酒我怎么也感觉这么难喝,但是我不能表现出来,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我问:“袁皓,你平时不过圣诞节吗?”

      “那是西方的节日,我不怎么过,再说了过与不过都是一样的”,袁皓说

      “毕竟过节挺热闹的,你有没有给别的女孩在这一天送过苹果呀?”,我继续问

      “没有,送苹果和礼物只是形式”,袁皓淡淡的说

      听袁皓说没有给女孩子送过苹果,我心里一阵甜甜的,但是听他这么说,肯定也不会给我送了。最后结账时,袁皓要结账,我不让,非要我来结账,袁皓说:“平时你做饭都让我吃,那次病了你还专门为我炖了鸡汤,今天就让我买单吧!”,我犟不过袁皓,就让他买单了

      吃过饭我们都回去了,我虽然不求今天轰轰烈烈,但是平安夜就这样过似乎太没意思了,但是袁皓一切都很自然、很平淡,我也就随着他了,今天袁皓好像也很热情,陪我逛街陪我吃饭,而且还是他请的客,少了些许以往的冰冷,我心里暖暖的,刚认识袁皓时的一见钟情仅仅是因为袁皓的外表很帅气,时间长了我才发现他不但人长得帅,而且还有一颗美丽的心灵,虽然表面有时候不够热情,但我知道袁皓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他一旦认定的事不会轻易放弃,这样的男人有安全感,将来结婚后肯定是个顾家负责的好男人,我想除了袁皓可能再也遇不到这样的男孩了。袁皓今天的一度热情使我觉得他对我至少是不讨厌的,让我有了勇气向他表白。

      在小区门口我说:“袁皓,你先回去吧,我忘了买点东西了”

      袁皓说:“好的”,说完袁皓就回去了

      我去了一家装修很高档的水果店,今天很多店里都已经用精美的包装盒包好了苹果,看得我眼花缭乱的,看了半天我还是选不出我想要的

      店主是个女的,过来问我:“这位小姑娘,你是要买苹果送给男朋友吗?”

      “哦……嗯,是的,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选择”,我支支吾吾的说

      “这个吧,紫色代表浪漫,今天是平安夜,送给你男朋友,代表你们的浪漫爱情”,店主拿了一个紫色图文包装纸包装的苹果

      “嗯,好吧,就要这个了”,我说

      店主用精美的礼品盒把苹果装起来。走在街上,正放着刘德华的《今天》,在音乐声中我看着男男女女一双一对的,有喝着奶茶的,有手牵手的,甚至还有当街接吻的,我的心也不能平静了,虽然今年已经25岁,但是那份属于少女的心还没有磨灭,仍然需要浪漫爱情来滋润。

      在公寓楼下面,我遇到了住在我隔壁大二的学妹,她手里拿着苹果和玫瑰花,她也看见了我:“袁齐姐,你也买了苹果,送男朋友呀?”

      我生怕被她发现我是单身而笑话我,于是虚荣心驱使我慌张的说:“是的,今天平安夜嘛,呵呵”

      “袁齐姐,你还少了花,光送苹果太单调了,玫瑰花送给恋人代表爱情,还要看花的朵数

  1朵:对你情有独钟  

 2朵:眼中世界只有我俩  

 3朵:甜蜜蜜  

 4朵:山盟海誓  

 5朵:无怨无悔  

 6朵:愿你一切顺利  

 7朵:无尽的祝福  

 8朵:深深歉意你原谅  

 9朵:永久的拥有   

  10朵:完美的爱情   

  11朵:爱情   

  12朵:每日思念对方  

  13朵:你是我暗恋中的人  

  20朵:永远爱你此情不渝   

  22朵:两情相悦..你浓我浓..

