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的那些事儿

最近,朋友圈掀起了一股驾考风,这是一件看似很简单却又辛苦的事情,我深有体会。想想去年的自己,历经几个月的风雨无阻,终于成为有证的人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以前是没有报考驾照的打算,因为对开车有点恐惧,所以一直耽搁着。

那么,到底要不要学车?你又为何学车?看看下面这8条理由先!

1、需求,人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车以后肯定是每个家庭的必备品

2、驾照考试又要改革,越到后面就越难考,还是早点拿到以备一时之需

3、随着物价的上涨,学车费用会不断蹭蹭的往上涨

4、对于上班族来说,会开车,就不用苦逼的再挤公交车啦

5、对于单身族来说,会开车意味着找到人生另一半的几率+15%,这个不解释,你懂得

6、周末的时候可以带着家里人,特别是家里有狗狗的朋友,可以带着狗狗去周边地方郊游

7、逢年过节的不用再为买车票而担心

8、经常在外面应酬的要喝酒,如果考了驾照开车了,你就可以以此为借口挡酒了


关键词:考驾照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报名:暂住证

如果学车所在地与自己的户籍所在地一致,那么学员只需提供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就可以;如果身在异地,驾校在提供咨询时也会专门问一句有没有暂住证作为异地身份证明,有的驾校可以代办,有的需要学员自己亲自到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请办理。另外,部分驾校拒绝招收外地学员,在报名学车前也需要提前了解清楚。

2、体检报告

体检的内容是一些常规性的,这个一般驾校会统一安排,也可以自费去当地医院体检。

3、学费:相对高

异地学车与本地人学车并没有多少不同,除了报名时需要多交一份暂住证的材料外,最多也不过是在学费上同类型的学车比当地人学车的费用稍微高一些,一般费用相差200元至500元不等,除此之外,在安排学车、考试的先后顺序上并没有太多的不同。

驾校:东方驾校(长沙)

学车时间:2015.11——2016.4

总费用:4760元

考驾照一般流程

1、选驾校,学车的朋友一定要看,政府规定、管理部门的文件,避免被花言巧语所蒙蔽,然后准备报名

2、首先安排,学习交规(科目一)

3、安排科目一考试,总共考100题,满分100分,90分及格。

4、安排上车训练,上车先学习科目二内路训练(各地区各驾校学习的学时均有所不同)。

学习项目: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个别地区城市还在学习单边桥、井盖及限宽门科目)。

科二考试:科目二必考五项(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

注意:现在是全电子桩,可以连考两次。中间不能熄火,不能停车两次,不能出线。提示:科目二考试合格后,很多驾校都是先学习科目四(文明驾驶),再安排继续练习科目三。

5、科目三大路训练。

学习项目:上车准备、起步须知、直线行驶、加减档、变更车道、靠边停车、通过路口和人行横道、路口左转右转/会车超车须知等。

科三考试:教官在副驾驶位,起步、变道、通过人行横道、掉头、加减档等,考试主要看你操作的细节、熟练程度以及应对随机状况的状态。

6、安排科目四考试,总共考50题,满分100分,90分及格。如果都顺利过关了,那么也就可以顺利的领证啦

同地区安排学习科目的顺序不一样,有的地区驾校,是在学习完科目三再学习科目四和考科目四,具体以实际驾校为准。以上就是考驾照的一般流程了,以供各位准备学车的小伙伴们参考。

片段一

朋友说,我有时候做事雷厉风行,说着说着就去做了,属于行动派的女孩。确实是的,很多事情只要我认定了,就会积极去做,从一而终。因为做比说更实际,并不是一味的胡闹,而是心中早已计划好了,再去实施。

