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儿子还债堵女儿大门要钱”:好女人都是给“人渣”逼出来的

阅读提示:正文共2072字6图,预计耗时6分钟

江苏扬州一则新闻火了,37岁的樊女士在自己家里,被人堵了两天大门,一家人七八个小时都没办法出门,而堵门的不是别人,正是樊女士的亲生母亲

这位母亲堵门是为要钱,要钱也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帮那个“才二十出头,却欠下一屁股债”的儿子,樊女士同母异父的亲弟弟还钱。

事情是这样的:

樊女士9岁时,亲生父亲病逝,母亲改嫁,于96年生下这个同母异父的弟弟,这个22岁的年轻人在16年年底就欠下了100多万的巨款外债,后来在17年的时候,樊女士病故的亲生父亲老宅拆迁,分了三套房产和部分赔偿款.

各种人情纠葛,加上继父也帮忙翻建过房屋,樊女士心软变卖三套房屋帮弟弟还了百万巨款的外债。

帮弟弟还了100万的外债不说,又给了继父和母亲48万用作养老,本想破财消灾,这个事情圆满了结了,没想到过了段时间,母亲又来找她要钱,原来自己这个弟弟又在外面欠了钱。

没办法,樊女士给了8000多块帮弟弟还了债,但没过多久,母亲又再次上门来要钱了,说弟弟又欠钱了,再一再二不再三,樊女士很气愤表示不帮还钱,然后母亲就开始堵大门了,自己女儿婆婆等一家人出不去也进不了。

再后来,樊女士受不了,为了不拖累自己的丈夫和女儿,决定和丈夫离婚,把母亲接过来一起住。

.............

看完新闻评论,貌似都是清一色的谩骂诅咒这位母亲。

这有点过分了,要阿舟我说,任何生养、教导子女的母亲都是应该被尊敬的,站在这位母亲的角度上来说,一位农家妇女,自己亲儿子出事儿了,自然着急上火的帮忙解决问题。

只不过她只是一味将问题转移给了自己的亲生儿女,自己亲儿子出事儿了,就拿自己亲闺女往里填,这是这位母亲欠考虑的地方

但就该责怪这位母亲吗?

那新闻和评论里被轻描淡写的,那个所谓的“继父”去哪儿了?

那个吸血鬼一般的“弟弟”又去哪儿了?

他们不是元首首恶吗?

前几天@人民日报搞了一个活动“如何评价父亲?”

结果评论区炸了,一面倒的diss父亲这个字眼,其实樊女士的这个便宜“继父”,不也是这种德行吗?

出事儿就把老婆往外推,自己躲后边半点责任都不尽,没事儿了,又冲到台前装大尾巴狼,摆起父亲架子来玩味。

呵呵,这种老混账大多有个非常奇葩的脑回路,“即使老子有问题那也是你爹”,一泡精子那都是天大的恩情,是可以为所欲为,德道绑架的底气来源。

养育教导,赚钱尽责的义务丝毫都不尽,你有什么麻烦问题,统统不管不问,但就是可以腆着脸来跟你张口“爸爸长”、闭口“爹爹短”的喋喋不休

直到现在,依然有着什么“再怎么,那也是你亲爹”、“血浓于水”的声音,来规劝那些单亲家庭出身的孩子释怀这些人渣父亲,呵呵,WQNMLGB!

估计这些不良风气,也是这些田园中老年废物男,迷之自信的又一个底气来源吧。

樊女士的这个继父,自己的亲生儿子22岁,就可以欠下100多万的外债,可想而知这个父亲之前是有多么的恣意放纵,和不负责任?

老话说的好“养不教,父之过”,慈母固然败儿,但这种人渣父亲了?败儿得败得更彻底。

果不其然,后来自己亲儿子被自己败出麻烦来了,100万的巨款外债上门了,这个老人渣不出意外,不负责任的躲了,让自己的老婆去堵别人女儿的大门要钱,然后来给自己的儿子还债,任由自己老婆上新闻出洋相,丑事闹的纷纷扬扬,自己却半点事儿都没有

对比那个一心一意要救亲儿子的母亲,最该被谩骂的不是这个无所作为,又毫无担当的老混账吗?

其次就是樊女士那个吸血鬼一般的“弟弟”了。

这是一个典型的“寒门富二代”,不知是赌博还是其他奢靡享受,一个22岁普通家庭出身的年轻人,就有胆子欠下100万, 也对,反正有人给他擦屁股

正所谓罗马不是一天就建成的,“白眼狼”自然也不是一天就喂好的,可想而知他的爹妈平日里是有多宠溺和骄纵。

这种人,说实话我见过很多,总体感觉这种人其实已经没多少人性了,兽性为王,私欲为上,其他统统滚一边去。

但问题是父母自己喂的“白眼狼”,却让别人来买单,别人不愿,就一个躲,一个堵上门的去闹,就有点无耻了,不过想想也对,谁叫你们有血缘关系了?

关键时刻不吸你的血,又吸谁的血了?又能吸谁的血了?

可惜的是,道德亲情的压力绑架,也让一堆堆“樊女士”们无可奈何的就范,这也是那么多“伏弟魔”可悲的地方,不过樊女士这点做的很英明。

果断的跟丈夫离婚,把母亲接过来一起住

一面断了自己母亲对自己丈夫女儿的,无底洞一般的骚扰;

一面也全了自己赡养母亲的孝心;

最重要的是,不给以“白眼狼”弟弟为首的原罪家庭,一个一而再再而三欺负自己的机会。

对比其他“伏弟魔”胶着和陷入泥潭的困境来说,里里外外到处都不是人的处境来说,樊女士这点确实很英明,于丈夫、于女儿、于公公婆婆,甚至对自己的母亲来说,都做的很果断、漂亮,起码方方面面都照顾到了。

但就一点没照顾到,那就是她自己,37岁的年纪就这样离婚了,后面的风险和麻烦事儿将会更多,就冲这点,很是佩服樊女士的勇气。

哎!好女人都是给“人渣”逼出来的,最后祝福樊女士这个事儿,能有个良好的结局。

-THE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