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新加坡,四季如夏的国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艾娃微


暑假随着滚滚热浪,迎面而来,为了打发闲的快要上房揭瓦的熊孩子,我决计带她出去走走。

新加坡这个距离不远,气候适宜,又拥有众多著名游乐场的目的地跳入视野。

自由行是最爱的方式。依照喜好设计行程,随意想去的地方和停留的时间。即使格外劳心劳力,也甘之如饴。

在旅行中的各种不期而遇,总会收获那些如约而至的喜悦和感动。


01 滨海湾,极度繁华与纸醉金迷的代名词


新加坡最为繁华和代表性的地段,一定是滨海湾了。

从位处东部海边的樟宜机场坐计程车来到南部的滨海湾,也就30分钟的路程。

飞驰的车窗外,都是看惯了的热带景色。棉花糖般的云朵低低的粘在清澈的蓝天上。阳光炙烤,车内却十分清凉。

等到窗外的景色从成片的绿树,变成了宽阔的水面,而我们正飞驰在一座大桥之上。

左手边,赫然出现了摩天轮的身影,而再远处,三栋高高的塔楼在楼顶平台的连接下,耸立入云,就是最著名的金沙酒店。

酒店的房间乏善可陈。只有窗外的视野开阔。房间正对滨海湾。

正午时分的海岸宁静。

蓝绿色的海水在阳光下默默折射出森森的光芒,使得远眺的视线有些模糊。天空中堆积的云开始厚重起来,透过酒店厚厚的玻璃,仿佛已经阴天。其实外面艳阳高照。

对面的海岸,就是鱼尾狮,狮城的精神象征。

走到对岸,洁白的狮像在热烈的光照下,毛发层层披覆,鱼尾的鳞片细腻立体,映衬出动人心魄的视觉效果。

象征着财富与智慧的水柱由狮嘴喷出,倾斜入海,划出美丽的弧度。

绵延不绝。

夜幕终于降临。

从金沙顶楼无边泳池,可以俯视整个湾区华灯初上的夜景。

已然分不清到底是月光还是灯光,将黑夜完全照亮。

曾经在深圳地王俯瞰城市夜景,从浦东江边望去对岸外滩,也曾在香港的太平山顶,俯视山下中环的夜景。都好像无法与滨海湾的夜色相比。

这里的灯光,更亮,更近,更密集,更金碧辉煌。

可能夜景背后的,真的是一个城市或是国家经济的繁荣程度与发展速度。

忍不住去想像,在每一栋高楼内,每一盏灯光后,是怎样忙碌和废寝忘食的身影。

每一个不夜的晚上,一定有无数的数字在跳动,也有无数故事在发生。


02 与动物、植物和自然,和谐相处。

因着亲子游的主题,动物园和滨海湾花园一定是不能错过的地方。

新加坡动物园有它的独特之处。

动物们没有与游客隔的特别远。很多区域是开放式,与行人的距离不过是一条或深或宽阔的水沟。

沿着蜿蜒的园中小路且行且看,动物们悠闲的在自有地盘里进食和溜达,或者干脆躺倒睡觉。

路边多是遮天蔽日的大树,好像走在丛林中一般。忽然抬头,一只长臂猿攀爬着掠过,然后蹲在另一边树梢,静静的看着下方的游客。

坐在园中的长椅上休息,也常常与不怕人的小鸟不期而遇。它们会走到你的脚边,期望着能不能讨得一些面包渣或者其他吃的。

只要你不起身去追赶,它们必不会飞起。


动物与人的和谐相处,在这里有很好的体现。

而滨海湾花园里的植物们,则是另一番壮观华丽的景象。

云雾林是完全由人工打造的高达35米的人造山岩和瀑布。坐电梯来到最高处,然后沿着架空的人行步道缓缓走下山岩。

身边都是巨树和各种植物,在闲庭信步中,感受居高临下的壮观景色。

花穹则是花的王国。

在适宜的温度下,种类繁多的花儿们在这里争奇斗艳,花团锦簇。

特别是热带植物区那一大片硕大无朋的多肉组合树,对于已经入了花草深坑的自己,看的如痴如醉,幻想有朝一日,也能拥有这样美丽壮观的多肉树。

看到好的东西就忍不住想据为已有,也是太任性的自我放飞了。

新加坡的动物和植物们,用这样的方式,给我留下了及其深刻的印象。


03 这个可以让心灵栖息的小岛,就在繁华的彼岸。

距离新加坡一小时船程的地方,有一个印尼的小岛,民丹岛。据说当年也是新加坡政府投资开发的地方,作为国民休闲娱乐的后花园。

永远偏爱海岛游。人少清静的海边,看潮起潮落,心无旁骛的瘫倒在沙滩椅上,任日光把皮肤晒的黑红,任思绪翻飞到无尽角落。

因此,民丹岛迅速的被划入了行程中。尽管还要出境、入境,语言不同,币种不同,通信网络都不同了。

但是这静谧的两天,却是这段旅行中最爱的时光。

2017年|夏

离岛最大的好处就是人真的不多。

月牙形的沙滩上满铺着洁白的细沙,远处一点的地方,几棵斜斜伸出的椰子树像是要去触摸太阳。

