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一个有关奇云的梦

2 一个有关奇云的梦

无所谓的日子,无所谓快乐和悲伤,无所谓是白天还是黑夜,想知道晴天和雨天的自己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只是不想一直这样百无聊赖地过一个没有意义的暑假,决定去姨妈的餐馆里打工,这意味着我要暂时离开家到一个对我来说比较陌生的地方,印象中还是很小的时候去过那里,老妈说那是一个小镇。

虽然是一个小镇,但还是可以通火车,两个小时后我就站在了这个叫奇云的车站。

“为什么叫奇云呢?老妈,该不会有什么来历吧,传说。。。”

“奇云就叫奇云,哪有那么多为什么!”l老妈一点想象力都没有,亏她还是文科毕业的。

老妈只在奇云呆了两天就回去了,她一走我就不再是一个客人了,很快我就进入了工作状态。姨妈店里的生意很火,本来我只是洗碗外加洗菜,没几天就让我端盘子了。一天下来工作量也不小,平时在家什么活都不用干这会儿算是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艰辛了,还好晚上我不用去,可以洗个澡吃完饭出去溜达溜达。通常都是姨妈的儿子带着我到处转,这儿我毕竟不熟,大家都叫他小耗子。小耗子比我小三岁,马上读初二了,他是一个很可爱的男孩子,特别是他真的就像耗子啃食物一样特别能说,几乎什么话题都能聊,脑子里大概装满了东西。我问他在学校是不是也这么能侃,他说他和学校那些人不大合得来,但有一点非常让他得意。

“我和全班最漂亮的女生坐在一快儿。”

“哇塞,艳福不浅。。。”

“不过她真的很漂亮,就是有点凶。”

这让我立马联想到《我的野蛮女友》里的还有那个傻傻的 ,好了,现在电影里的一切说不定正在现实中上演,小孩的幼稚爱情。

大概每个人在他小的时候都有自己喜欢的人。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会想一想,然后想着想着就睡着了,第二天太阳照常升起。

很容易就想起了同桌的他。这个可爱有点儿胖的男生,他的名字已经很模糊了,只记得最后一个字是祥,人如其名。那时我们才上三年级,但是男女生也是经常闹绯闻,我和祥也不幸被点,开始的时候大家也只是随便说说。印象里他是个脾气超好成绩也很好的男生,他不像其他男生一样粗俗,而是说一口很好听的普通话。我作为他的同桌,只是觉得两个人很和睦,也不用像其他男女同桌一样划三八线,罚纸之类的,也没有多想。一直到他手臂受伤。受伤的原因我已经记不得了,但他因此请了半个月的假,等再次看到他的时候,发现他的手臂不见了!全班都吓了一跳,甚至有女生当场就哭了,正当大家想着要怎么安慰她的时候,他突然笑呵呵摆摆袖子说:“没断阿,在衣服里呢,你们别大惊小怪的。”我这才松了口气,我可不想和一个“断臂猿”做同桌,搞不好晚上要做噩梦。

很不凑巧的是,那时电视里正热播古天乐和李若彤主演的《新神雕侠侣》,杨过断臂的形象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和小龙女的爱情更是催人泪下。结果,祥就被大家称作杨过,而那个小龙女自然而然就是我了。本来我们什么事都没有,被大家这么一起哄,心里反有点虚虚的.那时的我才九岁,九岁的小孩什么也不懂,但是看过《新神雕侠侣》的女孩子多少都会受到一些影响,我也不例外,再加上被现实开了这么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真的有些招架不住了。可是因为祥是个很懂事的男生,,他对所有的一切都一笑而过,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他沉默的时候我也跟着沉默,笑的时候我也跟着傻笑;要是他主动和我说话,我会整个人都亢奋起来,不和我说话的时候我会一直在心里想我是不是惹他不开心了。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差不多两个月,期末结束就再也没见过他了,后来才知道是他爸爸工作调动,他也跟着转学了。很长一段时间我还会想起他,因为我的新同桌是个可恶的男孩,越想越觉得受委屈,甚至觉得他走是也因为讨厌自己。 小孩就这么单纯。

店里不忙的时候,我喜欢把早上刚买来的菜认认真真地洗一遍,然后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洁净如玉的盘子里,低头去嗅她们的香气,似乎还带着菜地里的土香。喜欢那样的颜色,不离开也感觉置身于充满神奇的大自然,可以拥抱可以诉说。

忙碌又充实的日子就这样匆匆而过,简单而快乐的时光总容易溜走,我也将离开这个地方,那夜的灯火很是明亮,我们出去走了很长很长一段路才回来。我也极力记住到过的每一个地方。

“雨姗姐姐,你可不可以回去后给我写信阿?”小耗子突然这么说。

“写信?好啊,你是在2年2班对吧,没问题。”

风吹过我们短短的话语,我们在过风吹里行进。

那晚入睡出奇得快,第二天醒来才记起。

一个老长老长的梦:

时光倒流了一千年.

