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靠谱六一礼物指南:这12款玩具清新脱俗又实用!

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又要来了。

许多爸爸妈妈都说:平时给孩子买过的玩具也不少了,但在属于孩子的节日里,还是想送一份特别的礼物。可是什么样的礼物才算是特别的呢?

小编绞尽脑汁,总结出一份有爱、有趣、有意义的礼物清单,特此献给在为送孩子礼物而发愁的爸爸妈妈们!这不仅是一份礼物清单,更代表了家长对孩子的美好希望

1 培养观察力

孩子是天生的探险家,他们对一切事物都充满了好奇。从出生看到这个世界的第一眼起,他们就默默在用自己的目光观察这个世界、了解这个世界。

下面这3份礼物,能够让孩子通过不同的方式看世界、了解世界,满足他们的求知欲与好奇心!

01 儿童相机

许多家长都喜欢拍照记录孩子的日常生活,但是照片里呈现的都是家长眼中的世界。家长们有没有想过孩子眼中的世界是怎样的呢。

想要了解孩子眼中的世界,其实很简单,给Ta一款儿童相机就够了。

儿童相机十分轻便,挂在脖子上不会觉得累,适合宝宝手持拍照。同时又具有一定的抗摔性,不小心掉在地上也不怕摔坏。并且儿童相机的像素和家用的普通数码相机差不多,还比数码相机操作简单,可以说是十分实用了。

02 儿童显微镜

上一份礼物是教宝宝观察宏观世界,这一份礼物是让宝宝学会观察微观世界。

世界看似宏大,但构成元素不外乎分子、原子、细胞。不论是一片叶子,还是一只蚂蚁,都值得去探索一番。这个时候就需要一款儿童显微镜了。

儿童显微镜操作简单,虽然无法与专业显微镜相比较,但看清土壤里的细菌植物表皮细胞等都绰绰有余。

与其让宝宝整日看纪录片里的影像,不如让他亲自动手做一份植物切片,感受一下微观世界的美妙!

03 彩虹科学实验盒子

彩虹实验盒子是一款囊括了小学科学课和初中化学课所有知识的神奇玩具。

比如《会吹气球的瓶子》就是利用了苏打粉加白醋会产生二氧化碳的原理,让瓶子吹起气球,让孩子轻轻松松就明白了化学反应是怎么一回事儿。

彩红实验盒子包含了试管放大镜量勺实验塑料瓶等多种工具,实验中需要使用的材料也都是常见的油、白醋、白糖等,安全无毒。此外还配有防护眼镜,不用担心宝宝在玩耍过程中会对眼睛造成伤害。

培养想象力和动手能力

小孩子的想象力非常珍贵,没有世俗的束缚,充满了童真。保护好宝宝的想象力是每位爸爸妈妈的重任!同样,小孩子的动手能力也非常重要。可以说,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是相辅相成的。

下面这3份礼物,在激发孩子想象力的同时,也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一举两得。

01 3D立体绘画笔

3D立体绘画笔是基于3D打印技术制造的,把二维空间的绘画变成了三维立体的,非常有趣。

这款笔需要特定的绘图材料,在充电后将笔进行预热,预热后将绘图材料放进笔中,单击按钮就可以画画了。颜料从笔头释放后数秒后会硬化,在这数秒内可以调整颜料的弧度和形态。

这款3D立体绘画笔不仅可以锻炼宝宝的想象力,还能锻炼宝宝的动手能力和绘画能力。空间自由,任宝宝发挥。

02 乐高/大颗粒积木

积木是一款经久不衰的玩具,基本上每个小孩子都喜欢。乐高更是花样多,和迪士尼、漫威、侏罗纪世界等都出了合作款。

在给1.5岁—3岁的宝宝挑选积木时,可以选择大颗粒积木。这些积木零件都比较大,不容易被宝宝吞食,组装简单,对宝宝来说不会有太大难度。许多大颗粒积木还具备早教功能,可以教宝宝进行简单的识数学习

