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一定要小心

我正在上班,女儿用她奶奶的手机给我打电话,说妈妈你“嗖”一下来接我吧,我要回家。

我问她爷爷奶奶呢,她说奶奶在旁边,爷爷去死了。我知道,我的公公婆婆又吵架了,嫁过来7年,从没有过一次安生年,没生孩子之前,我一人在市里上班,很少回婆婆家,我的日子过的很安心,生下孩子后,奶奶帮着照看孩子,不管是奶奶在我家呆着,还是我带着孩子回老家,安生日子很少有了。

我自认为我的脾气比较好,别人一直抱怨的婆媳关系我们家不存在,一是婆婆勤劳,爱干净,做饭好吃,每次到我家来都要把家里里里外外打扫的干干净净,带孩子尽心,我觉得我没什么可挑剔的;二是婆婆也不是爱计较的人,然而,就这样,曾经因为我的公公婆婆,我很怀疑我是否结错了婚,我甚至动了离婚的念头。

老公在外地上班,千里之外,除了法定节假日,其他很少回家,而婆婆乡下的家距我市里的家开车40多分钟,我就要常常和公公婆婆在一起,婆婆说想要到城市住几天我就屁颠屁颠去接,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回婆婆家,帮他们干活,这点需要重点说一下。

我是农村长大的,后来上大学走出农村,我上班,工资不算太高,但一个人供养孩子没问题,一个人带孩子就是累点,我也可以不依靠任何人,但即便这样,我周末常常回农村的婆家干活,时间久了,偶尔不回去,他们特别是我老公就觉得我做了不该做的事,这一点在2016年我终于很生气的爆发了,我重点大学毕业,为了所谓的爱情放弃了一直向往的大城市,我一点不留恋乡村生活,我不花你们一分钱,一周上了5天班,周末还要去干农活,我觉得委屈,于是有一天憋了好久的话说出来,他们再不勉强我回家干活了,当然老家回去的次数也少了,可是,婆婆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接她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公公喜欢赌博,爱喝酒,老公不抽烟不喝酒不玩牌不打游戏,当初看上他就是觉着他没有坏习惯,做事稳重,可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父亲是个赌徒酒疯子呀。

每年地里的收入总有很大一部分都要在赌桌上输掉,因为输了钱,脾气很坏,在家没事找事,摔东西,爱喝酒,整天晕晕乎乎,说些找揍的话,有次喝完酒无缘无故在别人家门前破口大骂,被揍了一顿,可我们找不出任何理由去找人理论,走在街上,被人指指点点,家里人无论再怎么苦口婆心也无济于事,整天做些出格的事。

对于爱赌博喜欢喝酒的人,干出再混蛋的事情我都觉着不奇怪,不奇怪不代表不生气,我真的不想有这么一个公公,婆婆在我面前经常哭泣,我也觉得心烦,我甚至劝婆婆离婚,我说你离婚了,我来养你,可是她一句“我要是不怕别人笑话早就离婚了”就让我无语,我说再多也没有用。

婆婆说以前我经常回家,公公还收敛些,现在我回家少了,公公更是无法无天了,我对公公没有好脸色,可是我管不住他,结婚的第二年过年,可那天因为公公输了钱,大年初一摔盆打碗,我说了很重的话,可是只安生的5天,我回城里上班,一切就照旧了,以后我就再也不管了,赌博的人是不是我以普通人能管的了的。

公公现在60岁了,80岁之前都有力气胡闹,也就说还有20年我都要经受隔三差五哭哭啼啼丢人现眼的生活,我甚至恶毒地想,如果他能早一点离开人间,我会谢天谢地。

我更生婆婆的气,她把受了的委屈向我倾诉,那你为什么不勇敢的跨出去一步呢,她说她现在觉着有了靠山,实在在家呆不下去就躲到我家里来,我可以理解60岁的女人生活了一辈子实在没勇气离婚,但是我的心却变的麻木了,今天我开车去接婆婆,她在后面向我抱怨,一直掉眼泪,我却打开了收音机,听起了音乐。

女人啊,嫁人的时候要小心,你以为你忍一辈子就可以了吗,你的懦弱还会连累下一代。


老家村里有个女孩,比我小几岁,过年的时候遇见她,远远的看到一个人喊我姐,我没认出来,她笑着说她是XXX,我惊呆了,怎么会那么老,还特别瘦,和记忆中的样子相差太大。


后来我就问其他人怎么回事,他们告诉我,XXX就是傻,跟了个不要命的男人,细听她的经历我唏嘘不已,这样的故事网上见到不少,但发生在身边人身上还是很震惊。女孩打工认识了一个男孩,轻易就同居了,还没领结婚证就有了孩子,男孩好吃懒做,靠女孩打工养他,一不如意就拳打脚踢,我说赶紧离开呀,反正连证都没领,人走了就是一刀两断,他们说,哪有那么容易,男孩知道女孩的老家,每次女孩一提分手,除了暴打一顿外,还扬言要杀了女孩全家,有次女孩被打的浑身是伤,邻居报了警,男孩却只被教育了一番就出来了,这次女孩伤的更严重,女孩相信他的那句杀你全家不是开玩笑。

可是这事谁也管不了,连警察都说你们是一家人,属于家庭内部矛盾,他们管不着,你说他说杀你全家就能做到,可是警察办案讲的是证据,警察说他们有心无力。

我想了想,我也没好的建议,我甚至除了抱怨女孩当初太随便以外,想不到其他的。

姑娘呀,找男朋友一定要小心,找错了人前方就是万丈深渊,你跌进去或许今生都再难逃出来,你想追求光明的生活都没有机会。


网上有一件事,女孩在大街上被人拖着走,女孩大喊救命,街上的人纷纷涌过来,想要见义勇为,可是男子说是男女朋友关系,人群立马散了,但女孩不承认,有一个热血小伙子救下了女孩,一问,原来那男子真的是她男朋友。这件事惊动了警察,普通吃瓜群众已经为热血小伙子不值了,没想到,接下来的连小伙子自己都觉得自己犯贱了。一行人被带到派出所,女孩男朋友和热血小伙子都被批评教育,事情没闹大,普通打架事件处理,只是出门的时候男孩女孩是挽着胳膊出来的。

后来就像电视剧情节一样,男子根本没有受到任何教育,甚至因为没有受到惩罚而变得更加大胆,动不动就打女孩,每次女孩说分手,男子就跪地求饶,然后他们就像走进了一个循环:家暴-分手-和好,所有的人都再也不愿插手了,不过最后,他们还是分手了,只是这期间女孩经历了很多次家暴,大好的青春都荒废了。

姑娘啊,一定要小心,对你一次家暴的男人就能对你家暴两次,不要妄想一个人突然洗心革面痛改前非,真的有那一天,或许你已经不在人事了,我劝你趁早分手,受伤不致太深。

在两性问题上,女人总是处于劣势,女人的力气小,在打架的时候是受伤的一方;离了婚,再找对象,对女人来说更难;对于继续维护家庭的用心,女人打过男人,所以女人才受了多大的委屈,为了孩子,为了所谓的面子都苦苦死撑,谁在乎的多,谁受的伤害就大。


所以,姑娘啊,为了长久的幸福,一定要小心,宁可做个大龄剩女,也要挑三拣四,千万不要把自己轻易送出去,有时送出去容易,收回来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