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结局篇1:黄雀在后

杨飞扬刚回到花城,就收到了两份快递包,一份是大包裹,大包裹全是丽江能吃的特产。

小加寄的。杨飞扬不喜欢提东西,所以回来的时候没有带什么东西回来。小加应该是理解到了。

杨飞扬对小加只有感激。她想余生如果还能再去丽江,她一定不会再住小加的客栈,擦肩而过,不再承情,对彼此才是最好的追忆。

小包裹里是一个精致的水瓶,这个水瓶不是杨飞扬当初在香格里拉丢掉的那一款,但看的出来,这款比杨飞扬那款要贵重的多。

这是陆白寄的。

小加的特产当然是早没了,而陆白的水瓶一直还收在杨飞扬的橱窗里,不知道为什么,杨飞扬一直也没有用过那个水瓶。

回来后,大家各自的生活都正常安好,杨飞扬也很快就投入到了新工作当中。他们几个经常在微信群里互动。苏夏回去后就建了一个他们五个人的群,赵笙和成敏都在里面。

所以彼此都没有断了联系。

回来的前三个月,杨飞扬和陆白几乎明天都有电话和微信联系。新工作上遇到的烦恼,杨飞扬也会和陆白吐吐槽,陆白无论多忙都会替她解惑和给她鼓励。甚至几次陆白本来打算从上海过来花城看杨飞扬,但每次确定好时间的时候,陆白又被公司派出去出差新的项目。

一来二往,杨飞扬对于陆白要来花城的期待也淡了下来,陆白也渐渐将这份要去的心搁浅了,好在他们双方都能理解和接受。

但是联系还是一直有的,期间,陆白还给杨飞扬的爸爸快递过抗癌的保健品,杨飞扬爸爸的身体一直不太好,保健品听陆白说是托人从澳洲带的。

他们五个人不在同一个城市,倒是只有成敏和杨飞扬在一起。哦,不,还有赵笙和陆白一样都是在上海,只有苏夏,一个人是在鹏城。

回来后,成敏约过杨飞扬一起吃饭,杨飞扬赴过一次约。那次相约吃饭,恰好还是在陆白和杨飞扬联系比较紧密的时间段里,吃饭的时候,她们提起在丽江的事,成敏说她当时看出苏夏也喜欢陆白,但她看到她们两个就好比有种“既生瑜何生亮”的感觉,成敏说杨飞扬是亮,苏夏是瑜。

杨飞扬想,成敏说这话这到底是想做什么呢?讨好她?还是挑拔她和苏夏的关系?

杨飞扬发现自己是真不喜欢成敏,她相信,这种不喜欢已经无人能化解。那次后,她再也没有和成敏见过。她避而不见。

但他们五个人还是经常在群里约着一起去电影院看电影,各自在自己的城市或地区看同一场同一档的电影,当是大家在一起看。

但是陆白常常缺席,他说他忙。

突然有一天,陆白换了微信头像,换成了一个大概表达“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人物图像,这个头像不仅杨飞扬发现了,群里的其他人也看到了,于是大家在群里调侃及猜测@,陆白是不是找到对像了,王老五是不是开启了春天模式。

陆白没有否认,但也没有承认。

杨飞扬点开放大陆白的头像,大概看了有三分钟之久,然后关闭。

从那以后,她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陆白,哪怕在群里说话,她也没有刻意或特别接过陆白的话。

当然,心情好的时候,她也会附和大家的话题和陆白玩笑两句。

至此,关于之前在丽江的和陆白的零零星星,她都没有记忆过。

后来,到是赵笙和杨飞扬联系的较频繁,赵笙时不时的给杨飞扬打打电话,一聊就是两个小时,杨飞扬觉得小孩子问题比较多,可能是因为杨飞扬的职业,赵笙经常和杨飞扬聊他的工作,杨飞扬也适当的给些建议。对于工作,杨飞扬只能说,赵笙是个执着而又认死理的孩子,他在一家游戏公司负责一个项目的开发,但这两年游戏行业行情不太好,他们公司又抱不到大腿,境遇惨淡,她几度劝赵笙看看外面的机会,但这孩子认为老板对他不错,他也想博一博然后就一直没走,杨飞扬也只能祈祷赵笙现在的企业将来起死回生后他的老板能不辜负赵笙一直的不离不弃。

