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教程:人像通道计算美白磨皮视频教程案例:拉开你的美丽


第一部分:合成拉链

  (1)打开人像和拉链素材,将拉链复制到人像中,如图。


(2)设置拉链图层的混合模式为正片叠底,然后再Ctrl+T进行自由变换,调整其大小和位置,效果如图。

第二部分:磨皮

 

  (1)隐藏拉链图层,回到人像背景上,并进入通道,复制蓝色通道。

(2)执行高反差保留,设置半径为30,如图。

(3)对蓝拷贝通道进行运算。执行“图像/应用图像”菜单命令,设置模式为强光,如图。

(4)曲线调整。按住Ctrl键单击蓝拷贝通道载入选区,然后Ctrl+Shift+I反选选中暗斑。单击RGB通道,回到图层,新建曲线调整图层,但先不进行调整。

创建黑白调整图层,保持默认参数。然后回到曲线调整图层,拖动曲线,让大部分色斑刚好消失。

(5)消除新的色斑。隐藏黑白调整图层,可以看到出现了新的黄色斑。

盖印图层,执行“杂色/减少杂色”滤镜,消除杂色。

(6)找回皮肤纹理。杂色去掉后,纹理损失了,下面我们将找回纹理。隐藏图层只显示人像背景,然后进入通道,选择红色通道,Ctrl+A全选,然后Ctrl+C拷贝图像。

回到图层,显示盖印后的图层2,在其上方Ctrl+V粘贴图像。然后执行“其他/高反差保留”滤镜,设置半径为1像素。

修改图层混合模式为亮光模式,效果如图。

感觉纹理有点弱,复制图层3,根据需要调整不透明度,效果如图:

(7)恢复头发和眼睛。纹理已经找回,现在我们需要把因为消除杂色以及亮光模式造成的头发、眼睛变化恢复。盖印图层,得到图层4。隐藏图层4下方除背景层外所有图层。为图层4建立图层蒙版,并用画笔编辑蒙版把眼睛和头发恢复。

(8)去掉剩下的色斑。再次盖印图层。然后显示拉链图层,使用修复画笔把拉链开口区域皮肤上残留的色斑、黑点去掉。

第三部分:皮肤增白调整

 

  现在开口部分的皮肤已经没有暗斑了,并且比较光滑、柔嫩。下面我们将进一步让其白嫩,与原图形成明显的对比。

  (1)整理图层。新建两个组,分别命名为磨皮、调整,如下图。

将图层5拖入调整组中,将图层4到曲线1拖入磨皮组中。隐藏磨皮组,如下

(2)为调整组创建蒙版。单击图层1(拉链图层),使用魔棒工具选择拉链的开口区域,注意把透明区域加选,如下图。

单击调整组,单击图层面板下方“添加图层蒙版”按钮 为调整组添加蒙版,效果如图。

(3)利用曲线让皮肤更光滑、均匀。单击图层5,按Ctrl+Alt+2载入其亮部选区,然后Ctrl+Shift+I反选,创建曲线调整图层。

修改图层混合模式为滤色,并调整不透明度直至自己满意,如图。

(4)降低肤色中的黄色,并让肤色与眼睛颜色呼应。创建可选颜色调整图层,首先选择黄色,降低黄色;然后选择中性色,适当增加青色降低黄色;再选择青色,增加眼睛中的青色;最后选择黑色,增加青色降低黄色。调整参考及效果如图。

(5)降低红色饱和度,让皮肤更白皙。建立色相/饱和度调整图层,选择红色,降低其饱和度,效果如图。

(6)压暗拉链尖角处皮肤。建立一个曲线调整图层,调整曲线并编辑蒙版压暗尖角处皮肤,如图。

(7)利用柔光层参考原图改善立体感。创建一个中性灰(RGB均为128)填充的图层6,设置模式为柔光模式,然后使用柔软的笔刷,用画笔在需要压暗的地方涂抹黑色。注意画笔的不透明度和流量都需要设小,可在30%以内。效果如图。

第四部分:增加产品、文字

 

  (1)新建一个组,命名为文字与产品。

  (2)增加产品。打开产品素材,利用快速选择工具选中产品,然后复制到人像中,自由变换调整其大小直至合适。如图。

(3)添加文字。选择文字工具,设置字体为静蕾字体,输入文字“拉开你的美丽”。调整位置和大小,效果如图。

(4)添加装饰线条。新建图层,使用钢笔工具绘制一条波浪路径。选择画笔,设置画笔大小为3像素,硬度100%,不透明度和流量都为100%,单击路径面板上的“用画笔描边路径”按钮对路径描边。效果如图。

调整图层位置,将线条放在产品和文字下方,然后复制一条,如图

(5)微调获得最终效果。根据自己的判断,可以微调各个调色图层的数值,直到满意。

这个需要多练习几次,主要是掌握这个方法,其他的都可以套用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