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组四组 共同周例会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灿班长分享:

线下聚会,交流

爱有哪些表现形式:

关注对方

不惧风险

独立的

投入

情感交流

懂得自律

知己节彼:

学会倾听

沟通的经验,需要耐心倾听,才能准确描述对方的情感。

胡丽华分享:

人生活着的成本

买房400万,买车80万,两辆车160,保养一年5千总计120万,孩子投资200万,一个月全家2万,10年240万,父母赡养24万,每年旅游5万总计100万,退休5千一个月总计120万,

目前需要:1364万

接下来工作20年,两夫妻分担

每个月工资2万,才能满足这样的生活。

沟通:

和员工分配任务的五大流程:

我自己讲一遍

让员工复述一遍

讲这个的目的是什么

遇到问题应该怎么处理

如果你自己安排该怎么去做

朱丽萍分享:

小确幸方面添加了餐盘,很漂亮餐盘更丰富了,快乐早餐,营养丰富

也开始进行瘦身计划

跑步达到了5公里的小确幸

在收集,排程方面还要持续提升

大家庭会议,总结沟通家庭明年的计划。

和孩子沟通会带有情绪。

虫妈分享:

晨间日记反思前一天的日记,做得很棒!每天反思用关键词反思,用青蛙可以进行分析,让自己的计划更加清晰。

运动,分析自己的时间,安排运动和早起的安排。

跑步听樊登读书会,睡眠革命讲了早起不要赖床。

这周看完吃掉那只青蛙,深有感触。

沟通这个主题,他的感受是在指使他,需要他的帮忙,我的语气态度好了之后,他也会随着我的态度而完全改变,还给我带来了更多的惊喜

好好说话,说好话就会有更大的改变

刘静:

小确幸

家庭教育方面:学习就这么干

理念学习的时候:眼睛,嘴巴,耳朵,手,身体,心

只有调动六大器官,才能把学习学的更好!

每天多赞扬自己,多给孩子赞扬,让自己更有信心。

线下践行:交流发现自己有许多不足,组员都慷慨解惑。

晨间日记:要求每天都要记晨间日记,完成青蛙,对第二天事情梳理,反思和思考当天的问题。

沟通:和另一半沟通很少,因为工作和家庭每天都在一起,所以缺乏沟通,以前另一半说出我的很多不好,指出我的不好,我应该要对他表达出感谢,我开始接受不足之处,让我可以改变。

孔维莹:

线下交流

不要把青蛙养成大青蛙,丑青蛙,自己开始做就行。

配的感,应该更绽放一些,对自己的指导

参加了演讲的线下课,演讲都是技能,联机学习,群体抱团学习,

梦想在2017年八大关注打个分,这样分数低是责任模块,分数高是优势模块

盖洛普优势,大家可以做自己的优势,这样可以清晰

反思自己

困惑:2017年的总结,把每个月度检视打印出来自己全部查看。

要分享,找到小伙伴分享。

声音很好听,语音语调很棒!

张灵敏:

早睡早起

一有困意就睡,5点多起床精力很好,可以好好安排早起清单。

晨间日记,不写感觉差别很大,晨间日记要不断优化

瑜伽和跑步

瑜伽,越练越发现身体的变化,很多动作都能实现了

跑步,以教为学,跑马拉松,和别人约了一起去所以以教为学

跑步的姿势,教练别人的时候自己都完全能更加清晰了,分享给别人就会把自己教会,这个很神奇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打卡

一系列主题阅读的需求

沟通:

和小组家人的聚会,第一象限在扩大,沟通对自己有更清晰的认识

和亲人的沟通,发现很多没有意识的事情,增加沟通的频率和深度

和同事的沟通,发现自己更能说,更有激情和正能量,喜欢和更多人分享,关系都在改进

冯腾分享

朱义佳:

孩子调理身体

正确的方法比行动更重要

早起的关键在于早睡

遇到问题要想是否会是自己的问题

孩子出现的问题反映教育的问题

参加亲子课才能做更好的父母

给伴侣一个拥抱,也是沟通的一部分

时间管理的基础是精力管理,家庭是我的加油站

徐程:

早睡早起,终于休息30分钟

跑步时间改为教练,可以减肥实现目标

公司的网店上线

先开始,先完成再完善,每天打勾检视进度

跑步收听自己感兴趣的节目,

慢慢改变自己,会对自己身边都会影响

家人写的小卡片,和新跑鞋和运动手表,小惊喜

用SIRI的链接做在一起,让SIRI直接提醒我,然后放在OF上面,随时可以调动和使用想做的事情。

凡事有事必到,参加会就会

王军娜:

为重要的事情开展行动的时候,你得思考好费时的不重要的事情和琐事,一定要养成要事第一。

每天离目标近一点,人生充满了希望,用番茄钟,列两三件重要的事情,然后专注完成。

每次养成一个好的习惯,比较贪心但是反而都难以养成,所以以90天养成1-2个好的习惯,要先固化习惯再养成新的习惯。

冯腾:

沟通让孩子变得更加懂事听话,懂得分享,懂得为人处事,情商变高

晨间日记一定要优化,变成适合的模版。

收集,排程要养成习惯

晨间日记一定要变成自己的模版,否则内心会抗拒

主题阅读对自己帮助特别大,要开始定适合自己的主题阅读

杜学勤:

樊登读书会听书,再到喜马拉雅找想听的音频

先听再读

唐教练分享总结:

每个人都有非常多的闪光点

每个人的关键点都不一样

每个人践行都拿到了收获,每个人都要嘉许自己的进步,每个人都是一个一个小宇宙,会影响到家庭,同事,朋友,不仅温暖自己和照亮他人。

情感教练五步法:

1.觉察我当下的情绪到底是什么?

2.这个情绪背后到底有什么期待呢?谁来满足我这个期待?有一句话大家记住,没有任何人来满足你的情绪和期待。

要内视

跑步和班长沟通

梦想板先开始,烂开始好开展。

SIRI做记录,一定要用,记住几个关键词。

看日历和清单:每天早上,中午,晚上。

不要怕,用多使用,这样会成为习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