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浪迹天涯 I 唐门传奇--炼器

京都,位于李唐帝国中域,集:政治、文化、军事为一体的都城,都城分内城和外城两部分,内城是君王处理国家政事的地方;外城是百姓居住区域,东南西北四个城门,直通李唐帝国东南西北四域,护城河由西门外分两路进入将整个都城围绕,由东门流过东域,最后进入海域...

自李唐皇室统治帝国以来,除了朝廷用兵、征兵之外,无论皇室、官员还是百姓均可习武强身,同时也是为帝国选拔兵将做准备。

在这样的统治下,李唐帝国处处显得生机勃勃,都城更是酒楼、客栈、歌舞坊、赌坊、炼器坊、各种商铺一应俱全。

京都外城北侧兵器街,大大小小的炼器坊此时正如火如荼的炼制兵器,可谓热闹非凡,一个比较偏僻的小院,白墙灰瓦,门楣上黑色的牌匾上,两个殷红的字‘唐门’如刀锋般镌刻,远远望去红的是如此的鲜艳,泛着微弱的杀气...

两扇黑色的大门内两侧,兵器架上摆了刀、枪、剑、戟、斧、钺、钩、叉,一个年纪在十八岁,身穿粗布衣服的伙计在柜台上聚精会神的看着一本泛了黄的书册。

门外一阵脚步声,一行三人,年轻人,紫色锦衣华服,发髻上一根如意金簪,弯眉、三角眼、鹰钩鼻,厚嘴唇,两只山风耳,手握一只折扇,扇面是大红的牡丹,此人的面相就两个字:猥琐,与腰间丝绦上镶嵌的散发着光晕的洁白美玉格格不入。两个随从身穿深灰色绸缎衣服,歪戴着黑色薄莎头罩。

伙计听到脚步声,放下书起身微笑着说道:“客官!是要锻造兵器吗?不知锻造什么兵器?”

“废话!不锻造兵器,难道跑你这鸟不拉屎的地方饮酒作乐不成!”华服公子未开口,坐在一旁自顾自的磕着瓜子,瓜子皮扔了一地,身后的一个胖随从满脸横肉的说道。

“呵呵说笑了!不知客官锻造什么兵器?用什么材料锻造?我们炼器坊不提供主要材料,只提供附属材料。”伙计笑笑问道。

华服公子朝身后摆摆手,另一个瘦的像竹竿一样的随从,将手中的布包放到柜台上,小心翼翼的打开,只见一块长约一尺、宽半尺、厚约半尺,泛着银色的金属发着淡淡的光芒,伙计仔细的观看着,半盏茶的时间,伙计摇摇头说道:“客官!稍等下,我去后堂请掌柜的掌掌眼”。

“呵呵!小地方就是没见识!”胖随从不屑的说道。

不大一会儿,伙计回到前厅“掌柜的,这位客官锻造兵器,这是材料。”伙计向身后年纪约二十六七岁的男子说道。

男子一身素色衣衫,乌黑的头发上系了一根麻黄色的束带,清秀俊朗的脸庞上,剑眉、朗目、笔直、口方,耳廓大小比例适宜,腰间一根黑色水火丝绦,脚上一双黑色矮帮靴,靴子上秀了一朵淡金色祥云,祥云内一个唐字,此人便是唐门宗主--唐绝。

男子走到柜台前,看了一眼柜台上的材料说道:“没想到是天外魔银,产自海域--幽冥谷。公子好运气!”唐绝说完坐在另一张椅子上,双手抱拳,看了看面前的华服公子。

“呵呵!还是掌柜的识货,不知掌柜的怎么称呼?”华服公子双手抱拳,心中一惊,问遍了京都的炼器坊,没有一个人可以将这材料的名字和产地说全,没想到这么一个小小的炼器坊,竟有人识得。

“在下唐绝,公子怎么称呼?这材料想锻造成什么兵器?”唐绝还礼问道。

“呵呵!唐掌柜有礼了,在下殷人杰,这材料锻造一把刀够了吧!不知多长时间可以锻造好?”殷人杰很客气的问道,再没有了之前的轻视。

“殷公子用的兵器是刀吗?是马上用?还是随身携带?普通材料锻造兵器需要十五天左右,锻造这天外魔银的话需要三十天时间,锻造费需黄金一万两。”唐绝说完喝了口茶。

殷人杰刚进嘴的茶水差点喷出来,赶忙将茶杯放到桌上,问道:“唐掌柜不是说笑吧!一柄随身腰刀而已,需要黄金一万两?”

