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

苏丹,是一部印度电影的名字,也是主人公的名字。他在影片的开始只是一个臃肿的,拥有蛮力的小职员而已,搏击俱乐部的老板起初并不看好他,坚持找他是由于父亲的一句话:苏丹,对于摔跤,源自于骨子里的那种热爱。

当俱乐部老板从他朋友那细细了解后,才知道苏丹以往的辉煌:由于误打误撞遇上了心爱的姑娘,可是人家根本看不上地痞流氓般的自己,空有一身的灵活性,而没有发挥它最大的作用。在姑娘的刺激下,经过了父亲的点拨,他下定决心去学习摔跤,不断地用自己的肉体去耕地,去跟火车赛跑,在这样的不断努力中,不断地去挑战自己,最终获得了自己应有的那份荣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时候,我们甘于平庸,或许就是生活并没有把我们逼到紧迫的地步,便不会想着有所改变,人都有着惰性,想要不断前进,就要依靠自身的自律和执行力。有些时候,来自朋友和亲人的打击,或许能够让我们停下来好好地去正视自己当下正在做的事,反省自己目前的状态,都同时,也要审视这种刺激的正义性,不应他人随意的判断而乱了自身的阵脚,要有自己的一个甄别能力。

苏丹不断地去参加各种比赛,名气也越来越大,心里的傲慢和虚荣渐渐升起,在一场记者见面会上大放阙词,结束的时候还扇了一个记者一巴掌,他的妻子对他的劝导,他也无动于衷,她祈求一起见证孩子的出生,苏丹还是坚持去参加了比赛。苏丹的孩子在他赢得冠军的时候出生了,可是孩子由于他的缺席没有匹配的血型延续他的生命,以致可以说是用孩子的性命换来了金牌,也从此推出了摔跤的舞台,想着为自己的孩子建立一个血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时的骄傲自大,可能会让自己错失许多的机会,家人,朋友可能逐渐与我们远离,让我们丧失正确判断的能力,也搞砸了与别人的关系。

搏击俱乐部老板知道他的过去以及目标之后,便鼓励他去为了那么一个梦想去冲一把,可是他目前的身形和年龄让许多投资人并不看好,以致最后只有一个高压锅老板愿意赞助;而他那种用生命去搏击的精神也让他找到了一位教练。在不断地训练和比赛当中完善自己,冠军的争夺也慢慢变成自己和自己的一场较量。最终,他胜利了,打败了对手,也打败了曾经的自己。

原本只是一个无所事事的地痞,在遇到心爱的人的时候,不断地去接近,也遭受了她无情的指责和痛骂,可也正是这种刺激,让他决定去改变自己,不断地去挑战自己,去成为让别人仰望的人。

可是,当真正地功成名就的时候,个人的虚荣和傲慢逐渐上升,以致无法听进别人的意见。在遭受了巨大的劫难之后,才发现,人最需要打败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那个过去的自己,那个傲慢虚妄的自己。

人在不断地成长过程中,其实就是对自己的一种否定。学位的不断提高,其实就是对自己以往学历的一种否定,获得一项新的能力,也是对曾经的自己的一种否定。而我们大可不必沉迷于过去,稳步向前即可,但也不能过于好高骛远,否则一切都只是自己的一个幻想罢了。

人最难的,便是放低心态,一切归零吧!

愿你能够抬头看天,也能脚踏实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周末去影院看了近日上映的印度电影《苏丹》(SULTAN),依旧是很励志的影片。 上映时间:2018年8月31日(...
    深海深雪阅读 1,153评论 0 0
  • 如果生活拿走了你什么,那么就拿回来。 这句话我想就是印度电影《苏丹》的主题。它讲述了一名摔跤手的故事。和大多数印度...
    张铁钉阅读 943评论 4 5
  • 最近看了一部印度宝莱坞制作的电影《苏丹》,特别精彩推荐大家去看看。 《苏丹》和《摔跤吧。爸爸》同样是讲述印度式摔...
    明见万里刘志炜阅读 2,217评论 0 4
  • 我TMD就呵呵了,说好周六去采集指纹,大早上自己发疯,不去了,好吧,我等你吧,这期间有多少人找我去采集,我就说哎,...
    酒青梅阅读 78评论 1 1
  • 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如此,游戏亦然如此。 “1万一把的恩怨局,速来围观。突然间看到这样的...
    网易王三三阅读 1,10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