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坏小孩,老天爷只是太爱你了……

文/常安

-1-

故事中男孩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坏小孩,故事中的小女孩是一个极不负责的小姐姐……

在听到小女孩跟我讲关于这个坏小孩的故事的时候,她连续向我抛出了三个问题……

十三四岁的时候你在干什么?

十三四岁的你敢一个人背井离乡么?

你相信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么?

我说:"十三四岁的我还在耍泥巴玩过家家吧,我是一个极其恋家又胆怯的小女孩,怎么敢离家呢,连寄宿在校,我也是极度没有安全感的。我只相信'狗改不了吃屎'!"。

她摇摇头咧嘴笑了,那种笑是带着无奈和不赞同的。

她的笑容带着忧伤,但她的强颜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

她抬头往着天上,眨眨眼,然后继续说那个坏小孩的故事……

-2-


坏小孩是她的弟弟,他们从小关系很好,好到一起牵手上学放学……那时候的他们真的很好。

小女孩说有一次班上的女生告诉她,小男孩被她班上的男生欺负了……小女孩紧皱着眉头,脸上露出了焦急又愤怒的神情,身上散发出一丝戾气……于是问那个女生他们在哪……

她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了男孩的课室,并且挡在她弟弟的前面,她在这一刻化身为小男孩的保护神,只要有任何人对她弟弟有一丝攻击的动作,她都会为他而战,哪怕受伤的会是她……

-3-

她说,欺负我可以,但伤我亲人手足者,都不配我仁慈!

说到这的时候,她却自嘲到,你一定认为我是一个很好的姐姐吧。

就在我刚要点头认可的时候……她笑着低了下头,这次的笑容是带着讽刺的意味的。继续说到:"我曾经也以为我会一直是一个好姐姐,可是我没有说到。"。

后来他不再是我想要保护的人了。

他跟群里的大小孩学坏了……我跟他说的话也不听了……直到最后我放弃他了……

再后来,他成了村里的过街老鼠,人人都知道我们家出了一个坏小孩……坏到偷窃、打架、闹事、学校见家长休学都干了……坏到村里谁家不见了东西,他都成了第一犯人,是犯人,不是嫌疑人……

你说,他还需要我保护么?我还能不放弃他么?

-4

我仿佛走了她想要把我带到的地方,然后陪她一起感同身受,我在她的世界里看到了泪光,却倔强地不肯掉下来,我看到了她的痛,却不只是因为小男孩的变坏……

我说,后来了,后来他怎么样了。

她收起一切脆弱的软衣,继续跟我讲……

她似答似反问,后来~你还记得我开始问你的前两个问题么。

后来,在他快十四岁那年,正在读初一的他辍学了。在家闲置了几个月后,他向我爸爸提出要外出打工的想法。我爸爸拗不过他,只好在离家近一点的小城市托人给他找了一份洗车的工作……

就这样他一个人背井离乡了……

出去闯荡的这几年,他走了几个城市,换了几份工作……

直到在他慢慢成长,慢慢转性的那一年,他离开了……永远地离开了……

-5-

小女孩再也忍不住了,她转身抱着我,低声抽咽道:"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他还有好多事情要去做……他跟我爸爸说的抱负还没实现……我还没有再一次做他的好姐姐……他怎么可以……"

她再也说不下去了,我知道坏小孩身上一定还有一些故事……她没有再说,我也没敢再问,我能做的就是伸开手回抱着她,也许微不足道,但我能想给她一些温暖……

许久后,她慢慢回复好心情……

她抽出身体,倔强地擦擦眼泪,继续说,没事,第三个问题,我没有说完呢……

故事写到这,我也被感染了,再也写不下去了……

故事里的坏小孩,老天爷只是太爱你了……

原谅身为作者的我写不下去了,但我答应过小女孩,一定会替她把坏男孩的故事完整的写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是这,那是我, 人未走茶未凉,不曾羡煞旁人, 心依旧情如昨,也曾惊艳时光, 你居此我亦在,想念思恋怀念, 有酒肉...
    激动动阅读 186评论 2 1
  • 【手写爱情绘本7.0】每个人都喜欢旅行,对旅行的诠释不尽相同,在旅途中感受人生的真谛,在旅途中思考未来的人生之路。...
    主播亚东阅读 196评论 0 2
  • 为什么要使用this this 的使用误解 ( 2 种 指向误解 ) this 和词法作用域的比较 this 的指...
    南航阅读 246评论 0 0
  • 想感受中国茶文化?需要广阔的平台?想让自己开开眼界?想让自己的idea在这里实现?想无资金压力下和自己的团...
    邓成君逸阅读 5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