  33朵:深情呼唤[我爱你]

  36朵:浪漫心情全因有你

  44朵:亘古不变的誓言你

  50朵:这是无悔的爱  

  56朵:吾爱  

  66朵:情场顺利  

  77朵:相逢自是有缘  

  88朵:用心弥补一切的错  

  99朵:爱情无敌,友情长存  

  100朵:执汝之手,与汝偕老  

  101朵:你是我唯一的爱  

  108朵:嫁给我吧~~   

  123朵:爱情自由   

  144朵:爱你日日月月生生世世  

  365朵:天天想你,天天爱你

  999朵:天长地久,爱无止休  

  1000朵:忠诚的爱,至死不渝”

      听她这么一说,我觉得自己太没浪漫感了,对于感情的事还不如比我小的学妹们,我是不是快被社会OUT了。随着刘德华的歌声:

        “……

        等了好久终於等到今天

        梦了好久终於把梦实现

        前途漫漫任我闯

        幸亏还有你在身旁

        盼了好久终於盼到今天

        梦了好久终於把梦实现

        那些不变的风霜

        早就无所谓

        累也不说累

        ……”

      我又充满了激情,今天是平安夜,是特殊的一天,今天我要对袁皓表白,憋在心里太久了我难受,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而且今天对袁皓表白有纪念意义,是一辈子忘不了的。于是我又回去买了10朵玫瑰花,是想让我和袁皓的爱情很完美。

      走在楼梯上,我的心很激动,也很紧张,不知道待会该怎么说,心里突突直跳。最终鼓起勇气推开袁皓的门,我把苹果和花藏在身后,袁皓正在看书,看见我进来笑了笑说:“进来坐吧,刚从外面回来肯定很冷”

      我站着半天没有说话,片刻后我说:“袁皓,今天平安夜,送你个苹果和玫瑰花吧!”,我把拿着苹果和花的手从背后伸出来递给袁皓

      “袁齐,岁月的花开就像你手里的玫瑰,一瞬的艳丽,犹如繁华过后的一场梦境。人与人之间往往是出于一种好感罢了,犹如昙花一现,谢谢你的好意”,袁皓怔了一下,看着我深沉的说道

      袁皓的话太文雅,我虽然没有完全明白,但是也略知一二了,这几句话冲击着我的耳膜,让我从头到脚都冰冷异常,我感觉自己最珍惜的东西仿佛被别人弃如敝履,我一直小心捏着的珍珠,不过是颗水珠,马上就要从指缝中滑落,然后蒸发消失不见。虚无的恐惧感和对袁皓爱到心疼的依恋让我终于坚持不住,我把苹果和玫瑰塞进袁皓手里,紧紧抱住了他

      “袁皓,看着你每天忧郁孤独的样子,我很难受,让我来陪着你,我喜欢你,我特喜欢你,我是打心底的喜欢你,并不是你说的一瞬间的好感,刚认识你的时候我不住在延长路那边,为了和你同路故意那么说的;经过努力,我学会了《铁血丹心》;我炖鸡汤是专门为你炖的,边看教材边学的;你的作品集其实我很多看不懂,为了接近你才借去看的;为了能和你有共同爱好,我开始学习摄影、尝试吃三文鱼……从我认识你起,我就喜欢你了,一直很喜欢……”,我再也忍不住,把一直以来藏在内心深处的秘密今天都发泄出来了

      袁皓看着自己怀里的女孩,还是慢慢推开了我:“袁齐,谢谢你,谢谢你对我那么好,但是我不能接受你,我曾经发过誓要等她出现,不管以后怎么样,我都会一直等下去,也许你会觉得我很傻,可能我就是很傻,人要不趁着年轻的时候做点傻事,以后还什么时候做啊,我宁愿以后因为等了她而遗憾,也不愿意因为没等她而后悔。袁齐,你是个好女孩,我一直把你当朋友看待,因为我是独生子,有的时候也会把你当成妹妹看,以前是,以后也是,你等等吧,会有比我更好的男孩陪着你的”

      我怔怔的看着袁皓,眼睛里慢慢的流出了眼泪,继而又扑到他怀里号啕大哭,而这次,袁皓没有推开我

      “袁皓,你是不是在等一个你喜欢的女孩子?这个女孩真幸福,能不能讲一点你们的故事给我听听?”,我一边抽泣一边小声地说

      “青春的字眼离我们已渐行渐远,而那些美好的回忆也被岁月的流沙磨蚀得逐渐模糊起来,只在斑驳的记忆里留下一些淡淡余香,令人回味令人怀念……人的一生相聚亦难别亦难,并不是心心相映的两个人就一定会在一起,之间总是会有想不到的阻隔,让人欲罢不能。”

      袁皓抬头望向窗外的远处,黑色的夜空中闪烁着霓虹灯的光彩,也许那闪烁的光过于突兀刺眼,因而他也流下了眼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