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像个傻逼一样爱过你

----1----


朋友们都说我在面对林阳时,就像一个傻逼,然而我并没有否认。

对,我就是个傻逼,一个爱着林阳的傻逼!

我十六岁就认识林阳了,然而我们并不熟,确切地说,是林阳对我不熟,我却非常熟悉他。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注意到他的,也许是哪次打完球后一身臭汗经过我身边,也许是哪次老师叫他回答问题,总之,我注意到他了,一个还算好看的男生。

这毕竟是个看脸的年代,我不能免俗。

我和他同班念了三年高中,我从来不曾想过表白,因为我知道我配不上他。

每次看到镜子里一米七的我,粗壮的像个爷们,我就会想象着如果我和林阳谈恋爱是怎样一种画风,想着想着,自己都觉得画面太美不忍直视,从此,我就戒掉了照镜子。

我学习不差,这也许是我唯一能够拿出来与他相提并论的一件光荣事迹。

应该没有人会想到,高壮如我,嘻哈如我的学习委员,居然也有颗嘭嘭直跳的少女心。

我暗恋着林阳。


----2----


我从别人口中打探到他的志愿,毫不犹豫地填了那个学校。

上天对我最大的眷顾就是让我如愿和林阳考进了同一个大学。

我想上天待我不薄,我定不能负天所托。

借着同校同班同学的缘份,我自有许多理由和林阳走得近。

有时候我真庆幸,我长得如此爷们,足以让林阳把我当哥们。

有时候我真悲伤,我长得如此爷们,只能让林阳把我当哥们。

我终于加入那种,借着好朋友的名义喜欢一个人的浩荡大军里。


----3----


某天室友知道我居然揣着一颗对林阳怀春的少女心时,把我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悠悠地开口:亲,我建议你努力打工存好足够的银两去趟韩国,也许还有点希望。

我想了想卡上的生活费,又想了想自己打针都怕疼,就放弃了室友的建议。

我想要不就一直这样吧,当林阳的好兄弟。

林阳打球的时候,我坐在场边为他加油。林阳生病了,我买药送吃的。

谁说男女之间没有纯洁的友谊的?

看看我和林阳,你就会知道什么叫好基友!什么叫纯友谊!

这是我少女时代最大的悲哀!

居然没有一个人能开两句我的玩笑,比如:哟,你这么关心林阳,是不是他女朋友呀?

没有人把我当成是他的女朋友,甚至,没有人把我当成是女的,多么残酷的现实!

然而,我却没有忘记:我是女生!一个实实在在的女生!一个爱着林阳的女生!


----4----


林阳追我们系系花,让我传话,因为我一派福相的身材和脸庞,拥有着男女通吃的好人缘。

我顺利替林阳约了系花见面,据说相谈甚欢。

林阳请我吃烤串、喝啤酒!

我豪迈地捶了捶林阳;好小子,祝你好运啊!

林阳笑得春风得意,快乐得像只老鼠!

我笑得龇牙咧嘴,像个傻逼!

我见证并间接体会了林阳恋爱时的喜怒哀乐,脑海中竟然响起一首老歌,

因为爱着你的爱

因为梦着你的梦

所以悲伤着你的悲伤

幸福着你的幸福

因为路过你的路

因为苦过你的苦

所以快乐着你的快乐

追逐着你的追逐


----5----


室友问:你暗恋林阳何时是个头?

我回答:此生看不到尽头。

室友又问:你暗恋林阳苦不苦?

我回答:心甘情愿就不苦。

室友再问:林阳哪里好?

我回答:没有经历过的人不会懂。

室友曰:每次提到林阳,我都觉得你像个傻逼!

我回答:明明就像条狗!

我脑海中总是会想起紫霞仙子和至尊宝在城楼上的那个拥抱,以及最后夕阳武士搂着心爱的女人,望着远去的孙悟空,轻蔑的说了声:他像一条狗!

别问我林阳哪里好,他的好我不想让你知道。

作为班级女篮球队队员(我的身高和体壮的优势就在这里),林阳曾经耐心指导过我(们)。

有次比赛,对手暗地里作小动作,生拉硬拽抱球投篮的我,结果我硬生生被撞趴在地上,胳膊肘和膝盖,差点连脸都毁容了。

我清楚记得林阳冲着对手怒发冲冠的样子,一个箭步冲进人群,把我扶起来。

我泪眼朦胧地望着他,当时我脑海中就冒出一句话:我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来娶我!



图片来自花瓣网

----6----


可我不是紫霞仙子。

我猜中了前头,也猜着了结局。

林阳找我喝酒撸串的时候,都到了毕业各分西东的时候了。

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诉说着他和系花的爱情,毕业啦,真的要分手啦。

她不愿意追随他的脚步去他想去的城市,而林阳,也没有足够的勇气跟随她的轨迹。

我笑得像个傻逼: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天涯何处无芳草?这不还有兄弟我呢吗?

林阳笑得醉眼朦胧:对对对,还有你,好兄弟,好朋友!又可以在一个城市奋斗了。

是的,林阳,又在一个城市了,你一定不知道,你在哪里,我就会陪你到哪里!


----7----


我们终于被裹挟着进入找工作的洪流中,开始颤颤惊惊的社会大学课程。

我妈一直说我身材圆润,是个有福之人,所以,老天爷很快便赏了份工作给我。

我小心翼翼而又积极地工作,我想尽快拿到微薄的工资,因为同在一个城市的林阳,身上的钱所剩无几了。

我们隔三岔五就得聚一次,我请他吃饭,请他喝酒,给他买点水果饮料,还给他买了几件衣服。

他感动地对我说:还好有你!有你这个朋友同在一个城市真是我的幸运,不然我要撑不下去了!

我龇牙咧嘴笑得像个傻逼:好朋友就是这样互相扶持的!林阳,你要加油!你是最棒的!很快就能找到工作了,到时候记得请我吃大餐!

他不知道,因为“还好有你”这四个字,我的心跳得有多快!


----8----


半年之后,林阳走了,去了另一个城市,那个系花的城市。

他说他还是放不下她!

我潇洒地在车站送他,帅气地挥手过后,转身在车站哭得像个傻逼。

他放不下她,而我,被他轻易放下,留在这个他曾经想要为之奋斗的城市。

两年后,林阳给我发了请帖。

我现身婚礼的时候,他笑说完全认不出我了。

是的,曾经膀大腰圆的140斤,瘦到了110斤;曾经的短发,如今已垂至肩膀,都说胖子瘦下来都是潜力股,我应证了这句话。

只是他不知道,在他走后的798天里,我像傻逼一样跑步,像傻逼一样节食,像傻逼一样等待着他。

我还傻逼一样期许着:也许他还会回来,回到他曾经想要去的城市,回到他把我轻易放下的这个城市。

我甚至傻逼地想象:他回来了,我变美了,我要大声告诉他:我不要做你的好朋友,我要做你的女朋友!

新郎新娘过来敬酒的时候,我笑了,笑得美丽而淑女!

我望着他敬酒的身影,在心里对他说:林阳,你知道吗?我曾经像个傻逼一样爱过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