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章 郎才女貌

本来想着把这丫头的微信删掉的,认识她这一天以来,确实是有些烦人,早知道就不买手机给她了。但转而一想,也罢,既然她叫我哥哥,那姑且?暂时?认了她这个妹妹?

我怎么能不知道这丫头有可能是在追求我呢。但以我这么多年的阅历来看,说句让人难以接受的话,爱情这个东西太复杂了。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我承认我确实有点优秀,但在上一段感情还没完全消化之前,我不敢轻易再涉足这个泥潭。

我相信,在短短的一天,且没什么交集的情况下,你可以说你觉得某个男人帅,或某个女子漂亮。但这只是停留在表层的东西,最基础的欣赏而已。在没有认真相处、经历悲欢离合之前,说喜欢或者谈感情还为时过早。

这些年来,我曾经伤害过别人,也曾被别人伤害过。我知道,如果不是彼此真心相爱,想要共度余生,贸然在一起或者搞暧昧关系就是一种伤害。所以,在我有想要成家之前,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不会轻易去伤害别人,也不会允许别人伤害我。

况且来说,林玥的身世还是个迷,她是怎么盯上我的,为什么要跟着我,而且她难道就没有自己的工作,不上班吗?我一点头绪都没有。我现在最好和她保持距离。想到这里,拿起手机,把“小仙女”设置了“消息免打扰”。

...

第二天一早,接到了顾远的电话,他叫我去公司一趟,完了带我去他南山闲置的房子,顺便一块吃个饭。

我看了下时间,早上9点半。洗漱整理,收拾好行李。出门之后,还是忍不住敲了敲对门,没人回应。然后去楼下大厅退了房,从服务生那里得知,她昨晚11点多就退房走了。

在出租车上小眯了一会,就到了尚品设计所在的大楼,已过了早高峰,一路畅通,没有堵车。

我拖着行李箱上了8楼,顾远的办公室就在这里。和前台打了声招呼,她就带我到了总经理办公室门口,轻轻敲门:“顾总,您的朋友来了!”

“不错嘛兄弟,你这办公室挺豪气呀。”一进门就看到顾远正在墙边喂鱼。办公室很宽敞,有放了一圈的沙发,地板中间放有花岗岩茶几。四周有摆放得体的绿植和一些不规则的柜子,柜子上放满了项目奖项。

“说笑了,哪里比得上你爸那边!顾远快坐,来尝一下朋友刚刚送来的好茶,应该不错”。顾远将容器中最后的饲料倒进鱼缸后,拉着我坐下来,开始摆弄茶几上的茶具。

“你现在也喜欢摆弄这些玩意了?”,看着他泡茶,我问道。

“唉,这些都是我爸搞的,他每次过来喝茶方便一点。你也知道,我之前也就喝点速溶咖啡。”

“哈哈,看来你已经变成第二个顾建业了。不过,这也挺好!”。想来这几年在家,被他老爸影响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顾远从小就是个听话的孩子,而且又那么崇拜顾建业,现在也算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

“被你取笑了,不过我可不是顾建业。他那一代人的思想已经落伍了!”,顾远笑着说。“给,尝尝这茶如何,有点烫,要慢慢品哦!”,他递过来一杯茶,杯子很小,只有一口的量。

我小酌一口,茶水在舌尖滑过,慢慢下咽。感觉确实比白水要好喝。只不过我一向很少喝茶,也喝不出有哪里不一样。

“味道的话,你也知道我很少喝茶,所以品不出个所以然。但是喝起来确实很绵滑。”

“这是普洱古树茶,上百年的茶树,有其特有的味道。”,顾远喝完一杯,又给我续上。“但好茶配好水,才有好茶水。只有好茶,没有好水,茶的色、香、味都无法完全发挥出来;只有好水,没有好茶,只会浪费水。我这里的水是专门到福田的梅林绿道那边打的山泉水,然后经过净化,才能有这上等的茶水。”

“你现在真的变了,都这么讲究了呀!”,我笑着说。

“没办法,赚钱就是为了享受生活嘛。顾远,不要整天就忙着工作。等到畅想汽车的项目告一段落了,我这边也给自己放个假,咱们一块出去玩玩。”

“好的,没问题。我这大半年去过好多地方,但就是没怎么玩。”

茶喝的差不多了,顾远突然严肃起来:“逸阳,有个事我和你说一下,你有个心理准备!”

“什么事呀,搞这么严肃。咱俩还有什么话不能直接说呢。赶紧的!”,这顾远还故作深沉,搞得神秘兮兮,吊我胃口。

“是这样的,昨晚我表妹不是去我家里来着。你走了之后,她就跟我要了你的电话。她说她挺喜欢你的!我觉着吧,我表妹亭亭玉立,你又一表人才,郎才女貌甚是相配。不如,试试?反正知根知底的。”

“嘿,顾远,什么郎才女貌。我什么时候允许你把我电话给别人了?艾雪是不错,但我是什么人你又不是不知道,感情的事我从来都是玩玩,不会认真的,你就狠心你表妹被我糟蹋了呀?况且,我现在真的想先一个人活明白,我自己的生活都一团糟,不想拉别人陪葬!”,我一下子火气就上来了,没想到我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举起茶杯,差点没把这精美的茶具扔到他脸上。

“你怎么就能确定是你糟蹋艾雪,而不是她糟蹋你呢?哈哈,这事还真由不得你。艾雪厉害着呢,你就准备接招吧!”,顾远笑着站起来,跑到一边,生怕我气急败坏砸了他的场子。

“一个丫头,能掀起多少浪花。我才不怕!”,我将茶杯放下,没好气的说。“不是要去你闲置的那套房吗?走吧,我好过去把之前的项目完善一下,就交工了。”

“走吧走吧。还有,畅想汽车的资料我刚才已经发你邮箱了,你完了下载一下。”,顾远打开办公桌的抽屉,取出车钥匙。

我拿好行李,跟随顾远出了房间,乘电梯到地下车库去取车。

(第8章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