我住在一个小镇上,并且在一家药店帮忙。那家药店是我舅舅开的。因为是女孩子,所以不用上学,但是父母是有一点知识的人,还算开明,小的时候在家里教我习字,我也读过一点点经书,都是教化之类的东西,什么三从四德诸如此类.那时正值豆蔻年华,每天在药味很浓的药柜后面看来往的病人,也常帮着抓药送药.最喜欢的事情是跟舅舅一起上山采药,但是我对那些药根本不感兴趣,让我着迷的是山上各色的花儿,碧桃,红梨,水菱,含笑,紫薇,瑞香,什么都有.舅舅从医有十年之久,所以他对山上的花草树木了如指掌,这方面他真是我的先生.每次上山我都要背着我可爱的小背篓,下山的时候背篓里装满了鲜花,走在大街上总能引来不少小孩,小姑娘居多,大部分是比我小的,所以总能听见她们”姐姐” “姐姐”不停地叫着,手里都拿着各种小物件要换我背篓里的花,我因此认识了不少好姐妹.她们没事的时候喜欢到药店来找我聊天,顺便央我下次上山带什么样的花给她们.就这样,我渡过了许多个快乐的日子。

几年以后,我也过了及笄之年了,父母开始为我找婆家,他们看中了一户有钱人家,便托媒婆去试探,结果那家人居然一下子就答应了,还让父母去他们家坐坐,连聘礼都在一周之内下了.古代的婚姻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根本没有自己去选择的权力。虽说如此,我还是想知道那家的公子是个什么样的人,恰好有个好妹妹在那家当丫环,叫五香,人长得很清秀。当她听我问起她家公子时顿时哑然无语,突然一脸的愤怒,那种复杂的表情,就像是在十八层地狱里被拷打却咬牙说不又对受到肉体摧残而无能为力,接着爆发出撕裂般的哭声,幸好旁边没有其他人。五香从头到末都没有说一句话,但我似乎明白发生了什么,心忽的凉了半截,先前那种少女的羞怯和紧张也转化为憎恶,天啊!我即将托付终生的人竟然是个畜生!这个晚上彻夜难眠。怎么办?和父母说明事实是不可能的,他们看到聘礼的一刹那就下决心我把我嫁了。可是我怎么能和这样的人同床共枕呢,我的青春就要这样被糟蹋了,我心不甘!胡思乱想了好一阵,恍惚地来到了窗前,窗外暗淡的月光,透着尘放许久的纸的昏黄,看了不免添些哀伤;正感叹命运无常,突然飘来一片云朵,将月亮遮住,过了一会儿云渐渐散去,月光变得明亮起来,珍珠般闪着白光,如冰一般清爽!如此之月,心也明朗,回到床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出嫁的日子最终选定了。

“这是你最后一次跟我上山喽,以后啊,要见你都难呐,闺女,开心点啊。”平常看起来比较严肃的舅舅突然变得温柔起来,我偷偷地抹掉眼角的泪,他说的,要我开心。

最后一次上山了.我可爱的花仙子们,我该向你们道别了今天。以前看不上眼的花或草今天怎么看都觉得好,舍不得她们。于是决定这最后一次要来点特殊的东西,带上一样以前没采到过的花,不过这非常的困难。如果采不到,那我就把我的背篓永远的留在这里,也算是终结吧。舅舅似乎也明白我的想法,在采药的时候不时留心身边的花儿。

太阳渐渐下山了,该是回去的时候了,我的背篓还是空的,我说过我只要那特别的,可是这个最后的愿望似乎不会实现了,那么,就这样吧。这样想着。就在即将要放弃的时候以外发现山崖处长着一株粉蓝色的花,总共有六朵花瓣,根很短。我兴奋的叫到:“找到了,找到了!”舅舅也发现了她,笑着摸摸胡须。他怕我危险,所以就帮我摘了。在山崖顶上,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她,仔细得观察着,花瓣好硬啊。

“有木头的质感。花色也比较奇特。恩,闺女阿,这花连我也不见过,带回家吧,回去查查。”舅舅微笑着说道。

老天爷似乎故意捉弄人。在我要离开的时候让我看到我心爱的东西,可是,当我正把她放篓子里的时候,突然一阵强风将她吹走了。我就那样傻傻得看着她飞入云端,不见了,我的所有。一阵生疼。背篓终于要被留下。也许,它本来就属于这里的吧。

出嫁的那天太阳很耀眼,灿烂得过分,有种往死里放射光芒的狂热。我默默地听着母亲的叮嘱,看着好姐妹们流泪的样子,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盖上红头巾的一刹,我的脑子里突然闪现出一个人的身影,他好像离我很近,又好像很远,很模糊的印象。屋外鬼哭般蹩脚的吹吹打打声响起了,我被抬上了花轿,就这样上路了。一路上脑子里不断回放着从前上山的场景,那些花草,还有小鸟和受伤的野兔,还有树丛里发出的阵阵怪叫声。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听到外面一阵吵闹声,可是听得分明的——口哨,是,很像,我确定,那阵怪叫!好奇心让我不顾礼节,掀开红头盖从花轿的窗口往外看去,一个长相英俊的少年,骑在一匹白色骏马上,正被夫家的人围着。他眼神淡然地朝我的方向看着,他似乎发现我在偷看,突然对我眨眼,好像被什么推了一下,猛然发现那个人的身影,难道,难道?顿时雷声阵阵,晴天里的一道闪电,大雨倾泻,一切变得混乱,我却丝毫不觉得慌张,发现他也一样。所有的人都着了魔一样四散而逃,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站在了一起,头顶是一片五彩祥云,周身都是阳光。

“矮美人。”他轻轻地说。

“六道木。”我脉脉地回。

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山上的花都笑了。他将我抱上马,带着我奔跑起来,无论我们到哪儿,那片云都不曾离开。忽然记起那夜的月,于是在他耳边轻轻地告诉他,说完,两人相视而笑。

“你是怎么发现她的。”我歪着头问到。

“矮美人?”

“ 嗯。”

正等待他回答,只见他用手指了指头顶的云。晃然间看到云在翻滚。

然后,开始飘移,开始,飘啊飘啊。。。

我大声地呼喊:“再见——再见——”

再见!我就这样口里喊着“再见”醒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