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喜欢你

文/ 小婷半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凌晨两点,整个城市都归于沉静,连一点喧嚣都没有了。春节期间,北京城变得空旷了许多,霓虹灯还在闪烁,却有很多人选择了离开,空留身后一地的尘埃。

几天前,我也在犹豫,在纠结,要不要离开,离开我一直成长的北京城,奔赴另一座城市,投进一个人的怀,开启一段新的人生。

然而,若他不肯,那就没有任何假设的意义了。

1.

年底的时候,全年的工作都基本完成。下班后我一个人无聊,就下载了王者荣耀,对于一个游戏菜鸟来说,排位连输虽然正常,但仍然心情不佳,我就把排位连跪的战绩发在了微博上,想要求得一丝丝的安慰。

果然还是有同病相怜的人,过了一会,就有一位网友回复我,表示他和我一样,同是天涯沦落人,发来一个无奈的表情还有一个大大的拥抱。

人与人的缘分就是这么奇妙,之后我没有怎么玩那个游戏,却意外地和他认识了。在微博上聊了很多,从工作聊到生活,聊到我的北京,聊到他的西安,我很惊奇为什么会有这么相似的人,他也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之后,加了微信,他正式介绍了自己。他叫林子萧,是西安人,年龄也和我一样,同是理工科的我们,话题也越来越多了。

那个清晨,是他的早安把我唤醒,他提醒我要按时吃早餐,对身体好,还会给我发来一个个小笑话,在每天的早上把我逗笑。

认识之后,那个夜晚,我们都不愿睡去,漫长的夜承载不了我们的衷肠;那个清晨,我们都着急醒来,只为了和彼此道声早安。这样,白天和黑夜,都不再孤单,都有了对方的陪伴。

两个人隔着屏幕,都有一种暗暗的喜悦,好似爱情就要来临。

这是我们认识的第二天。

我从不相信网恋,觉得屏幕上的语言过于表象,觉得隔空的拥抱过于飘渺。可未曾想,自己也陷入了这种抓不着的爱情里。

2.

已经临近春节,到处都是一片喜庆的气氛。我一会面若桃花,陷入甜蜜的沉思,一会彷徨怅然,掉进空旷的迷城。我期待着自己走入爱情,却又害怕这是一场空。

我们认识的第三天,是我们公司的年会,忙了一年了,都希望有一个欢喜的总结。那天,我会评为优秀员工,自然开心,和同事一起,多喝了几杯酒,结果不胜酒力,晕乎乎的。他一直在给我发信息,我忙着应酬,自然顾不上回复。

等到上洗手间的空隙,我拿出手机一看,微信上都是他的未读消息,109条,起初他问我在忙什么,告诉我女孩子不要喝酒,后来直接问我是不是喝醉了?现在在哪?和谁在一起?语气一次比一次急切,充满了担心。

我大概是真的喝多了,看着他的消息竟有一种想哭的感觉,原来自己也迫切地需要关爱,需要疼惜。

我鬼使神差地给他发了位置,告诉他自己喝酒了,头晕了,但还是清醒的。我明明知道他离我很远,很远,不会来到我身边,却还期望着下楼就能看见他的身影。

十几分钟后,我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显示是北京的。接通之后,那人说是林子萧的同学,受林子萧的嘱托,来接我回家。

那个晚上,我心里涌起了不一般的温暖,可以肯定的是,我爱上了一个人。

第四天的早上,我醒来就看到他的信息,他说他很久没有这样担心过一个人了,昨天联系不到我,确实着急到不知所措,他问我,这样,是不是就是爱情了。

这突如其来的默契,扫清了我醉酒后的眩晕,人一下子神清气爽起来。我对着手机傻傻笑了,却不知如何回复。

“小姐姐,我发现我喜欢上你了。”

良久,林子萧发来了这样的一条信息。

3.

短短几天,就有了陷入热恋的微妙感觉,上班的时候脑子里是他,坐地铁路上在想他,晚上做梦还会梦到他,一件灰色风衣,高高的个子,有一双会笑的眼睛,在梦里他朝我走来,却始终走不到我身边,我一着急,就醒了,留下自己空落落的心。

我不知道自己和他是什么样的关系,女人总是在爱上的一开始,就想要迫切地知道未来,想知道自己的位置,想知道有没有结局。

他只说了喜欢我,却没说过让我做女朋友的话,我不清楚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什么身份。

我明明是含蓄的人,却想要探测他的心意;明明是开心无忧的性格,却开始小心翼翼、患得患失,也许这就是爱情的魔力。

我甚至怀疑自己爱上了一个虚构的人,可他和我讲历史的时候那么真实,晚上读故事哄我入睡的时候,声音那么浑厚,他是真实存在的他,可我却不知道,他是为谁而存在?

