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不哭!

那一日军训结束,我没有哭。

教官向我们敬礼时,我使劲地鼓着掌,依然没有哭。

他们离开,没有道别,不留痕迹,我眨巴眨巴着双眼,泪水没有掉下来,我没哭。

室友一个个的抹着眼泪,给教官写着信时,我没有写,更加没有哭……

我为什么没有哭?

曾经的我,会因为身边的人短暂的离开而泣不成声,即便知道我们会再次相遇。

可那时的我,总觉得别离就是永远,总觉得就该认认真真的哭一场。

小学毕业时,全班同学都没有哭,只我一人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那时,班主任还笑着对我说:“别哭了,你看你!快,笑一个!”

于是,我抹了一把眼泪,扯出了一个笑脸。

班主任又说:“你看你看,怎么笑得比哭还难看?”

此话一出,惹得哄堂大笑,我也忍俊不禁。

后来的初中毕业和高中毕业,当全班都在哭着道别,抢着拍照时,我笑了。

大概是小学过后的那六年,承载着的,是我十几二十年来,最黑暗的时光和最黯淡的青春吧。

军训结束那天,正好是中秋节。

我背着包,和另一个舍友一起回家。

那天公交车、地铁和轻轨上的人,真的很多,票都很难买,更别提有座位了。

我们俩个,战战兢兢地跟着手机地图,坐车、转站、排队买票,生怕一不小心就走丢了。

由于军训会操,我们已经站了将近三个小时,双脚已经痛到恨不得就地坐下,但是我们都没有这么做,只是默不作声地上车,扶着扶手,一直站着,四个多小时。

当出了轻轨站,坐上爸爸的车的那一刻,我又忽然觉得这一幕有点熟悉,好像两年前就发生过……

2016年的高考,那年我高一。

高一学生统一放假九天,爸妈得知消息,害怕我没有地方去,临时让我买票去他们那边。

于是我一个人拿了一大堆没什么用的东西,很沉很沉。

我以为不会很累,可当我左拿右提,背上还背着沉重的书包,走了一段又一段漫长的路时,所有委屈和心酸都涌上心头。

尤其是买到的票还是站票,这种感觉更甚。

我心里开始怪我爸妈,怪他们为什么这么着急让我买票,让我走。

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我强忍着泪水出了站,又饿又累,双手痛到麻木,可我找不到爸爸。

爸爸在电话里一边安慰着我,让我别着急,一边给我指路,可当时的我什么也听不进去。满肚子的委屈瞬间爆发出来。

我扔下东西,不管不顾地蹲在地上大哭起来。爸爸闻声,着急的说:“你站那别动,我去找你!”最后,他找到了我,在停车场的电梯口。

他一边帮我提东西,一边开玩笑似的骂我,直到上了车,他才说,今天下午,家里遭了贼,损失惨重……

我不哭了,沉默地看着窗外。

我忽然觉得,自己真的很没用、很幼稚、很小孩子气……而更多的,是羞愧。

那一晚,家里气氛很凝重。爸妈没有多说什么,更加没有像我一样哭……也许哭了,只不过我不知道。

如今的我,会在看一本悲惨的书时偷偷的哭,也会在看电影时被剧情所感动而哭,会为家人哭……却不会为矫情的自己和某些注定的离别而哭。

我依然会哭,只是不会为所有事情哭。

眼泪很廉价,流下只是一瞬间的事;眼泪也很珍贵,不是任何人或事都值得为之而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上你有什么不可以,你周遭的人不理解你自然不懂得你的快乐。你其实不需要什么强有理的说词去兑现那有些荒诞的诺言。有的...
    清风爱明月阅读 260评论 0 0
  • 记廉颇晚年事。以前仅记得有“廉颇老矣”之语,但是,对廉颇之所以出奔他国的缘由不甚了了,此次读之方知道,廉颇的老东家...
    苏横阅读 293评论 0 0
  • 1 昨天与母亲通话,母亲告诉我,说乡下的那个星大伯疯了,已经送去精神病院了。 这个星大伯不是我的亲大伯,跟我们家并...
    周美妍阅读 1,015评论 11 9
  • 昨天晚上混沌大学组织的思辨,如果不是今天下午一位同学给我发了一条微信,在我的生活中可能就过去了。 人的本性是懒的,...
    呦呦Y鹿鸣阅读 559评论 1 4
  • 迷迷糊糊,你想起,最绝望最难过的时候,你就想,有朝一日真的成功,一定会把这结果高调宣布。而宣布的目的,并非要赢得那...
    lunaryear99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