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分享)老生常谈的符号断点 for Xcode ,找出你想要的ViewController

背景

小清新

Xcode中的符号断点(Symbolic breakpoint)可以针对某一个方法设置断点并暂停执行(如不懂符号断点的小伙伴们网上随便一搜都能入门了)。因此我们可以利用这特性,维护项目的时候可以不用看源代码直接运行APP就能快速的了解到当前所运行的页面是属于哪一个ViewController

本技巧需了解符号断点,本篇只是利用此特性来总结的一个开发技巧分享。所以不涉及到断点这一块的知识。

开始

既然我们知道符号断点(Symbolic breakpoint)可以让某一个函数暂停,而我们的ViewController几乎都有实现viewDidLoad方法(没实现的我还没真没碰到过。。。),然而每进入一个页面都会调用viewDidLoad函数,因此我们就打一个符号断点让它暂停在UIViewControllerviewDidLoad方法,然后每次进入到APP的页面就可以在我们的Xcode的左侧堆栈一栏看到调用顺序。

断点设置GIF图如下:

断点设置GIF图

左侧堆栈示例图如下:

左侧堆栈示例图

最下面那个黑色的类名就是我们APP页面显示所对应的ViewController

优化

虽然以上步骤是实现了我们的需求,but...每次要找一个页面是属于哪一个ViewController的时候,都会在xcode里暂停,而且还要在左侧栏的堆栈,而且重点还是每次我显示一个页面他都要执行这个符号断点并且暂停在Xcode里(虽然可以禁止断点,当需要使用的时候在打开,但笔者觉得还是略麻烦)。

so... 笔者觉得把断点加在BaseViewController里,然后我们让断点的automatically continue after evaluating actions选项勾上,这样它就会安安静静的执行不会暂停了。然后我们在断点里添加一个debug命令,命令为po self把当前的ViewController打印在控制台即可(如下示例图)。

示例图

大多数项目里的ViewController都是继承自BaseViewController,而BaseViewController又是继承与UIViewController的。而上面的示例图里的NMBaseViewController就是我们项目的BaseViewController。所以把符号断点设置到NMBaseViewController即可,至于为什么不设置到UIViewController,那是因为在控制台里使用po命令找不到self这个标志。

最后

只是根据个人经验总结出来的一个小技巧,个人觉得用处还是蛮大的。因为当你在维护项目的时候,有时候要修改某一个页面的东西往往要先找到这个页面所对应的Controller,如果纯属的去看代码追踪流程来得知某一页面是属于哪一个Controller,工作量必然很大。而且一个项目稍微偏大点,有时候自己写过的东西都忘了那个页面所对应的Controller叫什么名字了。。所以用这个小技巧能快速定位到页面所对应的Controller

当然如果有更好的技巧也欢迎告知,以上纯属笔者个人经验分享。如需转载请注明原文地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载 与调试器共舞 - LLDB 的华尔兹: https://objccn.io/issue-19-2/ 推荐:i...
    F麦子阅读 3,278评论 0 10
  • LLDB的Xcode默认的调试器,它与LLVM编译器一起,带给我们更丰富的流程控制和数据检测的调试功能。平时用Xc...
    CoderSC阅读 1,304评论 0 2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09评论 4 59
  • 《凝望着深秋雨夜的感伤》 一周都在下的蒙蒙细雨雨 和他忠实小伙伴 秋风 打落枣树和石榴树 仅剩的 最后遮羞的外衣 ...
    孙子曰阅读 280评论 2 2
  • 大闹天宫! 诱惑! 大闹天宫!! 诱惑!! 大闹天宫!!! 诱惑!!! ………… 我实在忍受不了了!! 我好想报名...
    爱生活挺自己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