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没有蜘蛛侠,但霍建华终于有了可以说的银幕代表作

打,打,打,打,打,打;炸,炸,炸,炸,炸,炸;打,打,打,打,打,打;炸,炸,炸,炸,炸,炸;打,打,打,打,打,打;炸,炸,炸,炸,炸,炸;打,打,打,打,打,打;炸,炸,炸,炸,炸,炸;打,打,打,打,打,打;炸,炸,炸,炸,炸,炸……

被《变形金刚5》轰到近期都不想进电影院有木有?


尤其,还看到这样的排片表——⤵️⤵️


有一种“暑期档”叫“别人的暑期档”……


以下传说中口碑好到爆的《新蜘蛛侠》、《猿族崛起3》、《敦刻尔克》,继续等等等。⤵️⤵️

国产片呢……

其实,7月还是有一些亮点的。


《明月几时有》

导演: 许鞍华

编剧: 何冀平

主演: 周迅 / 彭于晏 / 霍建华 / 叶德娴 / 郭涛 / 春夏 / 黄志忠 / 蒋雯丽 / 梁家辉 / 王菀之 / 吕良伟 / 鲍起静 / 李灿森 / 梁文道 / 张兆辉 / 冯淬帆 / 苑琼丹 / 唐宁 / 卢巧音

上映日期:7月1日

期待指数:★★★

“许鞍华”是品质,但也可能是鸿沟。

这部戏,看完总觉得和小伙伴看的不是一部片子—— 有的人感动到痛哭流涕,有的人惊叹这是今年最好的华语片,有的人微信来问“你觉得真的好看吗”……

嗯,看电影这么私人的事,真的很难说谁对谁错。

首先,许鞍华是个好导演,一直拍的是“电影”(现在很多导演拍的根本不是“电影”,你说MV也好,PPT也好,反正不是“电影”);

其次,这部电影的音乐真的不错——久石让的新作足以让你在影院坐到片尾字幕结束,足够两颗星!

至于故事本身么……

总觉得这部戏应该叫“从周迅的全世界路过”。呃……

《明月几时有》,官方介绍是: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与历史人物,以传奇女性“方姑”为代表的仁人志士在1940年代的香港展开生死救援,展现香港沦陷下的平凡人抗争故事。

但如果你带着抗战大片的期待去看许鞍华的这部电影就一定会有落差——香港这么小,怎么可能有那么多战争大场面呢?

电影开头讲述护送800文艺界人士离开香港,又是义士借路,又是暗杀汉奸,一度让人错觉前方或许有一场惊心动魄的“《十月围城》式大营救”,导演却直接用一段字幕交待这些人的去向。

就这样了?

镜头突然拉回现代,梁家辉(饰演方姑的学生)坐在冰室里缓缓回忆“那些年,我记忆中的方老师”。

原来,许鞍华要说的是香港的人,其次是抗日。

大导演就是大导演,才不玩人家玩烂的。

多说几句,为了霍建华。

霍建华演电视剧不用多说,收视率惯高。尤其《战长沙》和《镖门》,真是口碑好到爆,爱到不行!

但是,他这几年努力冲击大银幕,成绩却往往“事倍功半”。

当然,这跟大环境也有关——电影到底是100分钟内的集体创作。有的戏可能看剧本的时候惊为天人,实际却跌出预期。演员毕竟是被动的嘛!

《明月几时有》,虽然不是太明白编剧为什么在永濑正敏饰演的日本军官和李锦荣(霍建华饰)这个角色的关系处理。但是,霍建华在这部戏里的表演有几分让人耳目一新的沉稳、内敛。显然,许鞍华才最懂他是个怎样的演员。

⤵️⤵️目前豆瓣评分6.8。正式上映后,应该会有新一轮大辩论吧!

反正,姐是去看霍建华的。



《与君相恋100次》

导演:月川翔

编剧:大岛里美

主演:miwa / 坂口健太郎 / 龙星凉 / 真野惠里菜/ 泉泽祐希 / 太田莉菜 / 大石吾朗 / 堀内敬子 / 田边诚一

上映日期:7月6日

期待指数:★★★★

故事有点像去年爆红的日本动画片《你的名字》,都是说穿越时空谈恋爱。男主角为了在事故中拯救青梅竹马的女主角,不断穿越时空回到一年前。100次,是男主角穿越时空尝试改变女主命运的次数。

其实,反反复复要把爱人从悲剧中拉回来,无非要说的是如何珍惜当下。

套路是套路,但套路也要看谁演。比如,坂口健太郎!

长得好看,这样,⤵️⤵️谁能扛得住呢?