“的确如此!天外魔银,不是一般炼器师可锻造的,锻造此材料首先要祛除魔性,这要用到噬魔石,如果公子可提供嗜魔石的话,费用减半。”唐绝说道。

“呵呵!就一万两吧!如果这锻造的兵器与我要的不符怎么办?”殷人杰问道。

“双倍赔偿!”唐绝的四个字铿锵有力!

“唐掌柜,我这材料比较稀有吧!双倍赔偿恐怕不够吧!”殷人杰笑笑嘴角有些不悦的说道。

“殷公子,此材料确实是稀有,如果没有人能锻造的话,这材料如同废铁一般,又能值几两银子?殷公子不妨好好考虑考虑,如我没猜错的话,殷公子不只是找了我一家锻造兵器吧!”唐绝笑笑说道。

‘呃!’殷人杰顿时被噎的够呛,想了想说道:“唐掌柜说的在理,那就有劳唐掌柜了!”说着从怀里拿出十张金票放到桌上。

“唐风,取笔、墨、纸、砚。”唐绝冲伙计说道。

不大一会,唐风取来笔、墨、纸、砚,在桌上铺好,唐绝提笔,娟秀的小楷,透着一股子灵动和锐利的气息,盏茶时间唐绝写好兵器锻造文书,殷人杰拿在手中感叹道:“好字!好字!”

“唐掌柜,劳烦了,三十天后我来取。”说完和随从离去。

“少爷!这可是一万两啊!这家炼器坊靠得住吗?”胖随从问道。

“老六啊!本少爷何时做过亏本的买卖!这块破材料,在我殷家放了十年了,请了多少炼器大师锻造,没有一人成功,留着也没什么用,一块废料而已,一个小小的‘唐门’炼器坊而已,要是锻造成了我们就赚了,锻造不成也不亏,少爷我就又有钱花了,况且在京都我殷家可不是好惹的,既然有人愿意送钱给我,我何必拒人于千里之外。”说完哈哈的大笑起来。

“少爷!真乃高人也...”两个随从随口附和道,满脸奴才相。

“唐风!关门!挂休息牌!”唐绝说完,拿着天外魔银,来到后院书房,用笔在纸上画了起来,一炷香的时间,唐绝停笔,坐在椅子上,细细的品尝着云雾山的‘雪松银针’,湛蓝色的瓷碗中奶白色的茶汤散发着清香,香气中夹杂着奶香...

太阳西斜,天边的云霞如火般红艳,京都护城河吊桥已经升起,城墙上的士兵,一队队的巡查,城内客栈、酒楼、歌舞坊、赌坊此刻热闹非凡。

唐门炼器坊后院,晚饭后,唐绝将天外魔银放到一个约两尺高的黑色双耳三足炉内,双手贴在炉壁上,炉内食指长的暗金色火苗,煅烧着天外魔银,一炷香的时间,在火苗的煅烧下,天外魔银的表面逐渐变得漆黑没有了光华,显露出古朴的气息,唐绝擦了擦额头的汗,将天外魔银取出放入玄冰桶内,半盏茶的时间,桶内冒出了白烟...

“唐大哥,歇会儿,喝点水!”唐风倒好茶水放到唐绝桌旁。

见唐绝喝完了茶水,唐风不解的问道:“唐大哥!这天外魔银怎么变色了?还要用嗜魔石祛除魔性吗?”

“这天外魔银并无魔性,表面的这层银色是这天外魔银的胎衣,普通的火焰根本无法伤及分毫,想要锻造这天外魔银,必须用十大奇火煅烧将胎衣融入到天外魔银中,增加天外魔银的韧性和硬度,这样锻造出的兵器才会与使用者契合,随着使用者自身功力的提升,不断的与兵器融合,兵器有可能会进阶为魂兵,待到兵解时,可随使用者的意愿进行变化...”

唐风听的津津有味,并提出很多问题,唐绝一一解答,直至子时,梆子声再次响起,两人才各自睡去...

