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逃到世界的尽头》〈6〉最后的温柔:谢谢你,让我有着这么难以忘怀的时光

《一起逃到世界的尽头》〈6〉最后的温柔:谢谢你,让我有着这么难以忘怀的时光

  「谢谢妳,让我有着这么难以忘怀的时光,那些欢笑的日子,就已经让我感到非常足够了。」

  「最喜欢妳了,我会永远在妳身边,绽放着光芒,守护着妳。」


27消失的身影

  夜晚的森林里,娇小的身影在树林间快速移动,一个脚步把地上的树枝给踩断,另一脚步踩过松软泥土后,形成一个鞋印。

  呼吸急促的芊薰,在不断向前奔跑时,转头往身后望去,看到三头蛇身的勃艮第正朝着自己的方向爬行过来。

  在眼见勃艮第不断逼近自己时,惊愕的芊薰,开始慌张了起来,回想起当初,要是有好好待在宫里头,不要乱跑出来就好了。

  一边奋力的奔跑着,一边发出间断呜呜呜的哭泣声。

  森林的另一处,两名刚从宫殿里头出来巡逻的守备者,听到不远处有吵杂的声音,并且渐渐地接近两人。

  就在两人穿过草丛与树林间,听着声音来源逐渐接近后,看到娇小的芊薰正气喘喘的跑过两人眼前。

  其中一名宫内守备,一脸惊讶地说道:「那不是老大的女儿,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正当两人看着突然跑走的芊薰时,又看到勃艮第正紧追在后头。

