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演讲改变世界——《不讲就出局》第八期主题

一,我来到这个活动想要获得怎样的能力?

首先,我对来到我们这个《不讲就出局》的践行群,感到非常地荣幸,能够跟大家一起成长,我觉得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

因为我觉得我能够从各位战友(我认为还是成战友比较合适)的身上学到很多优秀的东西。这期间我想提高我的文字表达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很多战友能脱稿演讲,这是我非常羡慕的能力。但我想把音频和文稿同步,文稿跟音频的内容基本一致,我想锻炼一种既然我能把音频活泼生动的讲出来,那么,我也要让我的文字也变得活泼生动;我想让自己的思维更加活跃;我想提高我的心理素质。这些能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在这个群里可能至少有两项我要占第一:年龄第一,我是上世纪一九七三年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的,算大了吧?可能是大叔级的人物了,呵呵!其次就是学历倒数第一,我读完初二就辍学了。

但这一切曾经的“辉煌”都变成了追忆。重要的不是过去;更重要的是现在;最重要的是未来。

既然大家都是战友,那么大家肯定都明白:只要知道了,只要行动了,什么时候都为时未晚。

笑来老师一直强调要践行,早在元认知能力的那篇文章里就提到过“社交”也是学习的一种方式,其中也包含群体学习,大家互相鼓励,产生的效果会更好。所以,我也一直在找一群优秀的人——我的贵人,跟他们一起成长。

说到践行,我做得还远远不够。目前,我只是每天在《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里面写留言,另外,我只加入了一个《每天50+字,践行300天》的写作群,每天根据“万能的老张”发布的主题写自己的感想;每天坚持在“简书”日更一篇文章,一群伙伴相互鼓励,让我感觉前行的路上我并不孤单,心里感觉非常地温暖。

二,我将通过怎样的练习来获得能力?

加入《不讲就出局》之后,看到和听到许多小伙伴的的优秀表现,心里是那个羡慕嫉妒“痒”呀!为什么说是痒呢?因为我心里恨不得马上能有他们水平的一半就好了。但我也自觉目前是万万不可能的,我知道目前自己很笨拙。

但,笨拙又咋的?我们是啥人呀?你们说是吧?——我们是一群不会因为自己的笨拙而放弃的人。因此,前行的路上我会不停地重复、熟练演讲这方面的能力,把自己更好的一面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三,当我获得这个能力后,我打算用来做些什么?

等我这方面的能力逐渐加强到一定的水平时(这个水平到底是多高的水平呢?这个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了),我甚至幻想能跟大家组建一个团队,一个有采访能力、主持能力、发布能力的团队,然后去做一些该做的事情。

愿我的梦想早日实现,愿各位朋友每天都有一愉悦的心情。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