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那些关于声音的故事,忆昆明电台

生命中的青春故事是在昆明发生的,光阴流转,事过境迁,留在我记忆深处的除了那位一生眷恋的女孩,还有那飘荡在空中的电台声音。

1996年夏天,我的人生第一次踩进云南那片红土地。

记得那时的春城是一片简陋,并没有太多的高楼大厦,街上也并没有琳琅满目与花花绿绿。

多年以后,城市的变化翻天覆地,春城已经不再是从前的春城了。

如果今天让我再次前往,恐怕已经找不出当年熟悉的位置,但我相信,过桥米线的味道一定仍然遗留至今,永远不会变味。

几年的昆明生活,伴随我度过每个夜晚的,便是空中飘来的电台声音。

昆明电台、云南音乐台,昆明都市频道,至今想起仍是那么熟悉!

昆明电台有一位主持人,叫做陆寒。他那充满磁性且苍劲有力的声音在每个夜晚来临时,便在昆明的天空中飘了起来。

记得有一次,我拨通了直播间的电话,与陆寒主持人交流心中的故事。在交流的最后时刻,我在直播间里轻唱了张宇的一首歌《千金难买》。

你用你认定的爱,衡量我们的未来,我在你的决定之外……

从此以后,我一生羡慕张宇与十一郎的爱情故事,我一生对张宇的歌声情有独钟并念念不忘。


云南音乐台在每个中午,有一个点歌栏目,主持人好像是叫方圆。

我也是通过写信的方式,在音乐台里点了一首歌,送给那天过生日的她!

那一次,主持人在播报完我的点歌祝福语后,选择播放了刘若英的《很爱很爱你》。

是啊!每个人都有青春,都有年少轻狂的时候,也都有为爱付出所有的一次勇敢与执著。无可否认的是,那个男孩子真的是很爱很爱那个女孩。


昆明都市频道,与我的情缘就更深了。

主持人古涛,不知道今天是否仍然安在?我是老七啊!

我与古涛都身在昆明,却从未谋面,只是不断地通过书信联系。

我不知道给古涛写了多少封信,讲述了当年发生在昆明的爱情故事。而主持人古涛竟然与我成为好朋友,他屡次回信鼓励我,那些信件至今仍然尘封在我家里的箱底。

古涛做的是一档夜间十一点至十二点的音乐故事节目,有一次古涛写信告诉我,他要做一集关于我的个人专辑。

我很高兴,也特别感激古涛,他为我的故事专心地做了一次专辑。那些关于音乐与爱情的感人故事,在昆明的夜空里让无数不眠的人欣慰地睡去。


那些年,音乐人张漫也是在昆明电台开播了一个叫“张漫真言”的栏目。

我也有一次播打电话进入了张漫的直播间,与张漫女士做了一次交流。但我对张漫的看法并不好,在我看来她是一个带着商业与功利的人。

一个人倘若注入了太多的牵强,粘上了金钱与推广的铜臭味,便不再纯粹了,也无法震撼心灵。

当然,张漫后来有了很大名气,成为了大咖,如今仍然活跃在媒体前沿。

但我知道,她是一位从昆明成长起来的人。

这些年,每当听到莫文尉演唱的《电台情歌》,便会想起生命中那些飘荡在昆明夜空的电台声音。

那些声音,在我的心底久久不能散去;那些声音,也述说与镌刻着我一生的爱与情。

我们一直忘了要搭一座挢,到对方的心底瞧一瞧,体会彼此什么才最需要……

而今,生命中那些关于声音的故事,正如那位二十年未见的女孩一样,在我颠沛流离的日子里久久不能忘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