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金子总会发光

文/麦米兜兜

1

在林校长的坚持下,老村长几个月都没有来学校,也没有提要她回去给虎子生娃的事情。

我们学校也顺利获批成为了中心小学。

有了这个名头,林校长的名气更大了。

她是中心小学的校长,这个头衔大过其他村小学的校长。

县里大力支持中心小学的发展,配人配钱都不含糊。

日子过好了,大家手里有了活泛钱,就开始给自己买装备。

不少家庭买了摩托车,老师们也有不少买了的。

这可以支持他们去到更远一点的地方去任教,还能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

中心小学发展好,很多邻村的老师都希望能够调到这边来工作。

中心小学没有副校长,眼下学校要发展,副校长的位置就不能空缺。

上头打算给指派一位过来。林校长阻拦着不让。

她打算跟组织上申请把我父亲调回来。

她的理由是我父亲是老校长,对学校的情况了如指掌。再加上我父亲是本村人,也方便跟学生家长打交道。

我父亲虽然在邻村已经混到了副校长位置上,但是心里始终对这边有牵挂。

他只是害怕自己前任校长这个身份尴尬,今后跟这个新校长不好相处。

林校长没有这个顾虑。

她对父亲说:原先就是我占了你的位置,算是我欠了你的。你愿意来,我求之不得。

父亲欣然同意。

他心里是佩服林校长的,觉得她做管理很有一套。

村里有不少熟人替我父亲觉得不值,说他一个大男人被女人压一头,没个男人样。

也有人笑我父亲是个怂包,连个女人都搞不过。


2

中心小学发展得好,其他村小学就留不住孩子。

尤其是那些隔得近的村子,都想把孩子往中心小学这边送。

父亲教过书的那个村也来了不少人。

他们的家长把孩子领到父亲跟前,对他说:Z校长,这孩子也是跟您有缘,您在哪里就想跟到哪里。要不您看在缘分的份上,就收下吧。

父亲明白他们主要还是冲了中心小学的名头来的。

他知道其他学校也在抓生源,这样大面积的招收学生怕会引起其他学校的不满,弄不好还会生出事端。

林校长也考虑到了这一层,但是她知道教育资源不是属于哪哪户的,有竞争只要受益的是孩子就没有问题。

她对父亲说:只要是为了孩子,其他人骂我、恨我也是可以的。

后来,学校果然收下了这些孩子。

他们的父母对林校长也很感激。

回去自己村子里再一传,大家就都知道了。

林校长名声大了,打听她来路的也就多了。

不少人刨根究底,把她如何上位的故事传得人尽皆知。

大家觉得她是拿婚姻作为筹码交换工作的心机女。

对于她的上位,父亲起初心怀不满。

但是了解到林校长的为人之后,也就不说什么了。

他说:林校长是个有能力的人。但是有能力的人缺机会,就像金子埋在土里发不了光一样。


3

有人说是金子总是要发光的。

这个的前提是要像父亲说的那样不能埋在土里。

否则,埋在土里的金子跟埋进土里的沙石有什么区别呢?

对于那些埋在土里的金子,如果想要发光,就不得不借助外来的力量。

没多久,老村长又找到学校来了。

他在外头听到了很多关于林校长的风声。

有人对他说林校长是拿他们一家的权势当垫脚石,谋上位。

如今上位了,也就不需要他们了。

对于这样的结果,老村长无法接受。

过去让她当校长是符合老村长一家利益的,但是现在林校长干好了工作,翅膀渐渐硬起来了。

他感到林校长在渐渐脱离他们家的控制。

如果她不能在这边留下一儿半女,老村长想不明白还有什么能栓住她的心。

之前林校长说中心小学拿到以后就跟虎子过日子只是权益之计,她想的是早点打发他们离开,能拖一天是一天。

现在中心小学拿下来了,她陷入了两难,既高兴,又痛苦。

她不同意回家,只想带着孩子在学校里过。

老村长一家不同意,为泄愤,大冬天的他们还把林校长宿舍的窗户玻璃给砸了。

林校长带着孩子窝在宿舍里吃了一夜的冷风。

半夜孩子拉着她的衣角说:妈妈,要不我们还是回去吧。这里好冷!

林校长摸了一把泪,安慰孩子说:没事,明天就会出太阳。玻璃也会找人来修。不怕的。

对于未来,她没有过多的期待,但唯有一条,她很明白自己跟虎子结婚只是手段,不是目的。

她不想将两者搞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