第五天,在这样的煎熬里,我疲惫不堪,恍恍惚惚。

我一直在等他的明确答复,若他说,我爱你,做我女朋友吧。那我的一颗心就落地了,我也许会考虑放弃北京的一切,远离父母,去西安与他相聚。

我怕他只是给我了希望,却不敢给我承诺。

短短五天,我却好像过了好几年,初遇的欣喜、等待的迫切、恋爱的炙热,我都一一体会了。

可同时,我也经历了猜测的忐忑、试探的焦灼、莫名的失落。

如果我一直保持现在的状态,我们还能聊上很久很久,可我不能,我想要明确的爱,真实的诺言。

4.

第六天,这一天是除夕,合家欢聚,我怎么也提不起来精神,帮妈妈准备年夜饭的时候,不是拿错了菜,就是弄混了调料,最后被轰出了厨房。

我呆坐在阳台上,看了手机,他发来的新春祝贺,还有一句我想你。

我试着问他,你是喜欢北京,还是西安呢?

都喜欢啊,一个是首都,一个是我家乡,都是一样美的。

看不到答案。

那天晚上,林子萧给我讲了他的感情经历,一共两任女友。虽然都已经分开了,可他说,第二个女朋友一直还在他心里,难以放下,也忘不掉。

我心里一阵失落,也许就是因为心里还念着一个人,所以迟迟不愿新的开始吧。

晚上我就失眠了,他说喜欢我,说很喜欢我,却始终没有明确我们的关系,冥冥中,这段昙花一现的爱,很难会有一个结果。

那还要开始吗?

大年初一,是我们认识的第七天,我想是该有个了断了。

那天吃了晚饭,我们开始聊天,我把我这些天的感悟和担忧都说了,他却沉默很久。

“我喜欢你,但却不想开始。”一半喜悦,一半悲伤。

我心里已经知道,不管他是放不下过往,还是觉得距离是跨不过的鸿沟,这段不清不楚的互撩,也许仅仅只是投缘而已,再无其他。

“到了凌晨,我们就互删了吧。”我咬着嘴唇敲下了这句话。

“也好。”这是他的回复。

离凌晨还有两个小时,在就要失去的关头,我们都变得依依不舍了,从我们认识的那天开始回顾,虽然时间短,却好像经历了漫长的世纪,一点一滴都变得弥足珍贵了。

凌晨到了,就好像一辆车终于到达了终点,除了下车,再无返程。

我呆呆地等着他,期待着他的挽留,内心的悲伤一浪翻过一浪,那个红色的删除键,那么刺眼,那么决绝。

按下去吧,这一按,耗尽了我所有的力气和勇气。

5.

信息栏里再看不到他了,林子萧这个名字,彻底消失了,消失在凌晨的黑幕里,也一点点敲打在我的心房。

凌晨两点,整个城市都归于沉静,连一点喧嚣都没有了。我躺在床上,脑子无比清醒,一点想睡的感觉都没有,猛然间,我想到了一件事, 微博,那里是我们最开始认识的地方,他还会不会在那留下只言片语呢。

黑暗中摸到手机,发疯一样打开微博,果然看到了熟悉的他。

他发来了我删除微信之后的截图,明明知道我收不到消息,他还在说着。

“是我不好,我缺少勇气。”

“这一周,因为有你,整个世界都变好了。”

“以后,我再也不出现了,我静悄悄的。”

每一话都扎在心里,眼泪静悄悄地流下了,这没有开始的结束,为什么这么扰人心弦。

我忍不住就又回了他信息:“我累了,因为不知道明天在哪里?”

然后他给我发了最后一句:“对不起,我喜欢你。”

很年轻的时候看韩剧,总是纳闷,“对不起,我爱你”是什么意思呢,爱一个怎么会觉得对不起呢。

只有在此刻才明白吧,不能承诺的爱,才需要一句对不起。

之后,一切都归于寂静了,这个叫林子萧的男人彻底地消失了。

我病了一场,高烧烧到39度,头晕目眩,跌跌撞撞,这场七天的相识和心动,以一场高烧结束了。

而当我终于清醒,我才明白。

我与他相遇,与他别离,只不过是上帝作的一首诗,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一粒少女 我喜欢你,但我不喜欢异地恋,熬过来的结局是最美好的,但其过程确实最痛苦的,对我来说是一种煎熬,对不起...
    一粒少女阅读 1,919评论 35 70
  • 在很久很久以前,你拥有我,我拥有你,在很久很久以前,你离开我,去向远空翱翔。每次听到这首歌,总会有淡淡的忧伤,带着...
    s_upreme阅读 422评论 0 1
  • 最近都在春花的歌里 循环循环 早上想换换口味 偶遇了 《推开世界的门》 每次遇到一听钟情的歌曲 就好像见到老朋友 ...
    Luwayway阅读 230评论 0 0
  • 朦胧的月 停滞的云 微黄的星 逼仄的屋 ...
    长山n阅读 315评论 1 3
  • 今天看到一句话,叫生活的智慧,在于抓大放小。 不管是对于什么,都要想明白什么是最主要的价值。 如选化妆品,选使用感...
    猪或小白兔阅读 1,66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