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常用第三方库

网络
Alamofire:http网络请求事件处理的框架。
Moya:这是一个基于Alamofire的更高层网络请求封装抽象层。
Reachability.swift:用来检查应用当前的网络连接状况。

综合
Perfect:swift的服务器端开发框架(针对于移动后端开发、网站和web应用程序开发)。
RxSwift:函数响应式编程框架,是ReactiveX的swift版本,可以简化异步操作和事件/数据流。
Dollar:无需扩展任何内置对象就为Swift语言提供有效的函数式编程辅助方法,类似于Lo-Dash或JavaScript中的Underscore。
MonkeyKing:社会化分享框架,支持分享text、url、image、audio、file到WeChat、QQ、Alipay、Weibo。
OAuthSwift:国外主流网站OAuth授权库。
R.swift:以一种优雅安全的方式使用资源文件。
Design-Patterns-In-Swift:swift实现的各种设计模式。
Whisper:使用简单、功能实用的消息及应用通知组件。
Surge:mattt写的性能加速框架,为数字信号处理和图像处理提供高性能。

Animation
Spring:MengTo写的动画框架,买过他的书《Design+Code》
EasyAnimation:主要应用于UIView.animateWithDuration(_:, animations:...)。
IBAnimatable:主要使用于Interface Builder,不需要一行代码就可打造拥有炫酷动画效果的UI界面。
Advance:可应用于 iOS、 tvOS、 and OS X的动画框架。
PeekPop:使用3D touch 被引用的两个动画特性peek、pop。

Transition
StarWars.iOS:很炫酷的转场动画效果,视图碎片化掉落。

其他动画
NumberMorphView:label数字变形过渡动画,用于金额数字变动或者时间上面会非常nice!
FillableLoaders:自定义的进度加载动画。

数据处理
SQLite.swift:用swift
封装的sqlite 3操作框架。

解析、转换
SwiftyJSON:很好、很方便地处理JSON数据。
Argo:函数式json解析转换库。
ObjectMapper:把json对象映射为model对象。

存储
SwiftyUserDefaults:对NSUserDefaults的封装,让NSUserDefaults使用更简单。
KeychainAccess:使用Keychain非常方便。

其他
SwiftString:关于swift中string
处理的扩展,有between(left, right)、camelize()、capitalize()、count(string)、decodeHTML()、contains(substring)等。
ReSwift:单向数据流处理,灵感来自于redux。Category、Extension
ExSwift: 包含一组标准类型和类的Swift扩展。

加载指示、HUD
NVActivityIndicatorView:很多漂亮的加载指示器。
FillableLoaders:自定义的进度加载器,有waves、plain、spike、rounded等效果。

Refresh
DGElasticPullToRefresh:有弹性效果的下拉刷新控件。

图表、绘画
Charts:非常好的图表框架,类似于MPAndroidChart。

PNChart-Swift:周凯文写的PNChart的swift版。

AutoLayout
SnapKit:自动布局框架,类似于Masonry。(推荐)
Cartography:自动布局DSL。
Neon:一款关于UI自动布局的框架。
Stevia:自动布局。
TZStackView:UISatckView的代替品,支持iOS7+。

UIKit
Chatto:轻量级构建聊天应用的框架。
Koloda:卡片视图,而且滑动视图有滑动卡片一样的动画效果。
ImagePicker:图片选择器。
MaterialKit:关于Material design
做的一系列UI组件。
Material:集Animation和UI
与一身,还有Icon、Color等元素,使用这个库就可以打造一个漂亮的UI界面并具有优雅的动画效果。

引导页、新手教程
IFTTT/RazzleDazzle:集成引导页,具有不错的动画效果。
Instructions:应用于操作指南、新手教程。

Tab Bar
Animated Tab Bar:Ramotion出品,给tabbar items各单元添加动画效果。
Adaptive Tab Bar:同样的Ramotion出品,提供适合的Tab Bar。

Table View
Eureka:通过详细的映射,创建动态的table-view forms。
folding-cell:折叠的cell效果,动画很nice。

Alert、Sheet
SCLAlertView-Swift:不错的一款alert view

SweetAlert-iOS:alert。

Button
DOFavoriteButton:有动画效果的button,适用于收藏、喜欢、点赞等。
hamburger-button: hamburger button,动画过渡不错。