唐绝的暗金色火焰是十大奇火首位:幽冥龙炎,七年前在李唐帝国北部,魔疆北部幽冥窟中取得,当时因取此火,差点命丧幽冥窟,幸亏偶遇南宫傲天,这才保全性命。

金鸡报晓,太阳渐渐升起,湛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护城河上,吊桥已经落下,四门已开,走卒商贩又开始了一天叫卖。

唐绝将天外魔银煅烧后一分为三,其中两块收好放了起来。将另一块天外魔银,放在炉子里煅烧,待完全变红后,移至操作台上,唐绝双腿微曲,大腿带动腰部,到背部,单臂旋转挥动一个重二百斤的紫金梅花锤,很有节奏的进行敲击,随着当、当、当的声音,锻造开始了,每敲击百次,天外魔银就会掉落一些碎渣,这是经过敲击后天外魔银被逐渐提纯的过程。

再次煅烧、敲击、煅烧、敲击...天外魔银逐渐被提纯成一拳大的黑色块状,由长到短,由方到圆,一天时间完成万次锻造,天外魔银变得更加的幽黑了,表面散发出一股暗黑色的光晕。

唐风在旁边目不转睛的观看着,时不时的用笔记录着什么!

唐绝用二十天的时间进行锻造,又用十天的时间融入:深海精金、南域红矿铜、海域海魂金、北域紫金钢、西域凤银精铁等五种不同材料,锻造成唐刀。此刀无光泽,有些泛旧,重三十九斤九两,刀身长二尺九寸,宽两寸;刀尖自刀柄延伸呈倾斜四十五度角;刀柄圆柱形长一尺,缠绕金色天蚕丝,防止滑落,配以黑色鲨鱼皮刀鞘,显得如此的古朴...

殷人杰按约而来,唐绝此时坐在柜台前的椅子上,品着茶香。殷人杰拿着刀仔细的端详一番后,放到桌面上说道:“唐掌柜,这就是天外魔银锻造的刀?”

“没错!正是此刀!”唐绝说道。

“呵呵!三十天的时间,唐掌柜就锻造出这么一柄黑不溜秋的腰刀,还要一万两黄金,我那材料不会都用光了吧?”殷人杰口气不善的说道。

“殷公子不会不知道,锻造兵器是有损耗的吧!难不成,这损耗,殷公子不想承担?”唐绝反问道。

“唐掌柜,这与损耗无关,我的天外魔银是银色的,你锻造兵器也必须保持原色吧!这把刀是黑色,与我的材料不符,唐掌柜是否该给我一个说法。”

“殷公子!这天外魔银的特性你知晓吗?”唐绝说完,殷人杰无奈摇摇头说道:

“天外魔银特性我不知道,不过我殷某人也锻造了不少兵器,没有一件与我提供的材料有区别,最多兵器的颜色会有一点点不同,你锻造的这柄刀完全与我提供的材料不符,既然不符,实在不好意思了!唐掌柜应全部承担这后果,并给予赔偿。”

“呵呵!殷公子之前就算计好了吧!红口白牙说得到轻松,一张嘴就是赔偿,丝毫不理会他人死活啊!”唐绝有些愤怒的说道。

“唐掌柜,这兵器锻造文书可是你写的,你也不想因此事而惊动官府吧!”殷人杰拿出锻造文书放在桌子上。

“呵呵!殷公子高明,实在是高明!我唐某人佩服!佩服!既然殷公子确定要双倍赔偿,而不要此刀?我只好把这把刀送到程家商行拍卖了,万一这把刀卖出天价,殷公子可后悔,也不要找我唐门后账,否则有些后果你殷公子是承受不起的?”唐绝挑大拇指称赞道。

“呵呵!唐掌柜!我既然说出这话,就不会后悔,你也别说的那么夸张!我殷家在京都也不是普通的人家,这把刀你还是自己留着吧!”

