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还得继续

过去其实没有过去,生活虽然向前看,但是回头又如何。

早期在老家工资不高,三千多。在城中村租个房子里,不多280加水电。每天下班六点,骑单车回去十分钟,那时共享单车还没有,于是我买了一辆美利达山地车,还加入318骑行队伍,可有意思,特别是在山顶下滑到山底,速度总是会让荷尔蒙飙升,爽。只是后面被偷了,报警也没有杳无音讯,于是搁浅了这个爱好。

后来,下班后,我都会回去,把米洗净,放入电饭煲,多水,煮一个小时。这个时间,我就会换上运动衣服与鞋子,带上一块钱,搭公交去莆田学院,去体育场跑步,看着夕阳西下直至黄昏,看着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觉得自己也朝气勃勃起来,导致我后期每去一个地方就会去大学,然后去体育场散步。

那时候工资三千,不敢乱消费。有次我跟我姐逛万达,一楼的女装都是过千,我望而却步,而我姐却泰然自若的去试穿,脸皮没我姐厚实;间接说明我没有消费的底气。

那时候,我喝杯星巴克都要记数,一个礼拜只能去一次,贫穷导致我不得不找个低廉的场所发呆。挑挑拣拣找一家奶茶店,于是开始喝上了柠檬茶,18块一杯,酸酸的,刺激乏而无味的生活也挺有意思的。咖啡店与奶茶店待久了,就发现一个问题。

奶茶店一进去就是烟雾缭绕,就会看到一群人开始吞烟吐雾,各个武器乱飞,神采飞扬,大呼王砸,然后昂天长啸;隔壁桌,手指挥舞,似乎在练什么修仙技能,旁边的伙伴不断督促他支援闪躲,估计两人在用意念交流,只是手上有块屏幕随着他们的心情起伏不定,特别是,有美女在侧,另一人,变亢奋的不能自己,可能是他的爱心泛滥吧,不过说真的,这真是一个好场所。可以了解不同面孔,也能学习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细听一下,上至十八代祖宗,下至断子绝孙都在耳边环绕,今后与人交谈,可以开口先说那句,闭口用那句结尾,让他人自愧弗如,远而避我之。

再来说说星巴克,一般情况可见国际电子品牌,特别是苹果电脑,比比皆是,有人就谈业务,或者带着妹子去,给妹子感觉他品味很高,小资生活水平,可以提高好感度,然后可以深入了解;一般女的就会借着这个机会,聊很多关于她的故事,博取男的好感度,于是一来二去,顺理成章。里面还有一种人,类似我这种屌丝,只会带一本书,因为穷买不起电脑,故此借用书来掩饰自己的窘迫,点上一杯咖啡,喝三个小时,自己常常自欺欺人说,喝的不是咖啡,是时间的流速。最喜欢就是星巴克的落地墙,看着下雨天,雨滴敲打声,内心越发平静。

到了晚上九点多,就会掀开电饭煲,炒个菜煎个蛋弄个榨菜,慢慢吃个饭;开始看看书,画画,写写今天的心情,偶尔也打打游戏调剂一下生活。

后来去了北京,初期工资也不高,因为平台好,于是体现了个人综合能力,到达月入过万。于是,星巴克不再是一个礼拜一次,而是每日一杯,苹果的电子产品基本都会买,至于用处,再说。或者这就是早期内心的一个念想吧。

后来发现原来996存在的人基本都是月入过万,因为我们要稳住自己的工资就只能拼命,赚来的钱,在北京永远买不上房子,于是开销那是绰绰有余,像个小资生活还是可以塑造的;这些都是用身体去换取的。

由奢入俭难,当每个月过万后,就很恐惧再回去拿三五千。危机感一直伴随,社会不断的再制造恐惧,三十五岁难就业,让自己内心更加不安。好不容易回去成为他人称赞的人,为父母脸上增光,再回去给父母丢脸,被邻里指指点点,内心就更会不干。

钱赚不多的时候,还可以说一群凡夫俗子,满嘴都是钱臭味;当发现钱是脊梁骨的时候,当话语权需要用钱来支持,所谓的有趣灵魂变空谈,没钱的灵魂连支撑身体站立都不能,容易低头不敢直视,这样状态跟卑躬屈膝有何差别。

三十岁,可能会比较现实吧,由谈钱伤感情过渡没钱没感情;一切基础都维系在金钱的利益。我这辆残破不堪的车,如何加油尚未知晓,或许哪天就搁浅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