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静雯痛失孩子,丈夫出轨,酗酒成瘾,然而在低谷时却反转逆行:想再婚的女人请避开这几个坑

贾静雯凭着《我们与恶的距离》,首次斩获台湾电视金钟奖,被封“视后”。

在这部电视剧里,贾静雯饰演一新闻台的编辑主管宋乔安。她的儿子是一个精神病患者随机杀人事件的受害者。儿子罹难后,她酗酒成瘾,女儿的生日都抛之脑后,变成“职场女魔头”,又遭遇老公精神出轨,人生几乎陷入绝境。

观众都说她演的太绝了。

那是自然,因为前些年她的生活中曾充满过很多让她伤痛欲绝的故事:她爱上一个花天酒地的渣男,家暴不断,又被婆婆歧视,离婚后,用2600万台币换女儿的抚养权,开始单亲妈妈的生活。

那一丝一丝的疼她怎么能忘记,演绎一个宋乔安,相当于她又走进了那段刻骨铭心天昏地暗的日子,她怎么能演不好呢?

获奖之后贾静雯如此感言:“谢谢我的先生修杰楷,谢谢他在我最忙的时候,给我无尽的支持。”

修杰楷是贾静雯的第2任丈夫,他把她从第一段婚姻的牢笼里解救出来,把她宠爱成了公主。她对他的感激是发自内心的。因为他们相互深爱着对方。

女人寻找另一半时,如果就像郎平寻找朱婷一样,彼此欣赏,彼此鼓励,彼此疼爱,彼此成全,那有多好。虽然费了周折,但彼此找到了对方。

一个女人会嫁给一个什么样的男人,还真说不好。当另一半出现时,就像空中的炸弹,会落在哪个位置根本看不清楚,所以人们把美好的遇见归结为缘分。瞬间的爱慕,会让一个女人神不知鬼不觉走进婚姻。往后的不确定因素,更是谁也想不到。婚姻可能让一个女人痛不欲生,也可能会让一个女人幸福无比。

贾静雯一开始应该是喜欢孙志浩的,孙志浩应该也让她有过幸福感。贾静雯没有预料到这个男人越来越渣,最后不得不走上离婚之路结束渣男给她带来的无尽痛苦。

贾静雯好不容易走出了阴霾,她没有自暴自弃,尽责尽力地演着她喜欢的戏,直到40岁,她遇到了暖男修杰凯,嫁给了爱情。

婚姻只是女人的一部分,好姻缘,那也许是修来的福分;遇到孽缘,不管是不是宿命,都应该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不要自怨自艾,破罐子破摔,不要放弃自己,等待时机,等待绽放的爱情之花,就像贾静雯一样重塑自己的幸福。我觉得她能在中年逆风翻盘,一定避开了以下几个坑。

第一,不能自拔:换一种方式思考。

有的女人会在一段心痛的婚姻里不能自拔:满脸憔悴,不再精心顾惜自己的容颜。职场不再专注,频频犯错,招来上级领导的辞退警告。怨气气常常撒到孩子身上,生活一团糟。

我有一个忘年交,在结束了一段水深火热的婚姻之后,她释然了,她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她告诉我,再也不用在软弱的老公和强势的婆婆面前委曲求全了。

现在她过得很好。周末有时去健身房,去美容院,去商场;有时和闺蜜喝下午茶;有时一个人在家安安静静的做家务,看书,生活井井有条。工作中不服输,常常挑大梁,对待刚入职的年轻人总是语重心长。好多人都认为,一个幸福的家庭才能滋生出这样一个女人,但是她离婚了,她把离婚当成了自己解脱困顿生活的方式,所以她很感恩每一天,享受着当下。

一段婚姻的终了,肯定是哪儿出问题了,离婚可能是解决问题的一个好方法。离婚是个不堪回首的终点,也是一个幸福生活的起点。一个受伤的女人完全没有必要一直沉浸在过去的不幸中,换一种积极的思考方式,改变往日低迷的生活态度,一定会迎来一个崭新的明天。

美国哲学家威廉姆·詹姆斯如是说过:“人类历史上最有价值的发现莫过于人类可以通过态度的转变而彻底地改变生活。”

如果贾静雯不改变自己的态度,一直生活在渣男的阴影中,她不可能接纳小她八岁的爱人,不可能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

第二,放弃自我:从小事自律。

离婚后贾静雯花了两年时间争取女儿的抚养权。她是个失败的恋人,但是一位自信的妈妈。她没有逃避母亲的责任,更没有放弃自己。她从一件件小事做起,重塑自己的幸福。

她经常去健身房锻炼身体,她的坚韧执着和不放弃自我的品质,打动了她的私人教练修杰楷,她也被他的真情呵护而感动,终于走出了那段烂婚姻。

我想起一个禅的故事。

在一条幽静的小路上,开满了许多小花儿,没有人注意到它们。有一个小和尚经常路过此处,但也没有注意到它们。在落日余晖里,小和尚无意发现了这些怒放的小花儿,他蹲下来开心地看着它们,为自己的疏忽而抱歉,他觉得花儿一直在静静的等他,他舍不得走开。

贾静雯就是那朵花。不放弃自我,不卑不亢,只管怒放,耐心等着赏花人的来临,修杰楷还是来了。

第三,耿耿于怀:正确理解婚姻。

贾静雯在女儿梧桐妹的毕业典礼上和前夫孙志浩同框了,修杰凯也前来祝贺。

贾静雯,一个老死不相往来的前任,一个恩爱甜蜜的现任,三人同场,从照片上看,没有谁表现出来尴尬,尤其是贾静雯,洋溢着一脸的幸福笑容。

她这样发微博:14年前女儿的诞生对为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变化……因为有了她,我才懂得了什么叫做“无私的爱”,一路走来,我都用谦卑学习的心态来面对我人生的起伏!也用这样的态度来教育我的孩子~今天是,我大女儿Angel的毕业典礼,因为无私的爱把我们凝聚起来,很奇妙……谢谢我的过去造就我现在有的知足美好生活……

贾静雯为了女儿已和前任渣男孙志浩冰释前嫌,九年以后再见孙志浩,那些过往的恩恩怨怨以变得淡然。她学会了和自己的过去和解,事隔多年,她也理解了婚姻对一个女人的意义,感谢曾经糟糕的婚姻,珍视、善待今天幸福的婚姻。这也是她会有种“奇妙”感觉的缘由。

贾静雯的故事让女人一定要清楚的是:婚姻是法律给予男女的一个郑重承诺,但那个男人并不是专为你而生的,他也不是你的附属,他没有义务对你好一辈子,他对你的忠诚和付出只是道德底线,他是你人生道路上的伴侣,可能会陪你一阵子,也可能会陪你一辈子,也许别的女子、事故、疾病会把他从你的生活中带走。时间久了,你可能不会心生怨恨,你会因为他曾经的诚心相伴而心存感激,哪怕陪伴的时间很短。

贾静雯逆袭翻盘的努力是常人想不到的。

苦难和幸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不在别人眼里,而在自己心里。

贾静雯的成长是励志的,是女人学习的榜样。

对女人来说,婚姻似个蜜罐,似个坎儿,又似个坑儿,把握不好,不是被绊倒,就是被摔伤,正好掉进蜜罐里的女人很少。女人除了上班,经营婚姻也应是责无旁贷。如果栽了跟头,坚强些,爬起来,像贾静雯一样多些勇气,多些信心,总能重塑自己的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