“好!请殷公子在此文书上注明,我马上赔偿双倍损失。”唐绝递过笔,殷人杰刷刷几笔写了完注明,并签署自己名字按了朱砂印,唐绝拿出十片紫色金叶子放到桌子上,推至殷人杰面前。

此刻的殷人杰,两眼已经放出精光,呼吸有些激动,紫金叶那可是极少的宝贝啊!一枚紫金叶可抵千两黄金,而且是有价无市,十枚紫金叶绝对抵过两万两黄金。李唐帝国也只有皇室才拥有紫金叶,而且数量也不多,紫金叶一般作为赏赐用,殷家不过才五枚紫金叶,这还是两代君主的赏赐,而这一柄刀就值十片紫金叶,简直是赚到了。

殷人杰收好紫金叶匆匆回府,唐绝命唐风关门挂出休息牌。随后来到程家商行,递了名贴,不大一会儿,一个年轻的胖子出现在唐绝面前,棕色的头发盘了一个扁发髻,一根骨簪,红脸,扫帚眉毛,眼似铜铃,蒜头鼻子,大嘴岔子,圆鼓鼓的身材,一件紫红色的袍子,腰间一根黑色丝绦,牛鼻头矮靴。

“呵呵!一大早的就听到喜鹊叫,还以为贵人来到,原来是你小子。”此人程海,祖父是李唐帝国赫赫有名的卢国公-程咬金。

“里面说!”唐绝说完和程海进入后院。

来到后院书房,唐绝将唐刀递给程海,程海接过刀,抽刀出鞘,没有一丝声音,仔细的端详了半天,随手挥动了几下,呼呼带风,点点头道:“此刀不错,就是这颜色也太破旧了吧!卖相一般,怎么着兄弟!你要卖这刀吗?”

“呵呵!知我者还是老程也!”唐绝笑笑说道。

“兄弟!你这刀不值几个钱,要不哥哥给一千两黄金收了得了。”程海说道。

“呵呵!哥哥!天外魔银听说过吗?”唐绝说道。

“什么?天外魔银!兄弟!这把刀不会是天外魔银锻造的吧!你不要惊着哥哥!”程海惊讶的问道。

“正是!你尝试着用罡气催动此刀。”唐绝说道。

程海右手持刀深吸一口气,只见右臂仿佛被一层光膜包裹,刀柄和刀身顿时放出溢彩,程海挥动唐刀,顿时卷起狂风,几息后,后院的假山凉亭全部损毁,程海刀尖落地,险些站立不稳。

“呵呵!兄弟!此乃宝刃!哥哥我收了!你开个价吧!”程海大口的喘着气,因为使用此刀后脱力,程海一屁股坐在地上。

“哥哥!这可不行!这柄刀你要帮我拍卖,而且作为最后一件拍品。”唐绝说完,把之前发生的事情详详细细的与程海说了一遍。程海气氛的说道:“好个殷家,居然玩阴的,行了兄弟,这件事包在哥哥身上,我倒要看看哪个不长眼的到时候敢闹事儿?三天后,你来拍卖行找我,这腰牌给你,到时候出示就可以。”说完,程海拿出一枚金色的腰牌递给唐绝。

“谢了,哥哥!这事就拜托了,拍卖会结束后,我给哥哥锻造一柄更好的兵器。”唐绝说道。

“福伯!安排厨房做一桌菜,把那坛卧龙醉取来,我与兄弟今天好好喝一口。”程海冲门外喊道。

一位老者推门而入应了一声转身离开,大约一盏茶的时间,酒菜已经准备好,两人推杯换盏,从中午一直聊到下午,太阳西斜。

殷人杰回府后,马上去书房见了自己的父亲,书桌后一把太师椅上,一个年纪约六旬的老者,头发斑白梳理的非常整齐,头顶上一根浅色发带束发,花白的笤帚眉,一双虎目炯炯有神,鹰勾鼻子,菱角口,两耳招风,身穿一件淡银色的便服。

“父亲!”殷人杰匆忙进了书房有些激动的喊道。

“杰儿!有什么事吗?怎么门也不敲!”老人有些微怒。

“父亲!孩儿有事情禀报!未来得及敲门,请父亲责罚!”殷人杰有些惶恐的说道,内心却是毫不在乎。

“哦?什么事?你速速讲来?”

“父亲请看!”说着,殷人杰双手奉上一个木盒。

老者,接过木盒打开,倒吸一口冷气,:“杰儿,这紫金叶从何而来?”

殷人杰把事情的原因说了一遍,老者听完说道:“希望如你所说,否则惹了得罪不起的人,我殷家也无法保全你,你知道后果?下去吧!”