后面的日子里,赵笙会时不时的给杨飞扬寄点零食,或者小礼物。

时间长了,或者说次数多了,杨飞扬觉得不妥,其实她一直以为,赵笙应该是对苏夏有意的。而且杨飞扬一直觉得,赵笙不同于陆白或是小加,在她眼里,赵笙真只是个孩子,其实,哪怕是苏夏,在杨飞扬眼里大多数时都是个孩子。

所以,赵笙要有意,也应该有意苏夏,而不应该是她自己。

所以,赵笙再给杨飞扬打电话的时候,杨飞扬都是有意无意地提起苏夏,将话题转移。次数多了,不知道是杨飞扬的话起到了作用,还是赵笙自己意识到了什么,慢慢地,杨飞扬没有从赵笙那里感受到其他了,到后来赵笙的电话也少了。到是后来还听说,赵笙有次去鹏城出差,还和苏夏相聚了。苏夏去上海玩,也和赵笙见面了。杨飞扬觉得挺好,因为苏夏的感情路也一直比较坎坷,如果能有缘相遇一个合适的有心人,这绝对是一桩美事。

再到后来,好像一切都归于了平静,虽然联系还是有,但大家多数都是回到了没有认识之前的状态。除了苏夏,其他人的生活,杨飞扬不知道,也没有太多关注,她平平静静过着自己的日子,中间也遇到过一些人,但结果都波澜不惊。

倒是苏夏,听说2016年下半年就辞职回了家,然后开始了全国各地的旅行。杨飞扬翻着她的朋友圈,就像在看旅行大片。说实话,她内心是羡慕的,因为杨飞扬永远都不可能像苏夏那般,放下一切,然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行程,而且,一走就是大半年,杨飞扬想,除非是她遭遇世界末日,或者是她的人生遭遇大悲大喜的起落,不然,她根本就做不到苏夏那般快意洒脱,策马天涯。

2017年开年,苏夏对杨飞扬说她要去上海发展,杨飞扬乍一听没反应过来,因为苏夏一毕业就呆在了鹏城,鹏城才是她的根据地,杨飞扬曾经多少次邀请她来花城发展,并且抛出不错的职业橄榄枝都没有打动她,她这会却突然说要去上海,要知道上海对于苏夏来讲那是真正的无亲无故,从零开始。杨飞扬表示不能理解,而且从朋友和同学的角度规劝她要考虑清楚,但是苏夏说,她就是要选择一个没有任何熟人,全部陌生的城市体验一把从头再来的感觉。

说法至此,杨飞扬没有再劝。

过了十五,杨飞扬听说苏夏果真风风火火的去了上海。

在苏夏去上海之前,杨飞扬找到赵笙,拜托他苏夏过去后能在前期多照顾一下她。顺便她还将苏夏去上海的原因多少有点是因为他的这个信息放给了赵笙,总之杨飞扬希望苏夏能好。

杨飞扬知道苏夏过去后先是落脚在赵笙那里,然后赵笙帮她找了房子,很快她又找到了工作。然后苏夏、赵笙、陆白,他们三个还一起聚了餐,还在群里晒了合影。

杨飞扬觉得,好像都还不错。

一切相安无事。

2017年清明节,杨飞扬计划去乌镇,这个地方她一直想去。听说群里的他们几个都去过了。只有她惦念着。

上海离乌镇近,杨飞扬在群里和其他人提了下。并且问了下这个季节的乌镇怎么样。赵笙回答了她,赵笙说4月可以去。赵笙还私微了杨飞扬说他恰好放三天假,可以给杨飞扬当向导。杨飞扬自然是何乐而不为,因为本身假期太短,她也无法计划太多,如果有熟悉的人带着,那她就少去很多麻烦。没有人知道,杨飞扬是个有多讨厌麻烦的人。但往往,她不喜欢的麻烦,都在麻烦着他人。

