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渐渐明白了一开始都是别人抱着善意的接近和陪伴,但善意总有被消耗殆尽的一天。没有意外也没有惊喜,毕竟结局总是一样,所以慢慢等着这天来到就好。所有人都会走,要学会好好道别。

从第一次住airbnb 开始,就喜欢上了这种边旅行边遇见的方式。第二次是到了天津,住到了星期二客栈里。第三次是在南京、第四次和第五次都是在厦门。从Ina 姐家离开的时候,我说了一句,真希望以后能经常来玩,她说,想来就来哇,没客人的时候房间就给你留着。而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可以又一次随着我这自来熟的烂性子经常过去打扰,所以至今也没有去过。

春假去了厦门,一个人住民宿,在鼓浪屿走遍大街小巷去找当地人自己做的美味,穿过垃圾堆叠成山的曾厝垵小吃街挤到海边坐在沙滩上消磨时间,在园林植物园爬山走上了一条看不见人影的小路,留了一腿的疤。第一天下午到了鼓浪屿,先是找到了住处,然后一路向上走到鼓浪屿最高的地方。鼓浪屿的小街道有种说不出的古朴味,路上经常能看到有人背着相机,身边有穿裙子戴草帽的女生同行,也看到了几对拍婚纱照的新人。戴上耳机放了一个很丧的电台,走到海滨浴场上面的时候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可能是因为走了这么多路有些累了,六点多回到客栈就瘫在床上睡着了。

第二天六点自然醒,洗了个澡换身衣服,又出去溜达。清晨的阳光透过墙上各种各样的形状洒在地面上,第一天晚上的夜市也在地上留下了痕迹。路上遇到两个女生,和我起的一样早,她们往日光岩方向去了。我溜达到岛边,每天到鼓浪屿的第一艘船刚刚靠港,港口有许多商贩在卖各种各样的小玩意。没有多待,九点多到曾叔那里又吃了一顿蚵仔煎,就离岛了。站在船边看着船划出来的浪花,鼓浪屿的风景很美,但是由于行程原因还是要在中午离开。突然觉得,要把日子过得像旅行一样,遇见再美好的地方也能抽身走掉,既然总有离别,我要做那个先走的人。

从厦门回北方,先去了一趟天津,得知心诺去了厦门,晚上到五大道那边和2ki姐吃了晚饭,回客栈的时候发现诗人大哥已经下班回来了。诗人和我说,心诺打算找新地方了,找一个小得多的地方,只住着常客朋友,现在的地方就留着当作做生意吧。他说,没事,等你以后来了肯定是有地方的,我们这些人都属于心诺的圈子嘛。我问,什么圈子。诗人说,就是心诺拉的一个群阿,我,女同学,还有2Ki 都在的,你没进吗。我摇头,他说,没事,肯定是心诺忘了拉你了,放宽心吧。然后拍了拍我的肩膀,没有再多说什么。我想天津这个地方我不会再想去了,但是还欠心诺一本书,所以还是要去一次的。突然也不那么想要出去旅行了。

我也不清楚那时让我决定恢复单身恢复自由身的最后一根稻草到底是什么。

生日的时候收到了来自南京的礼物,一个一直挂在床边的捕梦网,一本越看越爱的书。有时看看小伙伴给我写的话还是会有些感动和幸福。现在想想如果我把南京当作天津一样,把在南京认识的朋友也当作第二种家人,再一次自作多情,会不会现在连出门的心情都没了。但是相遇就已经很美好了。

这个世界有太多美好的风景,像赤壁赋写的那样,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唯独留不住任何人。

所以渐渐学会接受这些了。

唯独庆幸我唱歌并不跑调,审美也还算正常,可以一直做着自己喜欢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