  这时两人才发觉到,老大的女儿已经陷入危险了。

  「这不是勃艮第,怎么会出现这!」

  「不要提了,快点!快去保护老大女儿,要是有什么意外,我们都要完蛋了。」

  「恩,保护大小姐为重。你先跑到前面,我从后面来突袭。」

  「没问题。就交给你了。」

  两名宫内守备者,依序展开身后吸血鬼的翅膀,飞向勃艮第的方向。其中一名守备者飞到勃艮第的前方后,举起细长剑,手握垂直向,准备从上往下砍勃艮第。

  就在这时勃艮第身后尾巴,冲向前,挡下了攻击。正当宫内守备者不断攻击了,横砍了几道,却都被尾巴给挡下。

  正当前方的守备者在交战时,另一名守备者,从勃艮第的身后准备刺入身体。

  就在以为要成功时,其中一颗头转向身后,亮起身红色的眼睛,发出剧烈的光线,照射到准备从蛇身后攻击的守备者。

  顿时,整个人渐渐的被石化了起来。

  飞行在勃艮第前面攻击的守备者,看到此景后,也被惊吓到,一时的失神,就被尾巴的抓牙给划破身体。

  忽然间整个人躺到在地上,看着不断失着血的身体,全身渐渐感到使不上力,手掌不断颤抖着,连握剑的力气也都没有。

  「怎……怎么回事,全身没有了力气。」

  刚才照射出石化的蛇头,转向这名守备者,也同样亮起红色眼睛,照射出身红色的光芒。

  躺在地上的守备者,看着由下而上慢慢被石化的身体,整个人发狂的向天空大声喊叫了起来。

  寂静的森林里,传来一阵叫声,响彻在幽暗的树林间。

  不断奔跑的芊薰,听到身后传来的叫声,回头一看,发现勃艮第已经不见。

  奔跑的步伐,慢慢的降下速度,喘息声也渐渐的平稳下来。

  「刚才那声音是什么,还是那魔物已经不见了?」

  芊薰环绕四周,看着到处都是树林,已经分不清楚现在在哪里。

  鼻子微微的震动,吸起空气里的气息后,闻到淡淡的薰衣草香气。

  芊薰循着味道飘溢过来的方向,缓步地行走过去,行走间,森林里的树木开始稀疏了起来,些许的月光也能从中照射到林间小路上。



28道来的援助

  行走一段时间后,看到前方的森林外,有着一片空旷地带,芊薰开始大步的跨出。就在跑出森林后,映入眼帘的,是一整片草地,以及一些薰衣草随风飘逸着。

  眼神望向更远处悬崖上,可以清楚的看到,有颗平坦的石头。

  芊薰走到空旷地带的杂草处,徘回在草丛里的萤火虫,随之起舞,环绕在自己的周围。芊薰也随着这些萤火虫的环绕中,一起漫步了起来。

  突然间,身旁的萤火虫突然飞离开来,正当芊薰疑惑怎么回事时。

  发现草地上,有着一道巨型的影子,正缓缓的从头上迎来。

  芊薰瞬间颤栗起身体,回头望去,看到三头蛇的嘴巴不断咀嚼着。

  被突如其来的景象给吓到的芊薰,身体忽然跌坐在草地上。

  其中一支蛇头吐出一副铁制头盔。

  芊薰两眼失神的看着那头盔,回想起这头盔就是那两名宫内守备者所穿戴在身上的头盔。

  此时,勃艮第用蛇身后的抓子形成刺状,慢慢的伸向前头,就像是要攻击芊薰。

  芊薰用尽全身力气从地上爬起来,奋力地朝向空旷草原的一头跑去。

  就在来到悬崖边的石头旁,芊薰转身的瞬间,突然感受到右肩一阵刺痛。

睁大眼看清楚后,发现是摆荡在尾巴的突刺,正好刺在芊薰的右侧胸膛,整个人被这突如其来的攻击给惊吓到,由于太过惊吓,加上身体上突然出现伤口,芊薰倒在了石头旁的草地上。

  就在逐渐昏迷之际,一道光影闪过,斩断了勃艮第的尾巴,三只头分别哀号了起来,蛇身也不断的抖动着。

  芊薰奋力的睁开眼,模糊的视线中,看到这人飘逸的亚麻色长发,身穿一身白色上衣与白裙,这正视自己的母亲。

  「妈妈……」芊薰竭尽全力的喊着。

  芊薰妈妈站在勃艮第身前,用严肃的神情看着勃艮第,回过神来的勃艮第,在三只蛇头上的眼睛,同时亮起红色的光芒。

  这时,芊薰妈纵身一跳,转身到勃艮第的身后,竖起剑柄准备刺向蛇身。

  其中一只蛇头,转向身后,用强化的头槌挡住攻击,另一蛇头从侧面来攻击芊妈。

  芊薰妈跳下身体,又疾步快走方式跑道远处,勃艮第看到芊薰妈妈跑离开来,整个蛇身也转向芊薰妈妈的方向爬行了过去。

  就在芊薰妈妈把勃艮第引开时,芊薰眼神不断弥留着,忽然间,耳边传来一些喘气的声音。

芊薰抖动起头,转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发现刚才被她戏弄的四只狼犬,正慢慢的接近,这时已经身负重伤的芊薰,完全没有力气来做抵抗,只能躺在草地上失神的望着天空。