赵笙还给杨飞扬做了行程攻略,反正先到上海,回来也是从上海飞花城。

到上海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30,赵笙在出口等她。见到赵笙的时候,杨飞扬才知道她之前从来没有好好打量过赵笙,接她的赵笙,穿着白衬衣,休闲裤,黑色的短碎发,额前微卷,左耳打了耳钉,戴着小碎钻,过180CM的个子,修长林立,帅气逼人。杨飞扬愣了,原来赵笙也有这么出色的外在,在丽江的时候她从来没有发现,或者,还是说这两年光阴将那时木讷的赵笙打磨成了魔都的时尚男子。

赵笙很体贴,接过了杨飞扬身上所有的行礼,连手机都在杨飞扬不用的情况下自己拿着。他们要坐地铁,杨飞扬要去买票的时候,赵笙给了她一张地铁卡,还说在上海行走,这张卡少不了,这样的细节让杨飞扬心头微暖,觉得,当时青涩的男孩已经开始长成男子了。

在地铁里,赵笙给苏夏打了电话,让她们通话,杨飞扬想叫苏夏过来酒店陪她一晚上,但是苏夏说时间太晚距离又太远,她第二天又要赶去无锡,所以只能看能否在杨飞扬回程的时候见上一面。

地铁里的人不少,还有些拥挤,其实杨飞扬平常在花城都很少坐地铁出行,坐也是选人少的时候。赵笙挡着旁边的行人,以免其他人碰到杨飞扬,赵笙说:飞扬姐,我年底买车,下次你来上海就不用挤地铁了。

听赵笙说之前的公司让一个投资并购了,境遇比之前好些,估计这孩子有底气了,杨飞扬笑着说好,然后问他和苏夏有没有什么发展。赵笙只是说苏夏自己找到房子后,他们都没有见过面。

苏夏只好挑开问:小笙,你不喜欢苏夏吗?

赵笙也看着杨飞扬说:飞扬姐,我能说真话吗?我不喜欢苏夏姐,而且苏夏姐也说了她心里有人了。

然后又欲言又止

杨飞扬也没有纠结赵笙的话,她担心等下又聊到什么更尴尬的话题,她也不能勉强将无意的人送作堆,她也忽略了赵笙那句,苏夏姐也说了她心里有人了。

接下来的三天行程,总体来说,走的还行,就是因为过节,到哪哪都是人,看到全是人杨飞扬其实也没有太多兴致,但想着人都出来了,总不能呆在酒店发呆吧。

这三天,赵笙的安排是没有错的,杨飞扬还发现赵笙这三天都是穿着不同款的白衬衣,杨飞扬不知道是赵笙记得她说过她喜欢男生穿白衬衣,还是赵笙本身就喜欢穿白衬衣。杨飞扬没有问。

回程,在上海的机场,赵笙突然抱住杨飞扬说:飞扬姐,我喜欢你,你做我女朋友吧,不,是嫁给我,我觉得我们很合适的……

杨飞扬愣着,然后要推开赵笙说:你让我想想,理理……

然后杨飞扬笑了,有点哭笑不得,她继续说:小笙,我比你大,而且在我眼里你根本就是个孩子,还有我们还不在一个城市,根本走不到一起……

更重要的是,飞扬姐不喜欢你……但这句话,杨飞扬没有说出口。

赵笙却说:我根本不在意年龄,我也不是孩子,我今年都26了,只有你才觉得我是孩子,这三天,你觉得我有哪里不成熟或者做的不好吗?不在一个城市是什么问题,一张机票的事情,而且,我这边的项目完了后,我就去南方发展,去花城……

