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大幕拉开,北影学姐现身说法,你离成功只差这一个细节

一年一度的艺考大战又打响了。有人说我们是在千军万马的高考独木桥中为自己开辟捷径,我们只笑他们没有看到过我们背后的努力。

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从来没有捷径。

今年的第一站,北京。事先联系了培训机构里去年考上北影的学姐,学姐告诉了我们几个必备的注意事项。一,不要化妆,衣着朴素,轻易不听信校门口所谓拉人的伪素颜术。二,这几天休息饮食规律,一定要记得练习,每次练习时间控制在四十分钟左右,切忌贪多,或者彻底放松手生。三,自信,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要相信自己。之后,学姐向我们推荐了木鸟短租这个平台上定房子,免押金,价格还实惠。位置上离学校很近,方便,免去车途疲惫之苦。

父母很不放心几个小姑娘独身前往异地,担心遇到突发状况。和房东提前联系,房东说自己接待了好几年的考生,这方面经验充足,如果我们有什么需要,可以及时为我们提供必要的帮助,让父母有什么不放心的也可以随时联系他。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追梦之旅。下飞机的那一刻,欣喜,期待,忐忑,紧张,五味杂陈。一时不知道如何形容,房东一家已经早早等候我们。

我们踏入了这几天临时的新家。房东告诉我们,因为我们这几天特殊情况,他已经和周围邻居沟通过了,也争取到了大家的理解。只要在晚上十一点前我们都可以放心大胆练琴。

房间不大,五脏俱全,我们几个人住刚好。客厅房东布置的很温馨,让我们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房东告诉我们因为是自己家,他们对房子的卫生要求比酒店还高。事先得知我们是几个小姑娘入住,他还特意换上鲜艳颜色的床单。

最主要的一点是交通,这里离考试地方走路不到十分钟的路程,在时间上,我们比其他考生目前占得一次先机。

房东告诉我们,房子就在地铁口旁边。他为我们每个人准备了一张面值十元的地铁卡,考完试我们就可以去转一转,放放松。

忐忑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晚上睡觉时有些兴奋,又有些紧张。床单有股阳光的味道,伴着我摇摆不定的心入睡。

初试第一天,考场外,人山人海,不少考生有父母或者亲朋好友陪着,而我们独身一人。正准备进考场,突然发现我没有带准考证,准考证和身份证放在同一个透明文件夹,早上匆忙,可能落在客厅桌子上。我连忙拨通房东电话,眼看还有几个人马上到我,手心紧张出了汗,担心千里迢迢赶到北京,因为自己小失误,一切都葬送了。

房东一边安慰我说别着急,一边迅速出门,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心急如焚,就在这时,听到有人喊我名字。房东气喘吁吁跑到考场外面,嘱咐我说别紧张,好好考,不要因为这一点小事情影响考试心情。拿到准考证,不忘和房东道谢,这时候我心里的石头才算落地,平复一下心情然后步入考场。侯考室有人偷偷练习,竖起耳朵一听,果真不简单。暗暗和自己比较一番,感觉自己还有些不如人家。自信,自信,心中对自己说。

走出考场,一切仿佛如梦一般。老师的评价,一次不好不坏的展示,没有出错,没有超常发挥。

晚上时刻盯紧手机,害怕错过一条消息。竟然,收到了复试资格短信。

房东太太担心我们第二天太紧张,晚上还特意为我们准备了水果。

房东叮嘱我们,一定坚持做自己。不要紧张,随机应变。

第二天的考试很快也结束了,我们马上赶往下一个战场,无论结果怎样我都不后悔。

房东把我们送到机场后,我们十分感谢房东这几天的照顾,包容理解。

北京,期待下一次遇见你是在九月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