“孩儿告退!”殷人杰双手抱拳离开书房,老者提笔写了几封书函交予管家后,陷入沉思!

三天后,程家商行的拍卖会开始,此次拍卖特在商行云光阁举办,云光阁在商行顶楼,楼顶用琉璃镶嵌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阁内顿时五光十色,夜晚在月光的照射下,显得幽兰深邃,这也是云光阁的一大特色。

云光阁内分为两层,散厅在一层,二层是雅间,雅间有专人服务,都是貌美如花的侍女。唐绝在一号雅间,雅间布置的清雅别致,金丝木的桌椅,墙壁上挂着几幅山水,一看就是出自大家手笔,桌子上摆了两盘水果和四盘点心和一,壶茶,茶壶呈淡青色,壶身上镌刻着浮雕式的兰花,显得栩栩如生,官窑烧制,茶杯小巧玲珑,薄薄的瓷胎,有种吹弹即破的感觉。

此时的拍卖大厅,坐满了人,一个头发花白的老者,缓缓走上拍卖台,拿起木槌敲了一下槌桩,现场马上安静了下来。

“各位!感谢各位今天出席程家商行的拍卖会,老朽:程宿天,负责此次的拍卖,今天的拍品一共十件,每次最低加价黄金一百两,第一件拍品是‘阴阳水火参’,服用此参可感悟阴阳,提升一成的破阶几率,起拍价一千两黄金。”程老说完,一名女子双手拖着一个白玉盒子放到八仙桌上,打开玉盒,两道光芒从玉盒内散出,两只参分别为金色和银色,散发着阵阵香气...

楼下大厅内熙熙攘攘,人们都相互交谈着,“我出两千两!”楼下一男子举起手中的号牌兴奋的说道。

“三千两!”紧接着有人喊道。

“三千五百两!”又有人说道。

“五号客人,叫价三千五百两,还有出价更高的吗?”程老举着木槌说道,声音传入了在场的每个人耳朵里,就好像在耳边说话般!

“武皇!居然是武皇!”有人感叹道,“不愧是程家,居然由武皇来做拍卖师!”

十几息的时间,‘阴阳水火参’被二楼五号雅间以一万八千两黄金拍走。

“第二件拍品是‘蓝蝶锦华钗’,起拍价五千两!”程老说完,众人一阵惊叹,程老继续说道:“‘蓝蝶锦华钗’,战国铸剑大师欧冶子晚年作品,凭此钗,欧冶子大师突破瓶颈,修成正果,破空而去...”

大厅顿时一阵喧哗...‘蓝蝶锦华钗’表面一层薄薄的蓝色氤氲流动,钗尾两只蓝色蝴蝶落在淡粉色花瓣上仿佛充满灵性,活过来似的,钗头呈剑状细长...

“八千两!”三号雅间的客人说道。

“九千两!”五号雅间客人赶紧报出价格。

“一万两!”三号雅间客人报价!两人一来一往,最后三号雅间客人以五万两黄金购得‘蓝蝶锦华钗’。

楼下,大厅内众人,皆是心中一股凉气,没人参与报价,毕竟一件饰品而已,没人愿意为了一件饰品而得罪楼上的客人,毕竟能在雅间的客人非富即贵,真要是碰到不长眼的,别想活着走出这京都了。

“第三件拍品,‘无名册’,此册无字,无名,有些泛黄,似羊皮,却又不像羊皮,水火不侵,起拍价三千两!”

“一本破册子,也拿来拍,...这也是没什么了?”殷人杰几人在楼下大厅嘴里嘟嘟囔囔的说道,但是也没敢发出太大声,毕竟有些人是得罪不起的,程家就是。其实世界就是这样,弱肉强食,谁的拳头大,谁就是老大,一切以实力为主!

“三千两!”唐绝说道,整个拍卖场在没有第二个声音了,过了半盏茶的时间,程老一槌定音,“恭喜一号雅间的客人!拍得‘无名册’!”

