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姜琪

当木曦喆将这次出行计划发布在朋友圈时,她第一时间收获的,除了曾羿莹的泪目点赞外,其余评论意见几乎出奇的一致。

那帮家伙像商量好的似得,在评论区打出了一条起伏的长龙——

你。

别闹。

你别闹。

别闹。

闹。

别闹。

你别闹。

吃药。

药。

来一套。

别闹。

闹。

别闹。

切克闹。

看得木曦喆刷完朋友圈直接文盲了好几天。

她仰天长叹,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苦其心志,苦其心志。

木曦喆深知,这是一次有组织有纪律的集体嘲讽,它的背后光明正大的站着一个蔫坏得正义凛然的主持者,她就是姜琪。

姜琪其人,真奇女子也。

她三岁通文,五岁习武,七岁便统领了小区里所有学龄前的儿童。每日占山为王,画地为牢,闲了就率一众小弟驱猫赶狗扶老奶奶过马路;忙了也要周末抽空开个每周例会,听各个楼的小钻风汇报近况。

铁血手腕,奖惩分明,把整个小区的熊孩子管教的服服帖帖。十岁时突然退位让贤,把一方霸主之位托付于木曦喆,自己则挥一挥衣袖跟着父母环球旅行。

木曦喆还记得当年姜琪临行前,千叮万嘱交代自己万万要继承好她的衣钵,待他日凯旋归来她还要重新执掌大权。

十年后姜琪风尘仆仆归来,儿时的玩笑早如过眼烟云,她也已然从当年的小区一霸出落成一枚见多识广、精通多门外语的学霸级女神。

唯一不变的,是她说一不二的性格,和一如既往雷厉风行的作风。

回国这几年,她在职场摸爬滚打,凭着自己一贯的强势手腕,击退了成吨的211与海归,成功从女神升级为女战神,稳坐某品牌大中华区市场部第一交椅。

姜琪回首自己的前半生,这样说道:我要多谢我的父母,给了我不一样的人生。要是我跟你一样在人生最美好的十年读书读书读书,撑死了也就是个高考女状元,哪里能体会到行万里路的真意,哪能畅快的在真实世界体验人生乐趣呢。

木曦喆嘴角抽搐着听完她那番深情自白,一个巴掌呼过去,快给我跟高考女状元道歉,做人哪能这么无耻,踩着别人抬高自己,太欠了。

姜琪翻白眼,前些年没我的悉心关照,你的脑路真是进化的太粗糙了,没听明白我在打击你吗?还搞错攻击对象。亲爱的,你这次肯出去看看世界,做大王的我真是太欣慰了。

额……木曦喆哑口,在贫嘴上,她和姜琪根本不是一个重量级,中间差着好几十个曾羿莹。

姜琪是煽情诗人派,曾羿莹是严密逻辑派,而木曦喆自己,则是随意散养派。不过最近她发现,大家的角色扮演貌似有微调,曾羿莹开始煽情了,这就是说,姜琪要讲大道理?

木曦喆好怕怕。

说起来,我听说是羿莹撺掇的你?

木曦喆点点头,想了一下,又重重摇了两下头。

别替她兜着,本大王老早就知道那姑娘心里藏着一头野兽,迟早要蹦达出来撒欢儿。这次不过先伸了伸爪子,你就忙不迭的替她探路了,你们真是感情够好的,这是要置我于何地?

哪有。木曦喆嘟囔着。大王永远是大王。

嘁,少拍马屁。姜琪双手抱在胸前,很有范儿的往沙发上一靠。你应该叫我女王大人。

好的,女王大人,您喝茶。木曦喆把桌子上的咖啡杯双手奉上,女王大人,曾曾是心里藏着一头野兽的话,那小的心里藏着什么呢?

你?姜琪看了她一眼,突然很严肃地凑过来。你是一只散养的大白鹅。

鹅?

鹅鹅鹅啊,白毛浮绿水,红掌拨青波那个,人畜无害,童受无欺,充其量浮在池塘里冒充冒充白天鹅。但是,姜琪顿了一下,木曦喆期待地望着她。你是那种危急时刻能挺身而出,以义勇军姿态把人啄死的那种。

木曦喆双白眼奉上。就知道你没好话,我是把人啄死,还是把人作死啊,哼。

哈哈哈,好了好了说正经的,你真打算开车环游中国?

我在想呢,木曦喆一下子变得很忧愁。本来计划是曾曾开车,我躺后座跟着玩就行了,现在成我一个人玩了,交通工具成了一个大问题。飞机吧没劲,火车吧人多,开车吧太累,搭车又不安全,大王,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送你俩字,呵呵。你要真这么多毛病,奉劝你还是家呆着吧。羿莹说的一点也没错,你丫就是懒,赶紧麻溜给我滚出去,下星期就让我在地图上看到你的痕迹,否则,哼哼。

姜琪把自己的手关节掰得噼里啪啦响,木曦喆不动神色地远离了两步。

大王,您老十多岁就环游过世界,跟小的介绍介绍经验呗。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姜琪眼中突然闪过一丝忧愁,但也就是一瞬间的事,下一秒她就又以强势女王的风范勾过木曦喆的肩膀。

红唇贴着木曦喆的耳垂,呼出温热的气息。

经验只有一条,把你扔到陌生的环境里,一切自然无师自通。

三天后,木曦喆孤零零站在天津站门口欲哭无泪。这姐们敢再给自己扔远点不?

没收车钥匙没收钱包,甩了张火车票就把她打发到天津卫来了,怎么不扔东北啊!从漠河到腾冲多好,直接从祖国最东北跨越到最西南,这番手下留情,不是她一贯的风格,一定还有后手,自己要万分小心。

正想着呢,火车站门口出租车师傅已经热情的向她打招呼。

姐姐(二声)哪去啊,用我拉你不?

木曦喆嘴角抽搐了两下,心想,大叔您脸上的褶子都快赶超百褶裙了,您还叫我姐姐,不折我寿吗。

她讪笑着摆摆手,不用了,有人接,有人接。

师傅笑笑,开车走了。

木曦喆拿出手机,点开姜琪新发的短信——亲爱的,我估计着没晚点的话,你现在已经到天津了,今天会有一个叫杨伊楠的小伙子来接你,你的车我已经转交给他了。你从他那里拿到车后,就可以开启你的自由之旅,但是在此之前,嘿嘿……

木曦喆有种不详的预感,她点开第二条短信。

茫茫人海,怎么找到杨伊楠,就看你喽!祝好,爱你的女王大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一喵绝对不是个省油的灯,王一喵绝对不是个省油的灯,王一喵绝对不是个省油的灯。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来从禅院告别...
    陈小词儿阅读 323评论 0 2
  • 每一座城市都有一个独特的气味,这个气味,跟你来到这座城市遇见什么人、发生什么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在木曦喆的想象...
    陈小词儿阅读 247评论 0 2
  • 木曦喆最大的梦想,是做一棵生长在旷野里的树,想高耸就高耸,想低矮就低矮,只往最舒服的方向伸展。不被修剪,不被风蚀,...
    陈小词儿阅读 1,457评论 0 1
  • 木曦喆认为人生最痛苦的事,莫过于佛说的那人生七苦:生、老、病、死、爱憎会、恨离别、求不得。 此时此刻她正最深切地体...
    陈小词儿阅读 483评论 0 1
  • 儿时的很多游戏是在阿吉拉那片沙枣林中渡过的,夏天午觉醒来,精力旺盛,没有可去发泄的地方,便三五相约...
    微雨凭栏阅读 6,919评论 53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