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抱孙子,婆婆竟然让我做这种事……

“乐乐!”

晚上八点,终于熬到下班,刚到门口,就撞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大叫我的名字。


见我没反应,她竟然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引来一群同事围观!


好多人对着我指指点点,都想看看这场事故背后的秘密。


“阿姨,您这是干什么!”


我担心被人看笑话,连忙把她拉起来走到了公司旁边的小巷里。


来的不是别人,正是我的前婆婆——志平的妈妈。


准确点说,在离婚协议生效之前,她还是我的婆婆——虽然我并不想承认。


出于礼貌,我还是尊称她一声“阿姨”,以免被旁人看到我们拉拉扯扯,背后说闲话。


“乐乐,你真的不要妈了吗?不要小平了吗?”


志平的妈妈语带哭腔,眼睛里含着泪,仿佛受了很大的委屈。


“阿姨,我要回家了,请您不要再来找我了行吗?”


“妈……妈求你还不行吗?”她哭了出来。


我不顾她的阻拦,冷漠地别过头,拦了一辆出租车。


“我只有一个妈,就是生我养我的那个,因为没有哪个母亲,会让孩子去做那种事!”


说完,我转身上了车扬长而去,剩下她独自在昏黄的路灯下抽泣。


和志平结婚不到一年,我果断办理了离婚手续。


在那个小县城,结婚飞速离婚的女人,会被很多人看不起,他们会觉得,一定是她做了什么不可见人的勾当,才被公婆赶出来。


尤其当初,很多人都觉得,志平疼爱我,公公婆婆宠爱我,连志平的妹妹发了工资都要给我买新衣服,能嫁到这样的家庭,是我徐乐乐三生有幸。


连我爸妈得知我要离婚的时候,也是气得直跺脚,说我身在福中不知福,好好的日子不过离什么婚。


可他们不会知道,真正受委屈的人,是我。

认识志平之前,我谈过两次无疾而终的恋爱。


大概我外表看起来比较强势,身高172,今年27岁,朋友们都说我御姐范十足,所以,碰到的男生都比较幼稚,跟他们在一起,好像在养儿子。


就在我妄图找个成熟男友无果、对爱情渐渐失去信心的时候,志平出现了。


说实话,他是我接触的男生里最成熟可靠的一个,加上他也很喜欢我,自然而然,我们对彼此的好感一发不可收地疯狂增长。


虽然志平是爸爸的朋友介绍的,我们也算是相亲认识,但是,只要遇到自己喜欢的人,我不会在乎方式。


认识不到三个月的时候,志平悄悄趴在我耳边,问我想不想见见他的父母。


一向强势的我,这次被当做小女人一样捧在手心,不由变得温柔起来:“听你的。”


中秋节那天,我早早起了床,精心打扮了一番,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见未来公婆。


表面上害怕,其实内心十分高兴,我花了半个月的工资给他妈妈买了一件加绒外套,给他爸爸买了一双新鞋,希望在他们眼里留下好印象。


一路上,志平不停地给我讲他的爸妈怎么和善,让我不用担心。


真正见到的时候,我还是紧张了一番:“叔叔阿姨好……我,我是乐乐。”


没想到,志平妈妈满面笑容地拉过我的手,热情得不像话,她扶着我坐下,还亲自给我倒了一杯热茶。


我感激坏了,不停地说着谢谢,拿出给他们的礼物。


“闺女,这衣服真好看,让你破费了哈,妈谢谢你。”


这句“妈”让我觉得放松了不少,看来,她是打心眼里喜欢我这个媳妇。


吃过晚饭,志平妈妈把我拉到一个屋子里说要谈谈心,我没多想就跟她去了。


其他内容都很正常,只有在她问我之前有没有和别人同居过之类的问题时,让我有些不舒服,但我告诉她,我身体一切正常,暗示她抱孙子的事情大可放心。


她满意地点点头,看我的眼神充满了慈爱。

和志平在一起之后,我被宠成了一个小女人。


他的成熟不仅体现在很多小细节上,比如吃饭照顾我的口味、晚上不管多晚都送我回家等,最主要的,他每个月拼命工作,给我买最好的衣服和化妆品,并用实际行动表达他是真心想娶我,而不是玩玩。