“唐大哥,这本册子有什么用啊!哪值三千两黄金?”唐风有些不甘的说道。

“呵呵!有用没用不重要!不过是点钱财罢了。”唐绝笑着说道。

紧接着拍出了:金蚕内甲、三菱透甲锥、破阶丹、火云剑、青龙古玉和一本残缺的皇级功法,分别被江湖三大门派和京都三大大世家购得。

“最后一件拍品,唐门锻造‘唐刀’一柄,起拍价黄金五万两!”程老说完。

“嘶!”众人口中发出了不可思议的声音!尤其是殷人杰听了拍价后脑袋嗡的一声,险些从座位上滑落下来。殷家虽不是京都名门,也并非几大世家,但在京都还是有几分薄面,靠的是祖上那点蒙阴,否则早已被吞的骨头都不剩。

“程老,这把刀有什么特性?您老给展示下吧!让我等也开开眼。”大厅中一个白衣男子恭敬的说道。

“呵呵!薛家小子!你上来吧!老朽这身子骨可禁不起折腾了。”程老笑笑伸手示意。

白衣男子信步走上拍卖台,年纪大约二十岁左右,乌黑的头发,扎一根白色束带,面似冠玉,剑眉倒立,二目如电,鼻子挺直,红唇白牙,一袭白衣干净利落,脚穿白色蚕丝秀虎头矮靴,一身的正气,此人正是薛家之人--薛云,祖父平辽王--薛仁贵。

“程老真是会说笑,您老快别折煞小辈了!”薛云上台躬身施礼。

“呵呵!不愧是薛家之人,没给祖上丢脸。”程老笑声更大了,说完在薛云耳边耳语了几句,薛云走到桌前,围着桌子转了一圈,双手抱拳,躬身一揖,双手将唐刀举过头顶,面向众人又是一揖。程老站在一旁点点头,心道:“罢了!此子日后必成大事,看来老薛家的礼教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唐大哥!这位白衣男子在干什么?怎么对着唐刀作揖。”唐风在二楼雅间不解的问道。

“此人不可小觑!此礼为‘兵礼’,是对炼器师的尊重,自欧冶子大师破空而去,此礼盛行一时,只不过千年后,人们早已经忘记了,没想到这京都还真是卧虎藏龙。”唐绝感叹的说道。

薛云左手持黑色鲨鱼皮刀鞘,右手缓缓将刀抽出,顿时!拍卖厅内散发出一股淡金色的光芒,薛云右手轻轻一挥,拍卖台上放置的一块重约一千斤的黑色石条被划过,石条移动开后,切口十分整齐细腻,一切两断。“好刀!”薛云说道,有些爱不释手,还刀入鞘后,双手递给了拍卖师程老。

“此刀天外魔银锻造,重三十九斤九两,刀身长二尺九寸,宽两寸,唐门炼器坊锻造,名为‘唐刀’,此刀若以罡气催动,可提升至少两倍战斗力,属成长型兵器,品质暂为炼兵七品。现在竞拍开始。”程老说完,现场有些躁动,紧接着一阵阵的竞拍声。

“十万两!”

“十五万两!”竞拍生此起彼伏,最后唐刀以一百万两黄金成交,此刀被李唐帝国皇家购得,经皇家炼器坊研究,锻造,大规模的配以军队使用,使得周边域外之国兵士闻刀丧胆,唐刀为李唐帝国立下了赫赫战功,从此被誉为‘护国刀’,在李唐帝国后期,唐刀被作为外交之礼赠与外域。

大厅坐着的殷人杰傻眼了,一件七品的兵器就这样与自己失之交臂,此刻他想死的心都有了,那个后悔就甭提了。拍卖会结束后,殷人杰回府后将此事告于父亲,被一顿臭骂。

此刻殷家主,面带愁容,书桌上一封飞书,一枚木质腰牌正面一个唐字,背面三根针形图案相互交错,叹道:“不是不报,时辰未到!”

唐门一夜之间在李唐帝国京都传遍,原本门厅冷落的小院,顿时人满为患,锻造兵器的人每天都络绎不绝,而更多人是想与唐门交好。最后唐绝不得不将唐门炼器坊搬到程家商行,与程海达成共识,程家负责拍卖名额,唐门负责兵器锻造,每月锻造兵器仅三件。

一个月后,唐绝来到殷家大门外递上拜帖,殷家位于京都南侧一座林园内,林园占地五百亩,假山凉亭、水榭...