杨飞扬又语塞了,在感情面情,她提的那些理由都不过是借口,根本不成问题。

她只好说:小笙你之前不是这样子的,你怎么变了呢,你之前不入情不入世多好……

赵笙继续说:我没有变,我只是想做飞扬姐更喜欢的小笙,飞扬姐你看看我,我真的没有那么差。

杨飞扬看着有些着急的赵笙,想起初见时他的腼腆,有些心软,拍拍他的头说:飞扬姐从来没有看低你,你不差,相反,你是优秀的。但是,我们不适合……

杨飞扬拒绝了赵笙,然后迅速办理了登机手续。

在侯机厅的时候,杨飞扬理了理。在丽江那段时光她遇见了小加、陆白、赵笙,好像他们三个都对她有好感,但只有赵笙对她说,喜欢她,要她做女朋友,甚至是嫁给他。杨飞扬想,到底是个孩子,他到底不知道,不能说出来,才是这场时光之旅中相遇的原则,他打破了,那大家都没有回旋的余地。

但是,这一刻杨飞扬又是那么的惆怅,因为,她最不愿意伤害的就是赵笙,其实连重话都不想对赵笙说,但显然,她已经这么做了。

她在微信上给苏夏发位置告诉她自己已经在机场,并留了个微信说:我今天发生了一件非常狗血的事。

苏夏好像敏感如神,微信都没有回,直接过来了电话,问:是不是你和赵笙发生了什么?

杨飞扬又是一愣,这话问的有点料事如神的意思?但语气还有点冲……

杨飞扬说:没有发生什么,只是小笙刚……嗯,向我表白了,我也觉得蒙圈了……

苏夏说:怎么可以这样!赵笙我真是看低他了……

苏夏的语气不善,然后有些气愤的挂了电话。

杨飞扬觉得非常奇怪,再打过去,没有人接。她赶紧给苏夏微信问: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你喜欢赵笙?

苏夏回了:我不喜欢他,但是我之前以为他愿意照顾的人会是我。

杨飞扬看到她的回复,松了口气,但是也能理解苏夏的心情,苏夏可能也和她当初一样以为赵笙喜欢她吧。尤其是来到上海这座陌生的城市,曾经自己不喜欢的人,因为环境陌生,或许也会变的亲切和重要起来。

杨飞扬说:放心吧,我已经拒绝了他,你在上海,你们还有相处的机会,可以慢慢来。

苏夏却回了句:你不懂,你根本什么都不懂,你也不会明白我为什么会来上海?

听不见声音,隔着屏幕,杨飞扬都感受到了苏夏有着满腹委屈。

杨飞扬问:那你为了什么去上海?难道是为了赵笙?

苏夏回:你不要问了,我说不出口,根本说不出口。

杨飞扬顿了下,然后说了句:你是为了陆白?!

疑惑又肯定。

杨飞扬简直不能相信,感觉难以名状,她再回:你太傻了,之前我那么追问你为什么要去上海,如果你和我说了实话,那我会外放很多信息给你,让你对陆白有更多的认知,如果我知道你是因为陆白去上海,我一定会拼命拦住你。陆白不适合你,他不会喜欢你,同样他心里也没有我,而且他的圈子从来就不缺女人,对于他来讲,他不会喜欢任何人。这就是我比你更了解的陆白。你以为如果陆白真的是个好人,我会袖手旁观么,拱手相送?

就是因为她知道,陆白不是个“好人”,所以她才会对陆白的一切冷眼旁观,不闻不问。

苏夏说:是我自己太傻了,我知道我和你说了你一定会阻止我来上海,但是我没有想到你阻止我的原因竟然是这样的,来了后我举目无亲,陆白也不搭理我,我以为赵笙是向着我的,可是,原来赵笙也喜欢你……那我在这里根本就是一无所有……我做错了什么,我只是想勇敢一回……

杨飞扬觉得自己真的不擅长于安慰人,而且这一刻她也不打算是安慰人,她要的是苏夏的清醒,她从来不知道苏夏原来如此的执着于陆白,执着到连她都不信,连她都骗。苏夏当初不愿意说出去上海的实话不过就是她以为说出来后杨飞扬会阻拦着她是因为自己的私心,她以为杨飞扬对陆白有情,她以为自己在和杨飞扬抢,所以她不敢说,也不愿意说。但是她不曾想过,杨飞扬比她更透彻陆白的心,杨飞扬对陆白的了解从他们在丽江相遇第一次“交锋”她就明白,而她不过是陪着陆白过了几招,双方没有输赢,打成了平手而已。

