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绽放,何配生命?

编者按:

    “一言伟定”试运营以来,非常荣幸的得到了大家的热情支持和关注,正是你们的关注、宣传、转发、点赞、赞赏、鼓励,才有了今天的这个平台的健康运营,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本平台主要推送个人文学原创、教育心得体会及亲情感悟类文章。作为一名教师,本着鼓励学生、引领学生的原则,从今天开始,一周推送一次学生的原创文章。

  或许他们的文字尚显幼稚,我想这也是每个人思想成长的必经阶段,所以我和我的学生非常渴望得到你的鼓励和支持!为他们点赞!再次言谢!

文/盛文文

  有一种美丽是天生的,开在彼岸,不容置疑。为了这个美丽的绽放,我不怕花费多少时光,不担忧她的山高水长。                                                                                                                                                              ----题记

  当梦想之花以华美的姿态耸入云端的时候,有谁知道,她是经历了多少寂寞的等待。为了梦想,只管风雨兼程。

  非洲的戈壁滩上的依米小花,只有一根细长的径却值得她用五年的时间来完成根部对泥土的植入,第六年吐蕊。终于在六年之后,她美丽的花瓣迎风绽放,一朵花只有四片花瓣,却是红、蓝、黄、白四种颜色的激情碰撞,煞是娇艳。虽然花期仅有两天,却是像要占尽世界所有光彩一样。蓦然开放,惊艳世间,这是她生命的极致,梦想的顶峰。

    南美洲的安第斯高原上的普雅花,她忍耐了一个世纪的寂寞,一个世纪的风吹雨淋,只为了一百年后的两个月的花期。盛开时,她将自己所有的花朵都用最美的姿态展现。她的坚韧和美丽足以让世界震撼!为了这短短两个月的绚烂,她等待了漫长的一个世纪。

    有一种美丽,值得你甘愿用尽所有力气去等待,等待那个可以让你绽放毕生的绚烂和惊艳四方的瞬间。因为拥有花开的梦想,依米和普雅的生命变的高贵。她们甘愿以一生的沧桑曲折换最终的不盛不乱,姿态如烟。即使枯萎也保留丰肌清骨的傲然。

    生命当如花,怀有梦想,活一次,就绚烂一次。

    因为怀有梦想,我们可以像依米一样在荒漠中脆弱但坚定的等待,也可以像普雅一样在高高的云峰之巅,以傲然的姿态俯视世间万千,只待花开。

    我想,在所有情感中,梦想是最具激情的成分,更是不可或缺的组成。

  每个人都会有这样一段不可言说的孤独旅程。为了梦想而坚持,而挣扎在漫漫长夜里。为了梦想,可以承受生活中所有迎面而来的风霜雨雪;可以忍受别人所有难以明喻的轻视嘲笑。却依旧不改初衷,不悔现在。即使生活让我们摔得遍体鳞伤,可是仰望心中的月亮树,仍然可以继续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而后,依旧奋斗,依旧感恩,依旧坚持。梦想若不变,哪管她沧桑之变?

韩寒曾说,世界是这样的现实,可是我们都拥有处置好自己的权利。是的,无论世界是怎样的现实,无论生活是怎样的出乎意料。只是,我只需记得心中的光亮,从未消失。

耐得住纷扰,守得住寂寞。远方的梦想,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

                                                                                                      配图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下午,我放学回家后,把所有的作业都全部做完后,到叔叔店吃了点饭。 我就一真在等我的爸爸,妈妈和我的弟...
    陆佳美ad阅读 168评论 0 0
  • 12.22日知录 1.【认知】 认知是成长中一个很重要的概念,通常会有两种结果:①认知带来恐惧;②认知也带来成长。...
    Branden阅读 248评论 0 1
  • 腊月27,晴,大风,我们刚刚放假。临近过年还有两天,想着该去拾掇拾掇自己许久未动的头发,经朋友介绍,进了一家...
    梅默泽馨阅读 2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