电影里还有另一位杀伤性小帅哥龙星凉,就是去年大热的“你抢我男友我睡你儿子”日剧《贤者之爱》的男主角。

今年2月日本上映。豆瓣评分目前7.4分。⤵️⤵️


《神偷奶爸3》

导演: 凯尔·巴尔达 / 皮艾尔·柯芬

编剧: 肯·道里欧

主演: 史蒂夫·卡瑞尔 / 克里斯汀·韦格 / 崔·帕克 / 米兰达·卡斯格拉夫 / 拉塞尔·布兰德 / 迈克尔·贝亚蒂 / 达纳·盖尔 / 皮艾尔·柯芬 / 安迪·尼曼 / Nev Scharrel

上映日期:7月7日

期待指数:★★★

看剧情介绍,还是男主斗坏蛋de套路!

但,难道我们不是坐等小黄人如何卖萌耍贱的么?


《秘果》

导演:连奕琦

编剧:饶雪漫

主演:陈飞宇 / 欧阳娜娜

上映日期:7月7日

期待指数:★

饶雪漫的故事风格,参考《左耳》,没什么可聊。有点想看的原因是他——男主角陈飞宇,陈凯歌、陈红的儿子!

⤵️⤵️2000年出生,17岁,有点“吴亦凡+许魏洲”的综合体。

他12岁的时候,客串过陈凯歌的电影《赵氏孤儿》,还是个小胖纸。⤵️

2015 年的时候,陈飞宇体重200斤的小胖子。后来……半年减了 60 斤,真是陈红基因好啊!

⤵️⤵️LOOK陈飞宇的微博画风……姐姐们估计都坐不住。


《绝世高手》

导演:卢正雨

编剧:卢正雨 / 赵英俊 / 冷旭阳 / 果小丹

主演:卢正雨 / 郭采洁 / 范伟 / 蔡国庆 / 陈冲 / 仓田保昭 / 孔连顺 / 黄龄 / 杨迪 / 柯达 / 艾伦 / 赵英俊 / 魏翔 / 汪聪 / 何蓝逗

上映日期:7月7日

期待指数:★★★

2007年周星驰上《鲁豫有约》宣传《长江七号》,现场播放了一支由影迷制作的短片《我们的故事》,星爷看后十分感动。这条短片就是卢正雨做的。后来,他做了周星驰的副导演,还参与了《西游降魔篇》、《美人鱼》的编剧——是不是很励志?⤵️⤵️

看服装帽子以及表情,还真以为是周星驰,其实是卢正雨。

《绝世高手》,卢正雨最早做了个短片,很有周星驰电影的鬼马,还贡献了不少表情包。

再后来做了个6集的短片。⤵️⤵️

电影版《绝世高手》,可能是部两级分化很大的片子。

看片的感觉有点像看徐峥导演的《泰囧》,周围都是笑到跺脚的观众,你很可能尴尬滴笑不出来。但是,更多人喜欢的电影才能爆……吧?!

PS:蔡国庆真是全片最闪耀!⤵️⤵️


《悟空传》

导演:郭子健

编剧:郭子健 / 今何在 / 黄海 / 范文文

主演:彭于晏 / 倪妮 / 欧豪 / 余文乐 / 郑爽 / 乔杉 / 杨迪 / 俞飞鸿

上映日期:7月13日

期待指数:★★★★

“我要你记住你是一只猴子,因为你根本不用去学做神仙,本性比所有的神明都高贵。”

想当年,今何在的《悟空传》真是同学间人手一本。遇上晚霞,总会想起孙悟空说:“我只有看看这个,才能每天坚持向西走下去啊。”

电影版,彭于晏演孙悟空,余文乐演杨戬,真的不是当年看书时候期待的演员的样子。ANYWAY——够帅!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住我心。”总觉得彭于晏稍微壮了点,想念《西游降魔篇》的孙先生-黄渤。

五百年的光阴只是一个骗局……倪妮换了眉形,总觉得少了点灵气。⤵️⤵️

俞飞鸿真是贵圈长生不老真仙女啊!⤵️⤵️


《深夜食堂2》

导演: 松冈锭司

编剧: 真边克彦 / 小嶋健作 / 松冈锭司 / 安倍夜郎(原著)

主演: 小林薰 / 河井青叶 / 佐藤浩市 / 池松壮亮 / 木村绿子 / 小岛圣 / 渡边美佐子 / 井川比佐志 / 多部未华子 / 余贵美子 / 小田切让 / 不破万作 / 绫田俊树 / 松重丰 / 光石研 / 安藤玉惠 / 须藤理彩 / 小林麻子 / 吉本菜穂子 / 中山佑一朗 / 山中崇 / 宇野祥平 / 金子清文 / 平田薫 / 筱原友希子 / 片冈礼子 / 谷村美月

上映日期:7月18日

期待指数:★★★★

黄磊的《深夜食堂》扑街真是给这部电影做了最好的广告。

还是日剧版的人,还是日剧版的味道。豆瓣评分8.1。吃饱去看也会饿的。

⤵️⤵️茶泡饭三姐妹不吃XX酸菜牛肉面!