  正当芊薰妈妈与勃艮第不断来回攻守交战,芊薰妈妈的眼角余光,看到几只狼犬正徘徊在芊薰身边,整个人的注意力突然转向芊薰身上。

顿时间,其中一只蛇头,看到芊薰妈妈卸下防御心的瞬间,头上长处突刺,猛烈的冲向芊薰妈妈的身上,就在把注意力转回来时,才发现这头蛇的突刺已经刺穿左臂。

  芊薰妈强忍疼痛,奋力的跳离开勃艮第的攻击范围,跑向芊薰的身旁,用单手挥舞的剑,就像是要赶跑这群狼犬。

  就在所以狼犬依序冲向芊薰妈妈不断作势攻击时,又展开另一场的来回交的战,但却因为左手臂不断的失血,让全身的力气逐渐流失着。

  就在此时,树林处传来一群声响,紧接着从树林里跑出一群身穿暗灰色战甲的吸血鬼们一边举着火把,一边手持着长剑。

  一群人见到芊薰躺在地上不断失着血,以及在一旁守护芊薰的妈妈,另一头的魔物勃艮第,正缓缓朝向芊薰他们的地方爬去。

  领头的剑岳转身,向身后的众人说:「第二、三小队,快去挡住勃艮第,第一小队随着我前往夫人与小姐的身旁。」

  站在剑岳身后,身穿女仆装的第二队长珍姬,与第三队长璇玥听到后,同时发出:「收到,队长。」

  剑岳拔起身上的配剑后,严肃的说着:「我们绝对要保护好夫人与小姐。」

  一声令下后,身后的三十几人开始了各自的行动。



29最后的温柔

  草地上被一滴一滴深褐色的血给浸润着。

  芊薰妈妈单手举着剑,向狼犬摆出防御的姿态。

  「已经使不上力了吗。」

  转眼瞬间,一群身影站到逐渐模糊的视野里,耳里却能清楚的听到对方说着话:「夫人剩下的就交给我们吧。」

  话一说完,一群人着向狼犬所在的位置,分别发起攻击。

  就在芊薰妈妈身体已经摇摇欲坠快要倒下时,剑岳赶到芊薰妈妈身后,搀扶起身体,用忧虑的话语说着:「夫人,夫人妳还好吗?」

  此时,剑岳发现芊薰妈妈的左手臂上已经被染红了一片。

  剑岳向蹲在芊薰旁的人大声喊着「御医!御医!」

芊薰妈妈抓住剑岳的手臂,用尽力气的说着:「没问题的。」说完后,右手抖动着,朝着芊薰的方向比着,嘴里小小声地说着「芊薰。」

  剑岳明白了芊薰妈妈的意思后,抱着芊薰妈妈到芊薰的身旁。

  「御医这还可以吗?」剑岳焦急的询问着,正在检查芊薰身体状况的御医。

  御医看了一看芊薰后,语气凝重的说着:「小姐已经要来不及了,体内流出的血,都要达到极限。就算现在从府内拿血过来,也来不及补上。」

  「怎么会,难道就没有其他的方式可以救小姐吗?」剑岳紧紧抓着御医的衣领激动的说着。

  「也不是没有,只要小姐……。」

  「小姐!小姐,她要怎么做?」

  「吸血鬼一族,能够靠吸他人的血来补回身体流失的血,同时还能快速的修复身体。」

  「吸血……」剑岳转头朝向芊薰看去。

  「对,就是用吸血的方式,只要唤起体内的本能反应,就能回复吸血鬼最初的本性了。」

  剑岳放开御医的衣领后,卸下戴在头顶上的铁头盔,接着把护手的手套给拆卸下来。

  一旁的护卫队看到此行为后,纷纷地说着「队长,你在做什么!」

  「那,还要说,当然是救小姐!」

  正当剑岳蹲到芊薰的身旁时,身上的衣服突然感觉被什么给拉扯着。回头看才发现,芊薰妈妈正喘着气说:「这,就让我来吧。」

  「怎么行,我们一定会救你们的。」

  「不,我已经没办法了……」

  一旁的御医掀开芊薰妈妈左手臂上方的衣物后,一脸震惊地朝向剑岳说,「队长,夫人她,她已经中了蛇毒人,这对人类来讲是致命的毒。」

  芊薰妈妈一边喘气一边说着,「御医,这毒对吸血鬼没问题对吧。」

  御医沉思了一下后,对芊薰妈妈点了点头,深吸口气后说:「没有错,这毒虽然对人类是致命,但对吸血鬼来说,却没有问题。」

  「这样就用我的血来救女儿吧。」芊薰妈妈微笑的说着。

  「但……」剑岳在一旁欲言又止的踌躇着。

  「不要再说了,这是我的决定,这样也能尽到当妈妈的责任。」

  芊薰妈妈把芊薰温柔的依附在怀里,静静地笑着说:「这是妈妈能给妳的最后温柔。」

  一旁的剑岳与御医,一语不发的,静静看着两人。



30微笑的脸庞

  前来支援的第二第三小队,分别摆出三排阵行,迎战众人眼前的三头巨蛇勃艮第。

  第二队长珍姬与第三队长璇玥,分别从勃艮第的两侧冲了过去。

在勃艮第的右侧,珍姬拿起长枪刺向蛇身的侧面,这时侧身的蛇头转身挡住攻击,在反弹之际,侧身蛇头眼睛发出身红色的亮光,正准备照射到珍姬,刹那间,三名第二小队的人冲道队长面前,挡下光线的照射。

  跌坐在草地上的珍姬,看着眼前的队员逐渐被石化的过程,立即站起身来,其余的队员看到此景后,分别在珍姬面前摆出阵行。

同一时间在勃艮第的另一侧,第三队长璇玥,准备用战镰划破蛇身,却被另一侧的蛇头给推开,这蛇头上长出一支尖锐的突刺,刺向璇玥。璇玥拿起战镰,对空中画出一道弧形后,发出湛蓝光束飞向蛇头。

就在此时,蛇头上的突刺,转变成一道圆滑型的头,直接面对迎面而来的斩击光束,再碰触到的瞬间,湛蓝光束被反弹到有第三小队所在的位置,队上的人来不及反应,就被勃艮第反弹过来的攻击,砍击在第一排的队员身上。

