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平凡的生活,我们该何去何从?

清晨的地铁站,密密麻麻地站满了人,洛一排了许久才被身后的人挤上了四号线。

四号线是一条干线,贯穿余江市南北,全程耗时接近三个小时。这么长的一条线路,营运的繁忙可想而知。如今,虽然班次新增很多,但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仍然满足不了群众的需要。

洛一住的地方离南边起第二个站比较近,但他每天早上还是会小跑一段路,走到首站去乘车,因为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抢到一个座位。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能有个地方坐着打盹实在是太重要了。

然而今天早晨,洛一却没有跑去首站,他心情舒畅,慢慢悠悠地在第二个站排起了长队。

被挤进地铁之后,洛一赶紧抓住了中间的扶手杆,身边的人蹭来蹭去,他也满不在乎。

“原来,我们都是普通人”。望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洛一感慨道,随即单手整理了一下领带。


“花莲溪站到了,列车将打开左侧车门,请先下后上,避免拥挤。”

车停稳之后,又是一批人潮涌动。

洛一仍然紧握着扶手杆,尽量给他人留出活动的余地,脑袋里转个不停,思考着今天到公司之后的大事。

不经意间,一种温凉的触感从他的指节处传来,很新奇,又很令人回味,然而转瞬即逝。

停下思考后,洛一抬头向上望去,便看见一只青葱般的纤纤玉手轻轻地贴在扶手杆上,离自己那只手不过毫厘。

洛一不想往那个方向想,可心却扑扑通通地跳个不停,他忍不住又看了一眼,修长雪白的手是那么富有魔力,他的心也被纠得更紧了。顺着手的方向,他眼角的余光更是悄悄滑向了那个女孩。

靓丽的外形,精致的五官,淡淡的妆容下透着自信与端庄。洛一心里更加的翻腾,但几秒钟后还是不舍地收回了目光。

他只看了一眼,也的确不敢再看下去了。他害怕女孩突然转过脸来,看到慌张无措的他。

理智终究是靠不住的。

洛一握着扶手杆的手微微挪动了几分,他想制造一个巧妙的误会,让女孩不小心再碰到他一次。这样,也许女孩的一句对不起就可以展开一个浪漫的故事。

然而现实,没有那么多的也许。

时间被轨道里的风刮到了身后,洛一的预想也在一个又一个站台处断了希望。

广播声再次响起,洛一的终点站就到了。他拨开人群,急匆匆地下了车,没来得及再看那个女孩一面。

“算了,还是去公司办理辞职吧,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想了也没用。”洛一自嘲起来,下意识的又整理了一下领带。

打卡,进门。

前台的老胡热情地给他打了招呼,“今儿来的可有点晚啊,小洛”。“诶,我这一天天忙来忙去的,可没您老精神好啦!”洛一笑着回应道。

对于老胡,洛一有着特别的亲切感。他搞不明白这种感觉是怎么来的,也许是因为老胡常年的问候,也许只是因为这个人与他没有利害关系。

见了经理,简单聊了几句后,洛一就去人事部门办妥了离职事宜。

来时的阳光很好,出去后的天空应该也会是一片湛蓝。

洛一收拾完一些东西,往大厅走去的时候,遇上来来往往的同事,他微笑着打了招呼,做着告别的仪式。

来到前台,洛一看到老胡正在沏茶。“老胡,今天有客户来访吗?”,“没,就一面试的小姑娘,喏,在那边儿沙发上呢”。老胡边忙着泡茶边给他解释道。

洛一顺着老胡的指引,果然看到了一个姑娘,那个刚才在地铁上离他不过咫尺的女孩。

“居然还有这么巧的事情。”

洛一有了个想法。

他拦住老胡,接过了他手里的茶杯,脱下外套后径直向女孩走了过去。

“公司的茶蛮好喝的,你尝尝”。

“谢谢啊”。

女孩站起身,很有礼貌地回答道。

“看你脸色微红,想必找来公司跑了不少路吧。”

“嗯,地图导航太不准了。”

“第一次嘛,谁都是跌跌撞撞的,以后会好很多的。”

“嗯,谢谢。”

“祝你好运。”

洛一给了女孩叮嘱后,终于洒脱地离开了这个工作三年的公司。

地铁上依然拥挤如常,一个人的任何改变在这里面都毫不起眼。

洛一闭上双眼,聆听起隧道的风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