说到底,苏夏还是不了解杨飞扬,不理解她和杨飞扬的情谊,在杨飞扬心里,十个陆白都抵不过她一个苏夏。

因为,那只是一场艳遇,仅此而已,陆白不会当真,杨飞扬没有当真,但是苏夏认真了。她为爱“弃城叛友”,却终难求所得,换作谁都是悲伤的。

杨飞扬担心苏夏出问题,一直给她电话,她都没有接听,最后她微信上回复:我现在不想说话,就想安静一会。

杨飞扬看了,沉默了。

杨飞扬想,苏夏或许是个任性的,但她不会是一个冲动的人,又是谁能令苏夏背城而去,她想只有陆白了吧。除非是陆白在哪段时间里撩过苏夏,让苏夏以为有机会,不然她很难相信苏夏会愿意孤身一人闯上海。

苏夏说她只是想勇敢一回,可是如果一开始就恋错人,那这份勇敢不就成了自裁的刀?

杨飞扬看透了,但是苏夏却沉沦了。

杨飞扬想,因为苏夏,她不会原谅陆白。

从上海回到花城,杨飞扬几乎每天都在微信上找苏夏,刚开始几天苏夏都没有回复,大概一个星期左右,苏夏回复了。

苏夏说:飞扬,今天我在人民广场见到了成敏,她和陆白在一起,她环着陆白的脖子娇笑不止。

原来成敏也追去了上海,原来是黄雀在后。

杨飞扬突然就记起了,当年和成敏决裂的那些事,本来都已经模糊淡远了,此刻,记忆却如疯长,突现脑海。

中考时,她和成敏考到同一所高中,还被分到了同一个班级,因为中学就在一起,所以关系自然不用说,成敏的家就在学校附近,所以她不用住宿,后来高三,面临着高考,成敏提出让杨飞扬也搬进她家,这样成敏的父母在照顾成敏的饮食起居上也能照应一下杨飞扬,让杨飞扬有更多的精力去应对高考,杨飞扬只要出点伙食费就行。对于这个建议,杨飞扬当时非常的感恩,搬进成敏家后,成敏的父母也确实不错,对她也很好,她也经常会帮着成敏家里干些家务活,而且这些家务活都是成敏平常都不干的,再加上杨飞扬嘴又巧,所以成敏的父母也挺喜欢杨飞扬的。而成敏和她的成绩在中学时就不相上下,只是到了高中后就见了分晓,尤其是高三的时候,杨飞扬总是压了成敏一头。本来也很正常,学习成绩这种东西除了讲究勤奋可能还讲究点方法和天赋,成敏属于前者,杨飞扬可能属于后者。但是就烦在她们俩总分在同一个班,又加上两个人关系还不错,同门课的老师总是拿她们俩对比,老师总是夸杨飞扬有灵气,说为什么成敏就是比杨飞扬差那么多,时间长了,成敏也不舒服了,刚开始成敏还乐意和杨飞扬学习探讨取巧的学习方法,但后面,成敏都不愿意和杨飞扬一块做作业,但那时的杨飞扬哪里清楚成敏的小心思,她们没有一块做作业她也没有觉得有什么,后面发展到成敏隔三差五的不回家睡,杨飞扬问成敏的父母,成敏的父母也只说成敏去了外婆家,得到了回答杨飞扬就没有放在心上,其实矛盾已经开始了,只是那时木讷没开窍的杨飞扬不明白而已。

终于有一天矛盾彻底暴露和激化了,杨飞扬在房间做作业,她先是听到东西打碎的声音,然后听到脚步声和隐约听到成敏提到她的名字。她直觉觉得有事,所以循声而去。她看到了成敏、成敏的妈妈、还有班里的班长邱落,也是成敏的邻居,同样也是成敏暗恋的对像,当然还有摔碎在地上的水晶相框,好像裱着的是成敏父母的年轻时的婚纱照,杨飞扬出现的时候,成敏的妈妈和邱落都盯着她看,成敏妈妈眼里隐忍着的丝丝怒气,和邱落眼里的疑惑以及怜悯,杨飞扬体会到了,但是她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她想出声询问,但是成敏用乞求的眼神阻止了她,待邱落和成敏的妈妈下楼后,杨飞扬问成敏发生了什么事,成敏才不闲不淡的说,她不小心打碎了她父母的水晶婚纱照,因为这个婚纱照制作的是当年的水晶限量款,所以她妈妈一直宝贝的不得了,如果她妈知道是她打碎的,一定会揍她,所以刚才她说是杨飞扬打碎的。