半盏茶的时间殷家家主--殷勤亲自来到府门,“唐宗主,久仰大名!失敬!失敬!里面请!”殷勤双手抱拳施礼,做了一起请的动作。

“殷家主!”唐绝双手抱拳还礼。

来到宴客厅,两人分宾主落座,丫鬟端上茶水后站立一旁,殷家主挥手后,丫鬟后退出厅。

“不知唐宗主大家光临有什么指教?”殷家主笑着问道。

“受人所托,请殷家主帮忙办点事情?”唐绝说道。

“哦!何事需唐宗主亲自来府?”殷家主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天外魔银,想必殷家主知晓吧!”唐绝端起茶杯,吹了吹说道。

“嘶!”殷家主心中一惊,顿时感觉身后凉气四溢,仅两息时间便恢复常态说道:“天外魔银!老朽到是知道,不知这天外魔银与我殷家何干?”

“殷家主,不会是忘了吧?我提个醒,十年前,海域-幽冥谷,南宫家。”唐绝说的很慢,海域-幽冥谷,南宫家这几个字说出来的时候,殷家主心头就像被一块巨石砸中,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哎!世事难料啊!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你是南宫家什么人?”殷勤此刻仿佛苍老了几分。

“我并非南宫家人,来京都仅是顺道而已,一段陈年公案,相信殷家主会做出选择?另外多说一句,‘七步断肠红’这种毒药配比有些问题,药效不好,虽说七步后可令人亡,可毕竟还要走完七步,这样的话,时间有些长,如果加上‘金钱子’配成奇毒‘彼岸花’的话,仅一息命丧九泉。”唐绝说完,放下了一枚木质腰牌,腰牌上一个撰写的‘唐’字,转身离开。

“唐宗主留步!没想到唐宗主,对毒之一道研究如此透彻,令老朽汗颜啊!”殷家主赶紧说道。

“哦!殷家主还有什么事情吗?”唐绝不解的问道。

“唐宗主,老朽年事已高,活了大半辈子,千错万错都是我一人的错,能否看在老朽的面子上,留些殷家血脉作为香火传承,殷家从此远离京都,不问事事。”殷家主有些哀求的说道。

“好!”唐绝说了一个字后离去。

三日后,殷家家主自缢身亡,其家族解散,殷人杰随家族剩余血脉离开京都后,去南域的路上被人一剑击杀,其余人无恙,与殷人杰一起的随从,陆陆续续身体抱成团暴毙而亡。

十年前,殷勤随其父、南域张家、东域王家、西域马家,四大家族联合来到海域--幽冥谷以拜谷为名,为了天外魔银和习武资源,几乎屠尽南宫家族之人,幸好南宫傲天与邻村玩伴出游,才幸免于难。唐绝七年前历练,进入海域-幽冥谷,遇险,幸亏遇到南宫傲天,后经过半年的朝夕相处,发现南宫傲天本性善良、不屈不挠、有股子自己当年的影子,便收于门下,学习唐门功法,善用剑术,是唐门唯一一个用剑的弟子,若干年后在江湖中剑术无人能敌,被尊称‘唐门剑圣’。

十年前屠戮南宫家族,除了殷家之外,其他几家家主,太上长老均败于南宫傲天剑下,在南域、东域、西域掀起了轩然大波,一些与张家、王家、马家交好的江湖朋友为此出头,南宫傲天一一击败,并对作恶多端的武林败类展开了追杀,死于剑下之人过千,大奸大恶之人全部中毒而亡,死相惨淡,‘唐门’二字在南域、北域、西域,名气大增。

在唐门崛起之时,李唐帝国多了一个,宗门-天机府,天机府的天机榜,罗列了江湖异事,其中唐门最为神秘,榜上仅有一句话“宁惹阎罗王,不惹唐门郎。”,天机榜对外发布悬赏名单,但凡上了悬赏名单的人,基本都是被李唐帝国通缉的要犯或是有重罪之人,而唐门弟子以悬赏名单上的人为试炼目标,自天机悬赏榜发布以来,唐门弟子几乎包揽了所有悬赏。

十五年后,唐绝年近四十,随李唐帝国一代君主--李治破空而去,又五年,南宫傲天破空而去,以后每隔五年,李唐帝国武者陆陆续续破空而去,至于到了哪里无人得之,而唐门在历史 的大潮中逐渐退出,最后隐于蜀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