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或不知道的Dropbox(三)

本文将介绍Dropbox的另一个妙用,在MacBook上,利用「Dropbox+ifttt+hazel+Day One」,将你的社交媒体状态统统整合到Day One里。

Day One是我一直很喜欢的一个App,整体风格简单明快,却又功能强大,支持Markdown还能自动地理定位和天气显示,因此一年多来我都在使用Day One记录一些心得体会。但可能受到GTD思想的影响,我现在对记录的需求开始变得简单,或者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变得复杂,那就是统一归属到一个地方。

我现在重度使用的社交应用分别是Twitter、微博和Instagram,我的目标就是把这些社交媒体上的碎碎念和照片自动同步到Day One里,这样每天临睡前review当天思考的时候,我就可以直接打开Day One了。

将用到的工具或服务包括:

  • ifttt注册会员,并激活相应的社交媒体账号;
  • 下载安装hazel,至于hazel是什么,似乎教程并不多,但可以看看这篇文章简单了解一下;
  • 下载安装Mac版Day One,并选择Dropbox作为云同步选项;
  • 下载安装Day One的一个插件The DayOne CLI utils

一步步实现奇迹

  1. 在Dropbox根目录下建立一个名叫「DayOneInbox」的文件夹;


    DayOneInbox
    DayOneInbox
  2. 在hazel里设置脚本;打开hazel,左侧面板添加「DayOneInbox」,右侧面板新建一个脚本:

hazel
hazel

新脚本可自行命名,点击脚本名,进入脚本编辑页面,将代码按照下图填写:

文本脚本
文本脚本

FILE="$1"
DATE=stat -t "__%m/%d/%Y %l:%M%p__" "$FILE" | sed -e 's/.*\"__//g' -e 's/__\".*//g' | tr '[:lower:]' '[:upper:]'
cat "$FILE" | /usr/local/bin/dayone -d="$DATE" new

如果你需要将图片也同步到Day One里,那就再建立一个脚本,代码按照下图填写:

图片脚本
图片脚本

FILE="$1"
DATE=stat -t "__%m/%d/%Y %l:%M%p__" "$FILE" | sed -e 's/.*\"__//g' -e 's/__\".*//g' | tr '[:lower:]' '[:upper:]'
/usr/local/bin/dayone -d="$DATE" -p="$FILE" new

到这一步时,所有放在「DayOneInbox」里的文本、照片可自动同步到Day One里,你可以先试试。

3.在ifttt里设置几个规则,将你在社交网站的更新同步到「DayOneInbox」里,以Twitter为例:

ifttt设置
ifttt设置

ifttt设置
ifttt设置

按照上述规则,我把微博、Instagram的实时更新也一并发送到「DayOneInbox」里,这样利用hazel可以全部同步到Day One里了。

把Drafts的碎碎念也同步到DayOne里

上面介绍了同步社交媒体状态到DayOne的方法,但其实我经常在iPad上使用Drafts记录一些想法和灵感,有时这些想法并不适合分享到社交媒体,我更愿意放在自己的日记本里,而我完全可以通过上述方法的延伸,直接推送到DayOne里。

神器Drafts 4
神器Drafts 4

在Drafts里新建一个Action,名字任意,我起的名字叫「journal」,点击「steps」,选择「Dropbox」:


新建Action
新建Action

下图中的这些参数,path重要,一定要填写「DayOneInbox」,其次便是日期格式。至于其他可随意填写:

编写相关参数
编写相关参数

[[date|%y-%m-%d]][[date|%r:%s]]

今后,只要在Drafts里随便吐个槽或写一句话,如果想法到Day One里,直接选择「journal」,自动就同步过去啦!可能有的朋友会问「必须Mac开机才能同步吗?」对的,毕竟hazel是运行在Mac上的应用,但有一个好消息就是,由于你发到「DayOneInbox」里的文本或图片都有日期,所以再发到DayOne时,这些不同时间点的状态会按照时间排序,比如下面这个:

Day One示例
Day One示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