成敏的理由是因为杨飞扬算是客人,说是她打碎的,她妈妈不会说什么。

那一刻,成敏说出来的话像一把尖刀扎在杨飞扬的胸口,而且她很清楚水晶相框不可能是成敏不小心打碎的,而是故意为之。她和成敏之前所有微微妙妙的感觉和关系都漾了开来,杨飞扬突然明白,原来成敏已经开始讨厌她,可笑的是,她一直没有感觉到。才尝试了今天的被诬陷和被友情的背叛。

她虽然没有想明白,为什么她和成敏的关系会变成这样,但是杨飞扬向来傲气,彼此信任一旦被打破,她也同样会毫不留情面,所以当天她什么都没有说,又直接搬回了学校。她也突然开窍了这其实就是成敏想要的结果,成敏忍不住出手陷害,之前不和她一块做作业,还屡次不回家,都是为了逼她自己走,可笑的是,她到最后才反应过来,还吃了一个闷亏。

但是事情却还没有完,成敏喜欢邱落,后面终于表白了,但是邱落拒绝了她,拒绝的理由是说成敏太有心机,还说了当时杨飞扬的那件事,成敏一口认定是杨飞扬耍心机将真相告诉邱落的,但成敏是真冤枉了杨飞扬,这件事情她没有对任何人提过,邱落为什么会知道,杨飞扬也根本不知情。她也不屑于向成敏解释,成敏对于她来讲就已经是一个进入黑名单的人,她都费劲看她一眼。

邱落也说过他知道这事和杨飞扬没有关系,但成敏就是不相信,所以高三最后那段日子,成敏和杨飞扬原本两个最好的朋友却结成了互怨仇家。

所以,这件事情一真梗在杨飞扬心里有段时间,一直到后面她完全和成敏断了联系,又到在丽江相遇。

从往事中回归,杨飞扬想原来有的人过多少年都不会改变,例如成敏,她还是这么有手段,心思还是那么复杂沉冗。她一直都知道,成敏是一个很勤奋肯努力的人,所以杨飞扬同样也不得不佩服成敏,从丽江到花城的隐忍谋划,从花城到上海的追逐不放,这中间的付出或许是苏夏无法比拟,是她也无法理解的,所以成敏最终获得了陆白的停留,只是能停留多久,只有成敏知道。

只是她和成敏,以前不是朋友,以后不是朋友,将来也不会是。

杨飞扬看着手机屏幕苏夏的微信内容,沉默半晌,然后长叹一声,对苏夏说:苏夏,回来吧。

苏夏回:好。

杨飞扬想,那年,丽江一行,惊艳了那多人的时光,她,苏夏,小加,陆白,赵笙,还有成敏,而且还进行了一场多人多事和跨时间的艳遇。杨飞扬自认在那场艳遇里她来了一场一轮游,然后全身而退。只是有的人却身陷情网,陷的让她有些无法理解,这或许就是杨飞扬的理性所在,她从来没想过自己也能否会有为情走天涯的那一天,但愿意出走或是已经出走的人,她也同样觉得可爱,例于赵笙,例如苏夏,或者还例如成敏。她想,那段时光他们都回不去了,她记住了那些故事,也感激在那段时光里给过她温暖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个细节,但是她最终都会忘记,这一路的风景也告诉她,谁才是一生值得相守相交的人,而谁又适合相忘于时光,相忘于江湖,即便再见,也是江湖陌路人。

所以,再见小加,再见陆白,再见赵笙,再见成敏,再见,丽江那年的时光。

未完待续,结局篇还有2、3,以番外的形式呈现……更多精彩情节,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