  正当两队人马陷入胶着时,不断有人被石化,有人被自己人的攻击反杀时。

  一个身影从夜空中,垂直落下,直接砍击到中间的蛇头上。就在这身影以为砍中时,才发现中间蛇头完全没有任何的伤痕。

  这人纵身一跳,跳到身后的草地上,与三头蛇身正面相望着。

  此时两旁的护卫队分别喊着:「老大!」

  当珍姬与璇玥赶来老大身边时,看到赵谦一脸通红,打起了嗝。一旁的珍姬用手挥着鼻子说:「老大你是不是还没酒醒!」

  「才怪,你看我都能走直线了。」

  身旁的璇玥看着赵谦连走路都有点歪歪后,担心的语气说:「我们已经损失了几十人,要是再这样下去,可能就会……。」

「什么!?已经损失这多人?」赵谦听到后,甩了甩头后,从身后拿出一瓶子,喝了几口,整个人精神振奋后,眼神略带凶狠地注视眼前的勃艮第。

  「要是再失去我心爱的部下,我可就没能称得上是你们的老大了。」

  一说完,赵谦展开身后吸血鬼的翅膀,振翅飞向勃艮第。

  这时,第二队与第三队的队员,又有三个人被时勃艮第的红色眼睛给照射到,慢慢的形成石化人形。

  当护卫队都已经对眼前的三头怪蛇无能为力时,赵谦由上往下一道纵切,就在准备击中中间的蛇头时,被右侧蛇头给推开挡了下来。

  赵谦缓缓降落到第二、第三队的前面时,不满地说着,「没想到这魔物也会保护自己。」

  两只蛇头朝的最右侧蛇头看去,发现刚才挡住攻击的蛇头,已经被削掉一颗蛇头后,其余的两只蛇头朝向天空大声鸣叫后,开始往森林的方向爬行而去。

  正当赵谦准备追上去时,身后却传来一阵哭声。

  众人转身朝向哭声的方向望去,看到娇小的芊薰,正紧抱着妈妈不断哭泣着。

  赵谦看到自己太太躺在悬崖边的石头上,立即朝着这里飞过来。

  蹲在太太身边,看满脸苍白,身上到处都是伤痕,以及一旁紧抱着自己妈妈放声哭泣的芊薰,赵谦颤抖的嘴唇说着:「尤薰,妳怎么了。」

  尤薰带着微笑的脸庞,没有任何回应,就好像睡着了般。

  赵谦慌神的,往御医与剑岳方向看去,害怕地说着:「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



31不该存在的情绪

  剑岳缓缓的开口,述说着刚才发生的事情。

  前几分钟,尤薰已经知道自己中了毒,加上左手臂开始向全身腐蚀,即使是御医,也从来没医过这种情况的人类。

  同一时间,芊薰因为大量失血,加上来不及运送血,也陷入昏迷的状态。一旁的御医就提道,吸血鬼只要在这时吸人的血,就能回复原本受伤的部分。

  于是尤薰就下定决心,把自己的血给芊薰吸。内心想着,只要靠着吸血鬼吸血的能力,绝对会恢复原本的状态,这样也能尽道当妈妈的责任,好好的保护好自己的女儿。

  尤薰把右手臂慢慢地靠近芊薰鼻子前,目光朝向剑岳的方向看去,抑制住情绪的说着,「拜托了。」

  剑岳咬着牙,拿起剑蹲在尤薰旁,

  一旁的御医大喊的,「剑岳不行啊!」

  剑岳眼眶泛泪的对着御医说:「要事其他人做不到,那就我来。这是夫人的愿望,就算你说不行,我也会协助夫人完成的。」

  一旁御医眼神露出无奈又哀伤的神情。

  剑岳把剑横躺在允薰的右手臂上,看着芊薰昏迷的脸庞,笑笑地说着,「有一天,我也会受到惩罚的。」

  眼神移到允薰的脸上,看着允薰露出笑容缓缓的说着:「谢谢你剑岳,之后的芊薰,还有她爸爸也要拜托你了。」

  允薰看了看芊薰的脸庞后,细声地说着:「谢谢妳,让我有着这么难以忘怀的时光,那些欢笑的日子,就已经让我感到非常足够了。」

  「最喜欢妳了,我会永远在妳身边,绽放着光芒,守护着妳。」说着说着,允薰了泪水溢出眼眶。

  剑岳忍住情绪,深吸口气后,一束剑影划过手臂,这时血液的味道传入芊薰的鼻子中。

  芊薰立即睁开血红色的双眼,露出尖锐的牙齿,咬住眼前的手臂,不断吸的血。

就在一会之后,芊薰血红色的眼神慢慢地消退,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左受臂上的伤已经回复,视线逐渐放在眼前的手臂上,朝着左侧看去,发现妈妈面带笑容的正躺在一旁。

  芊薰摇了摇妈妈后,发现没有任何的动静,这时,发现自己嘴里的味道,有着与手臂上相同的血味,

  顿时间,芊薰想明白,自己为什么身体会回复的原因,以及妈妈为什么没有动静了。

  芊薰眼眶里泛出泪水,无法抑制般不断流着。双手紧紧环抱起妈妈,嘴里颤抖开始放声哭泣,随着哭声逐渐放大,响彻在整片草原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