他说,给他半年时间,攒够了婚房首付,他就马上买房子,然后让父母赞助一些,顺便买辆车。


在志平描绘的美好生活里,我充满了喜悦,期盼美好生活赶紧到来。


为了缩短婚期,我也拼了命工作,经常主动和老板申请加班。


有天晚上,临下班前下起了大雨,志平在公司的大厅等我,眼见雨越下越大,连个出租车的影子也看不到,愁了一会儿,突然想出个好办法。


“志平,我们去旁边的酒店住一晚吧。”


我当时没有多想,反正早晚要嫁给这个男人,一起住一次也没什么,况且那时候离我们预期的婚礼只剩四个月,也不差这点时间。


志平没说什么意见,有点含糊地答应了。


我订了一个双人间,一张大床,志平把外套罩在我们头上,跌跌撞撞到了酒店。


我们开始脱衣服,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半裸的志平,内心有一团烈火燃烧起来。

我滚到志平身边,抱住了他。


我从他的脖颈开始亲吻,舌头在他的皮肤上游走,我把胸贴到他的胸脯,期待他可以翻身扑过来压住我,给我同样的爱抚。


可是,志平推开了我,神色有些慌张。


不出三秒,他正了正色,说:“乐乐,我……我爱你,我们把第一次留到婚后吧。”


我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听志平这样说,内心竟然有几分感动,为自己刚刚到鲁莽感到好笑。


压平了欲火,我们背对背躺在了同一张大床上,一夜无梦。


那天晚上外面风雨大作,但是黑暗中的两个人,什么也没有发生。


四个月的时间很快就到了,婚礼如期举行,我妈为了庆祝女儿出嫁,把所有认识的亲朋好友全部请来了。


为了表达他们家的诚意,志平的爸妈给了10万的彩礼,承诺一定待我如亲女儿。


仪式上,我和志平十指紧扣,对彼此说了那些坚贞不渝的誓词,志平把戒指戴在了我的手上。


我妈激动得泪流满面,志平的爸妈也是。


我很庆幸,终于嫁给了爱情。


可是,命运早就挖了一个巨大的坑,等我跳进去。


这场婚礼,其实是所有人安排好的一场陷阱,只有我浑然不觉。


结婚不到半年,志平要出差,这时,志平的妈妈,却说出了一件让我万分震惊的事情……

在酒店那晚,志平曾对我说,把第一次留到婚后,我一直记得他的承诺。


新婚当晚,我用力抱着志平,亲吻他的脸颊和身体,想要把那日的遗憾补上,黑暗里,我终于感受到志平的身体微微发抖。


他终于抱紧我,舌尖伴着温热的呼吸在我的身体上游走,从脸颊一直到胸部,再到下身,力度拿捏得恰到好处,我感受到一阵酥麻和眩晕,整个人像在云端漂浮,十分美妙。


那天晚上,我们第一次做爱,志平的深情,让我无比快活。


我甚至越来越贪恋和志平做爱的感觉,有时候哪怕他很累,我也会缠着他拥吻,渴望得到他的爱。


事实上,除了做爱的快感,我心里还装着一件事,那就是生一个属于我们的孩子,一是他会是我们幸福结晶的见证,二来可以让婆婆抱上孙子。


为此,我经常偷偷去医院做检查,可每次都是失望而归。


可眼看半年过去了,肚子还是“杳无音讯”,我有些着急,建议志平一起去医院做个检查。


听说要去体检,志平的脸色立刻变了,还是婆婆反应快:“乐乐,要孩子可急不得,这才结婚多久,再等等。”


我嘴上答应着,心里还是有些生疑,当初不是婆婆想要孙子吗?怎么现在又不着急了?


还有,志平的脸色,为什么那么难看?


然而,这一切都在志平出差的半个月里,有了答案。


志平离开的那段时间,婆婆竟然对我说,乐乐,你去找个男人吧。


我一脸震惊,表示不理解她的意思:婆婆竟然鼓动我出轨,给她儿子戴绿帽子!


这句话实在太扯,我一度怀疑她是不是志平的亲生母亲。


“乐乐,为了小平着想,妈求求你好不好?”


婆婆说,其实,志平根本不能生育。


但是,为了让他和正常人一样生活,他们还是给他准备了结婚的钱,让他娶个好媳妇。


而在此之前,志平和另一个女孩发生过关系,也是那次体检才知道,自己不能生育。婚约取消了,志平心如死灰,发誓一辈子不结婚。


“可是,我们老张家只有这一个儿子,不娶媳妇,怎么传宗接代啊,”婆婆哭起来,“为了说服小平,我们答应他,只要他结婚,我们可以不抱孙子。”


“哼,”我冷笑了一声,“所以,我就是你们买来的生育工具、替代品?”