随意选一张树荫下的吊床或者沙滩椅,躺上去,看树叶间隙里碎碎的日光流下来,任潮热的海风把自己全部包裹。

所有的纷扰都远离,无比安宁。

看几页书,或是什么也不看。孩子在不远处的泳池里玩耍,风里传来嬉笑声音。听着听着,就可以迷迷糊糊的睡去。

梦里不知身是客。

晚上,去红树林看萤火虫。

大半个月亮爬上来,夜晚并不十分黑。坐着装有马达的汽油船,突突的开进红树围绕的河道。

树叶之下,水面之上,有萤火虫的光。

忽明忽暗,一闪一熄。恍惚想起小时候的夏天。

傍晚的田野里,为了捉一只飞的太快的萤火虫,踏进稻田,踩一脚的泥。然后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回家……

回程时,仰望天空。明晃晃的水面之上,皎月如盘,繁星满天。


04 重回狮城,另一个小岛叫狂欢。

离岛二日,重新入境回到新加坡。

另一个小岛,圣淘沙。却已是完全不同的气质。

这是个被称为“欢乐宝石”的娱乐狂欢地。名胜世界、环球影城、海洋馆、各种美食、赌场,一应俱全。

坐车上岛,一路上计程车司机热情的介绍小岛的前世今生。

岛上负一层的大型架空车库现在看起来并不拥挤,很多车位都空着。当年赌场新开,这里曾一位难求。

政府建赌场的本意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外来游客,却万万没有想到,蜂拥而至的,80%都是新加坡国民。

赌场就是赌场,十之九输的规律亘古不变。

“好多人输掉了所有家产啊…..”,

身边这个上了年纪,头发花白,衬衫领带却穿的一丝不苟的司机大伯在摇头轻叹。

我只能靠描述,去想像这里当年曾经繁盛如今又潮退的过程。

往事如烟,随着一声轻叹,飘散在清冷的车厢里。

隔着赌场厚重且深色的玻璃门,看不到里面的样子。只有那一声轻叹,回绕在脑海中,一直不去。



无论对于孩子还是大人,海洋馆和环球影城都是值得肆意狂欢的地方。

在宽阔如巨幕电影一样宏伟的水族墙前驻足,看各色鱼儿轻快的上下翻动。

在挤挤挨挨排队的人潮中排队等候,去感受各种游乐设施的刺激,去体会刺激过后,脚踏实地的宝贵。

因为这样的魅力,吸引了世界各地,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游客们。

有扶老携幼的同胞们,热热闹闹的一大家;有西亚裔的青年男女,脸庞线条如刀刻般有棱角,搭配深色的皮肤,摄人心魄的美;有背着硕大背囊的白人游客,仿佛从千里之外跋山涉水而来。

环球影城里小黄人的现场表演,还是那样的暖萌逗趣。驻足观看了好久,即使在超过35度的高温下,还是舍不得离去,童心未泯。

七日,实在只来得及在这个四季如夏的国度里做惊鸿一瞥。不过,所见所经历的一切,都将成为最宝贵的旅行经历。

从金沙顶楼俯视那最绚烂的繁华,与动物、植物的亲密接触。

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小岛生活,红树林那一夜的星斗满天,和圣淘沙岛前世今生的变迁与狂欢。

还有那些被撩动的温柔回忆......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热爱每一次感动,也因此会热切的期待下一次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玩什么 在定景点时,我看了很多攻略和游记,新加坡是个花园城市,到处都有玩的,6天的行程根本不可能玩遍,所以二...
    约见九公子阅读 1,086评论 0 1
  • 4.14。下午5点的飞机。 提前3小时到机场,很快办托运,出关。登机等待区偶遇嘉宜小朋友,都是中班,都是6天在新加...
    Elsa妈妈阅读 1,052评论 2 1
  • 姓名:陈权 公司:青柠养车 【知~学习】 《创造高收益》音频打卡第12天 《轻课口语》打卡第388天 【行~实践】...
    水青柠阅读 101评论 0 0
  • 989
    16de687f9f78阅读 53评论 0 3
  • 其实不觉间我已经丧失了高中时那种努力的劲头。即使那时候的我没有拼尽全力,但我仍然觉得要比现在的我努力。那时候做卷子...
    陈潇啊陈潇阅读 7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