对于4岁以上的宝宝来说,可以选择普通颗粒的积木玩具。普通颗粒的积木零件更多一些,也更复杂一点,还有不同的场景模式。宝宝可以自由发挥,自由拼装。

乐高女生系列☝
乐高男生系列☝

 03 木制/纸制立体拼图

如果积木玩腻了,也可以尝试一下木制和纸制立体拼图。木制立体拼图更考察宝宝的空间想象力和动手能力

现在许多木制立体拼图还具备上色功能,不再是颜色单调的木板模型。孩子想涂什么就涂什么,究竟能变出多少花样,就看孩子的啦。

纸制立体拼图则更轻巧一些,大多是飞机、舰艇之类,男孩子应该会很喜欢。孩子拼好以后,摆在书架上、桌子上当装饰物,别有一番趣味。

培养学习能力与思考能力

对于孩子来说,观察力与想象力能保证他好奇心旺盛,愿意探索世界,而学习能力与思考能力则是帮助他开启世界大门的钥匙。

如何帮助宝宝进行学习与思考,有这样3份礼物可供选择。

01 双语点读绘本

现在上学竞争如此激烈,动不动就要求孩子认识多少个字,学会多少个单词。所以对于2岁—5岁的宝宝来说,这是一份必不可少的礼物。

双语点读绘本的好处在于,可以进行立体化教学。对于孩子来说,边听边说肯定比只看不讲学得快,也记得牢。双语点读绘本多以日常生活情景为主,生活用品用英文怎么说,日常交流怎么沟通,都是孩子生活中能接触到的东西,很容易做到学以致用。

02 孔明锁鲁班锁

孔明锁鲁班锁的设计原理源自我国古代的榫卯。看过《秦时明月》的家长应该懂这种机关术有多么神奇。

这种锁的玩法很简单,把锁拆开再拼上就好。锁的种类有很多,可玩性很强。难度小的锁,宝宝自己就能拼好。难度较大的锁,家长可以看着教程带宝宝一起玩,非常有意思。

02 魔方套装

魔方是一款风靡全球的玩具,益智性和可玩性不必赘述。

魔方套装里的魔方种类繁多,不再是单一的九阶魔方,还包括粽子魔方、斜转魔方等各种各样的魔方。里面附有教程,宝宝可以先从最简单的玩起,一点一点增加难度。这同样是一款促进亲子关系的玩具,感兴趣的家长可以和宝宝一起玩耍。

感知快乐的能力

在宝宝成长过程中,学会感知快乐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尤其是在普遍焦虑的现代社会,享受快乐成为了一门必修课,这种能力会直接影响宝宝的生活状态。

下面这3份礼物非常简单但非常有趣,保证让孩子开心到停不下来!

01 充气泳池

西瓜、泳池是夏天的象征,可是西瓜好买,泳池却不好去。有些泳池的水质令人堪忧,有的泳池水质好一点,但游泳的人就跟下饺子似的塞了满满一泳池。宝宝想玩水怎么办,干脆买一个充气泳池好了!

充气泳池非常便捷,用的时候充气铺开,不用的时候放了气收起来就可以,不会占据太大空间。不同的充气泳池,形状、大小、承重都不同。家里只有一个宝宝或者空间较小的,就可以选择小一点的。如果空间较大,就可以选择大一点的。另外,方形泳池比圆形更节省空间喔~

02 迷你抓娃娃机

抓娃娃机应该是每位小朋友都喜欢的,抓到娃娃后别提有多开心了。但是如果技术不过关,那就只能是空欢喜一场了。与其白白浪费钱抓不到任何东西,还不如买一台抓娃娃机回来,放在家里让孩子玩个够。

迷你抓娃娃机体型小巧,占据空间有限,当然也有尺寸类型之分。爸爸妈妈们可以根据家里空间的大小和宝宝喜欢的类型选择最合适的那一款。

03 迷你桌式足球

孩子踢足球时,最担心的莫过于家长了。万一不小心摔了碰了,疼在孩子身上,痛在家长心里。当然踢足球也有新玩法,桌式足球值得拥有。

迷你桌式足球有两种类型,一种体积较小、适合年龄小的宝宝玩,可以直接放在桌子上。另一种体积较大,可以直接放在地上,更适合年龄大一点的孩子玩。当然,如果家里有喜欢足球的爸爸,也可以选择大型的,和宝宝一起玩。

六一礼物清单就这么多了。父母给孩子的最好的礼物,不是物质的东西,而是让他们拥有某种能力,这种能力对孩子产生的影响会伴随孩子很久甚至一生。

还在等什么,快给孩子准备起来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