“乐乐,话可不敢这么说,小平是爱你的啊,不然也不会花那么多钱娶你进门,只是他可以不要孩子,我们老张家可不能没有后代啊……”


看着婆婆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样子,我突然很烦,这些信息量太大,我一时接受不了,扶着头走回了卧室。


终于知道,为什么酒店那天晚上,志平明明可以要我,他却找理由搪塞而过。


结婚这么长时间,我们有过无数次性生活,可一说到孩子的事,志平总是有各种借口,而我偏偏选择相信。


如今,一切真相大白,我蜷缩在被子里,眼泪浸湿了枕头。


我还是向志平说了婆婆的话,因为,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情,我不想被他欺骗一辈子。


没想到,电话那头的志平,不仅没有愤怒和惊讶,反而出乎意料地平静,他说,关于孩子的事情,想找个机会告诉我的,只是不忍心看到我失望,所以一直纠结怎么和我说。


“乐乐,如果你愿意……就去吧,我不怪你。”


我骂了一句脏话,狠狠扔掉了手机,那一刻,心掉到了谷底,彻底死了心:


什么爱情,都是狗屁。


我想不通,志平究竟有多自卑,才能说出这种话,或许他真的可以不在乎,但我做不到。


其实,我很爱志平,但我最接受不了的,就是从别人口中知道他不能生育这件事,如果一开始他坦诚告诉我,或许我们可以选择试管婴儿,甚至领养的方式给他们家传宗接代,而不是以出卖我为代价,用如此拙劣的手段,给他们家换来一个孩子。


为了维持一段掺杂隐瞒和欺骗的婚姻,去和别的男人上床,做一个生育工具,讲真的,哪怕我背负再多骂名、遭受再多白眼,我都宁可不要。


离婚那天,我带着志平送我的戒指来到了民政局。

志平跟我说对不起,不该一开始就隐瞒我。


我心痛了一下,但是还是强忍着泪水把戒指递给了他。


走出民政局,我和志平挥手说了再见,他说,如果我愿意,以后还可以去他家做客。


你看,成熟的人做事方式有多残忍,他总能用看似滴水不漏的方式处理好一切,把为难交给你。


上车之后,我大哭了一场,祭奠自己这场短暂又可笑的婚姻。


其实,成年人的世界里,一个女人最大的安全感,就是彼此之间的信任。


如果一个男人说爱你,你可能会犹豫,可是,当一个男生把一切送到你前面,你会含泪感激他的给予。


可最怕的不是他没钱,没能力,没志气,最可怕的是你以为你们之间没有秘密,他却独独对你隐瞒了最重要的那件事,看似简单,但却会成为你们婚姻里最大的一道裂痕,促使婚姻坠入深渊。


另外,前婆婆的做法,也让我彻底对一个家庭失去了信心,表面的剧情再精彩,也不能为那份可耻的目的赎罪。


嫁给一个人,就是嫁给一个家庭,我深知这个道理,然而,当一个家庭站在你的对立面的时候,你所能做的,就是退出。


记住,每个女人都不是生育工具,都有自主选择人生的权利,不要为了满足别人的愿望,牺牲了自己的原则底线,哪怕对方是你深爱的人,可比起所谓的爱,人的尊严胜过一切。


希望每个女人,都可以遇到一个疼你、爱你、宠你的家庭,一个把你捧在掌心的人,收获真正美满的婚姻。

- THE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3.4知觉检核 如果我们一厢情愿地认定我们对事情的解释就是事实,恐怕会产生很多严重的人际图境。就像大多数人一样...
    淮河归鸟阅读 563评论 0 1
  • 之一天下最苦是盲人 天下最苦是盲人看不见世界复杂的表情手中的盲棍是生命简陋的探针像蜗牛头顶的触角用原始的笨拙不断在...
    闲不语阅读 240评论 0 4
  • 淡看名利。毋庸讳言,人到中老年已经越过了人生的目标奋斗期,其主要任务是颐养天年、享受生活。而淡看名利就是要超脱世俗...
    中老年保健杂志阅读 546评论 0 0
  • 此刻我站在25度的陌生城市里 微闭双眼,朝西面对阳光 想着你 而夏天残留的余温 却试图触碰到每个潮湿的灵魂 但被冷...
    青少年精神调理所阅读 497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