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无痕

感悟岁月,岁月如皑皑白雪,覆盖了沧桑大地,蒙住了老天的眼,却无法尘封澎湃激荡的心,岁月是把杀猪刀,刀刀深痕,将满头的乌发雕刻得有了些许银丝,岁月又是农人的犁,沟沟壑壑的额上皱纹,不经意间,又多了填不平的犁沟,几许感慨,几许感悟,几许凄凉,几许温暖,一瞬间,弥漫憔悴的心境,荡得人心也悠悠,魂飞故里,遥远的村庄,和田间地头,曾几何时,推窗眺望,皓月当空,感叹着岁月的匆匆,却不知岁月在手指间辗转成歌,流逝如花,转瞬,如水蒸汽般升腾到蔚蓝的天空,消失在天之尽头。只留下砭黄的照片,定格在相册中,细细的嚼,慢慢地品。在梦中踏觅青葱的身影,追寻执着生命在岁月的长河中,端坐成莲花的模样。爱律的心,也有了丝丝如夏的风,吹拂了记忆的窗户。

那年,那月,那一天,漂逝的岁月,如一壶陈年老酒,氲氤着甘甜和缕缕淡淡的清香,老家的槐树底下,树影婆娑的月光中,你的灿烂笑声,羞涩了月光,也红了我的脸庞。你说,你要嫁人,我的惊愕淹沒在月色之中,嫉妒,彷徨,甚至开始怀疑月光的温柔,岁月的涛声,我不是踏浪而行之人。

岁月的花在四季中开了又谢,谢了又开,南方也已是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而心,却凋零得如秋天的落叶,有些随风肆意飘流,才下眉头,又上心头。陌上,烟凉,荼扉了几季时光,摇晃的岁月,轻摆的时钟,我拽紧了岁月支离破碎的衣袖,僵尸般的行走在茫茫的都市,如潮的人流之中,学着忘记你的模样。忘记你的回眸一笑带给我岁月无情,却又隐隐泣血的心的暗痕。

城市的灯亮了又灭,天上的启明星升了又落,细数门前落叶,耳听窗外雨声,水声四溅,心仿佛浸泡在冰冷的秋雨之中,雨中,一朵娇艳的菊花。却开得异常艳丽。孤傲地舒展着寂寞的劲枝。任凭雨滴敲打着花的心室,花在流泪吗,还是难耐孤独。要不,雨停后,为什么还残留着珍珠般的泪滴?

窗外,起了风,岁月的彩虹,点缀了生命的天空,听风的轻吟,赏雨后美景,突然顿悟了岁月的真谛,岁月静好,将你的身影,尘封在懵懵的心中,或许,关了这扇窗,推开另一扇门,将会有一番别样的风景。

青春的岁月,记忆,如片片飞舞的花絮,漫天飞舞,曾经的执着,化为春雨,融入了田野和土地,到中年时,才茅塞顿悟,人,只是岁月的匆匆过客,岁月如一只煮熟的饺子,皮是包装,馅才是熟透,诱人的精彩内容。

哭过,笑过,诅咒过老天的无情,也感叹过时间如沙,流得太急,太匆。弹指之间,已是经年,岁月如行云流水,随风轻逝,大雁南归,有再来的时候,小草枯了,还有春的等候,岁月如弓,时光如箭,一支箭射出,便沒了回头张望的余地。蹉跎的是对岁月的无奈,留下的是绵绵的无尽遗憾。

朋友,不要整天沉溺于岁月的幽幽之中,岁月如莲,光阴如水,岁月的痕迹,即然抹不去对岁月的记忆,那就让它定格在记忆的深处,在夜色澜姗的午夜,抚摸累累伤痕,静静品茗,细细回味。但是,不要忘了,岁月的长河,不仅只是暗礁,荊棘,还有诗和远方。即然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

岁月无痕,相信明天,明天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一. 实现满座网的界面 导入图片和GDataXML 标签栏视图控制器 编写MyDownloader类封装下载...
    Vinc阅读 558评论 0 8
  • 她出生在雪夜, 那是初冬, 雪下的甚美。 她父皇为她取名诺, 她一出生就成了整个姜国唯一的公主, 自小锦衣玉食, ...
    那抹暖阳阅读 7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