片段二

11月1日正式学车,科目一顺利通过后,开始进入科目二阶段。一开始是学习打方向盘,之后就是去练车。第一次开车,教练坐在副驾驶发出口令,我听着手足无措,生怕出错会被挨骂。花了几个学时练习转圈,之后教练带着练习考试项目。第一个是练习坡道起步与定点停车,后来才接触直角转弯、S曲线、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倒车入库算是比较难学,每次倒进去车都停得不标准。当时候教练说我离合器控制不好,建议我去学自动挡,说得我有点心动了。后来一想为什么啊?我和其他学员一样,别人可以学好,我又不太笨,大不了多花点时间呗。所以我就把更多的时间用来学习倒车入库,同时在其他学员练车的时候去取经。侧方位停车教练没有教我,是不是他看不惯我???可能是我想太多,也许他太忙没时间管我。于是我就看他教其他学员的时候,在旁边听,不懂的地方就用手机记下来,不过练习得也不差。

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每次都会把考试项目练习一遍,把考试的线路图用纸画下来,练习的时候把要注意的细节圈上标记好,希望能一把过。12月26日当天天气很好,心情也棒棒哒,带着满满的自信进入了考场。考车的离合器太高了,很难踩到底。难过的是第一把就挂在倒车入库上,于是调整好心态,开始第二把的考试,满分过了给了我很大的安慰,签字确认考试成绩的那一刻我从未有过的兴奋。科目二过关了,后面就是预约站岗,新年里只站了半天岗,而且是室内,还是蛮好的。

片段三

马上进入科目三阶段,有点期待,大家都说科目二过了就离拿证不远了。在群里预约科目三练车,第二天去路考等。刚上车,教练就在旁边说了一大堆,后面就手忙脚乱、稀里糊涂的开了两圈,下车后,脑袋一片空白忘记了教练说了哪些重点,只好在路上自己慢慢回想,然后和其他学员互相交流。科目三和科目二完全是不同的状态,科目二是越慢越好,离合器控制好是关键点。科目三是速度与细节结合,刚开始一下子是很难适应,特别对女生来说,接受能力会稍微弱一点,所以需要更多的耐心和心细。科目三练习了十几个学时后,就开始准备考试。3月24日科目三第一次考试没通过,基本操作都没有出错,就是挂在常识性的细节上,对自己挺失望的,都没脸见人了。后来自己调整了一下节奏,预约了4月8日的补考,这一次我一定要一次性通过。

总结

2016年4月8日,我顺利的拿证了。我将会永远记得这一天,因为我为驾考这一路画上了句号,为自己的努力点赞,心里满是喜悦和轻松,这一天终于释怀了。

这就是我学车的经历,没有跌宕起伏的故事,只有扣人心弦的情节,只有风雨交加的路程和激动人心的瞬间。与此建议想考驾照的朋友趁早报名,越早考越踏实,同时预祝已经在练车路上的朋友,愿你们早日拿证, 越努力越幸运,加油!

温馨提示

考试=心态+运气+实力

1、心态一定要放开,不能紧张,一紧张平常再练得好都有可能挂掉,别老想考试这两个字,就当平时练车一样就好,不挂最好,挂了调整好状态,准备考第二把

2、考试有时也看运气的,有时候练得好的不一定过,练的差的反而过了;下雨天考试也是让人忧伤的;还有就是遇到离合器好踩的考车和态度温和的安全员

3、平时练车基本功练要好,以上两者都具备的话,拿证那是必须滴

这是我的微信公众号:我的独家记忆,欢迎关注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暑假是考驾照的高峰期,尤其是对于经历过高考的准大学生群体来说更是如此。在我看来,驾照是越早拿到手越好。毕竟,等工作...
    余少阅读 2,894评论 55 106
  • 1 对我们这种上班族来说,考个驾照真心不容易! 星期天中午从北京出差回厦门,一下飞机我就直奔驾校,头顶烈日,脚踏炙...
    随心日记阅读 746评论 2 1
  • 最近身边有一个同事频繁请假,理由是去驾校考驾照。经过细聊才知道,该兄弟报名一年多了,考试了很多次都没有通过实际操作...
    仲秋雨路阅读 492评论 3 4
  • 随着驾考大军一天天的强大起来,也来自现实的压力,从前自诩不考的我也约上了室友去报了名。 报考之前我是认真权衡过利弊...
    琳落O_o阅读 845评论 0 1
  • 时光已经流转至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年关将近,似乎能感觉到一点年的气息。年初定下的目标:拿下C1手动挡驾照,已于...
    人生七年UP阅读 2,477评论 2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