Switch
paper-switch:Ramotion出品
,turned on覆盖父视图的动画效果。

Label
LTMorphingLabel:拥有很多种特性的label。
ActiveLabel.swift:支持Hashtags、Mentions、Links响应事件处理。

TextField
TextFieldEffects:具有非常多、非常nice的输入框视图。
PhoneNumberKit:专门针对电话号码格式做的一个输入框,很赞。
SkyFloatingLabelTextField:类似于OC
JVFloatLabeledTextField,编辑就会出现浮动的提示label。
FloatLabelFields:类似于SkyFloatingLabelTextField

TextView
NextGrowingTextView:取自于HPGrowingTextView,文本输入视图,对于消息编辑非常有用。

Font、Color
Hue:集成color
功用的库,使用的是hex颜色值。

CoreText、AttributeText
TextAttributes:封装NSAttributedString的框架,让attributed strings处理更加简单,而且是链式结构,看起来更加直观。

Image
GPUImage2:GPUImage的Swift版,GPU加速image
和video的处理。

图片加载、缓存
Kingfisher:喵神王巍写的一款关于图片下载、缓存的框架,灵感取自于SDWebImage
HanekeSwift:轻量带缓存高性能图片加载组件。

Gif
Gifu:加载gif的框架,表现良好。
JWAnimatedImage:加载gif和apng的引擎,低内存和cpu消耗。

特殊效果
Filterpedia:给图片加滤镜效果,有很多种滤镜。
Toucan:图片处理,支持重设尺寸、裁剪、风格化等

Menu
FlowingMenu:很有意思的一个menu
,具有平滑的弹簧效果,且手势拖动动画特别有趣。
ENSwiftSideMenu:手势侧滑menu。
CircleMenu:简单、优雅的一款circle menu,有不错的动画效果。

Page Menu
PageMenu:滑动出现不同分页的一个pagemenu,用于不同状态分页效果上是很好的选择。
XLPagerTabStrip:功能同上,类似于android的PageTabStrip。

测试
Quick:测试框架,支持Swift
和OC
,灵感来自于 RSpec, Specta, and Ginkgo
Sleipnir:BDD测试框架,灵感来自于OC写的cedar

日志、Log
XCGLogger:功能完整的日志管理库。
Log:强有力的日志框架。

工具、插件
Carthage:包管理工具,类似于CocoaPod

swift-package-manager:同样的,包管理工具。
SwiftLint: 一个用于检查 Swift 编程风格和约定的试验性工具。

其他
TSWeChat:仿Wechat

FlappySwift:游戏flappy bird
的swift实现。

OCR
SwiftOCR:ocr图像识别库。

Asynchronous
PromiseKit:能提供强大的 iOS 开发异步功能,非常容易使用。
Async:关于GCD异步分发的语法糖。

KVO
Observable-Swift:用于kvo的库。
Permission
PermissionScope:统一许可管理。(推荐)
Permission:统一管理iOS系统的许可,比如相机、相片、定位等。

App内购
SwiftyStoreKit:封装的轻量级的APP内购框架。

Bluetooth
BluetoothKit:使用蓝牙更方便。

App间跳转、DeepLink
Appz:非常方便地实现App间跳转和DeepLink。

状态机
SwiftTask:用Swift编写的状态机,综合了 Promise + progress + pause + cancel,使用SwiftState。

算法以及数据结构
swift-algorithm-club:swift中的算法以及数据结构,还有解释说明。

开源APP
Yep:周凯文
团队开源的一个社交APP,对于学习swift开发整个项目非常有价值。
资料、资源
iOS-9-Sampler:关于iOS9新特性的所有demo。
iOS9-day-by-day:day-by-day系列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主要介绍一些新特性、新框架的使用。
30DaysofSwift:作者Allen Wang是一名产品设计师,这是他学习swift的项目,在dribbble上看到过他的设计作品:openallen,挺不错的。
SwiftGuide:这份指南汇集了Swift语言主流学习资源,并以开发者的视角整理编排。
Awesome-Swift-Education:swift学习资源整理。
awesome-swift:swift资源大合集,覆盖了几乎所有方面。
awesome-ios:iOS开发资源大整合,包括OC、Swift,涉及到frameworks、libraries、tutorials、xcode plugins、components等。

注: 原文地址: http://www.cnblogs.com/fengmin/p/6923328.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