又是烤鱼籽?


《父子雄兵》

导演:袁卫东

编剧:苏亮 / 毛海青

主演:大鹏 / 范伟 / 张天爱 / 乔杉 / 邬君梅 / 任达华 / 梁龙 / 马书良

上映日期:7月21日

期待指数:★★★★

剧情看上去没啥特别——煽情父子。⬇️⬇️

“范伟+大鹏”,至少还能一乐吧!?


《闪光少女》

导演:王冉

编剧:鲍鲸鲸

主演:徐璐 / 彭昱畅 / 刘泳希 / 鲁照华 / 韩忠羽 / 李诺 / 骆明劼 / 陈雨锶 / 乐思宏 / 陈奕迅

上映日期:7月28日

期待指数:★★★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拿了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受传媒关注影片、编剧、新人导演、女演员和女配角,朋友圈夸成一片。

男主彭昱畅最近也是太红——《太子妃升职记》里的萌萌哒强公公!

附赠中年版陈奕迅……为什么觉得像发福的费玉清?


《建军大业》

导演:刘伟强

主演:刘烨 / 朱亚文 / 黄志忠 / 王景春 / 欧豪 / 刘昊然 / 马天宇 / 刘浩 / 张艺兴 / 李易峰 / 白宇 / 梁大维 / 于和伟 / 吴樾 / 白客 / 刘循子墨 / 董子健 / 陈晓 / 杨大鹏 / 保剑锋 / 宋洋 / 叶筱玮 / 释小龙 / 李现 / 李岷城 / 王昭 / 李沁 / 宋佳 / 关晓彤 / 马伊琍 / 周冬雨 / 冯文娟 / 王庆祥 / 韩庚 / 王挺 / 陈赫 / 霍建华 / 张天爱 / 余少群 / 张涵予 / 余皑磊 / 周一围 / 杨祐宁 / 马浴柯 / 郑元畅 / 佟瑞欣

上映日期:7月28日

期待指数:★★★

演员多到海报要竖着排才能看清楚,也是快B死海报设计师了吧~

拍《古惑仔》的刘伟强拍主旋律……会是啥样呢?想看看。

【以下纯粹吐个槽】

每个月的排片表上,都有一堆奇怪的存在啊!

《喵星人》

导演:陈木胜

编剧:陈木胜

主演:古天乐 / 马丽 / 刘楚恬 / 黄星羱 / 阮兆祥 / 诗雅 / 蔡一智 / 蔡一杰

上映日期:7月14日

期待指数:0

撇开剧情,看到预告片,还以为是万宁投资的——古天乐和香港万宁曾经拍过这样的广告。万宁喵很有名啊!⤵️⤵️

马丽配古天乐,真的合适吗?

还有这个冬菇头,也是完全想不通——古天乐你怎么了!我想看你帅回来!⤵️⤵️


《京城81号Ⅱ》

导演:钱人豪

编剧:谭广源 / 蔡骏 / 黄慧惠

主演:张智霖 / 梅婷 / 钟欣潼 / 耿乐 / 邬君梅 / 王水林 / 陈冲 / 高捷 / 林雪 / 连凯 / 万国鹏

上映日期:7月6日

期待指数:★(全给张智霖的脸)

还记得看《京城81号》的时候,现场回荡起《爸爸去哪儿》的手机铃声——当时真的不少人是因为男主角吴镇宇是费曼爸爸买票的啊!比如我。

注意!《京城81号Ⅱ》跟《京城81号》,除了“京城81号”几个字,没毛线关系。严格来说,《京城81号》的姊妹篇是编剧文隽后来做的《魔宫魅影》。

连“京城81号”的房子都变啦!第一部长这样。⤵️

《京城81号Ⅱ》……⤵️⤵️

看了预告片没什么火花,但不得不承认,张智霖的颜突然让我有买张票的冲动——想起了《黄浦倾情》里的任飞鸿!

为什么不找袁咏仪一起演?


《青禾男高》

导演:蒋卓原

编剧:蒋卓原

主演:景甜 / 欧豪 / 黑木美纱 / 林遣都 / 张宁江 / 尹昉 / 周游 / 丁冠森 / 夏恩 / 姜宗远 / 中岛广稀

上映日期:7月14日

期待指数:0

媒体的报道有点吓人。⤵️⤵️

剧照……怎么看都想起日漫。⤵️⤵️

感情线似乎是说四个不良少年抢美女老师。

美女老师是她——wuli大甜甜景甜在《大唐荣耀》真是成功口碑翻身。⤵️⤵️

但……黑木明纱做配角,导演你的心不会痛吗?

还有,能给林遣都找个颜值落差别那么大的“背景演员”么?毕竟是跳水男孩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大银幕。

所以这片子存在的意义是?

算了,反正每个月都有一堆电影连吐槽都懒得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