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给我发银行卡余额哭穷的男友,我束手无策……

你好老师,我和男友在小县城,男友是公务员,我工作稍差,但我家里小康水平,而他家里条件比我差很多,这就导致我们消费观不一致。

我们恋爱前他贷款买了房子车子,现在每个月还完房贷能剩一两千。我工资也不高,三千多,但是恋爱一年基本都是我在花钱,他总是给我发他的银行卡余额截图哭穷,或者每次约会都说自己没带钱,等着我买单。我不好意思花他的钱,暗示过让他给我花钱,他也无动于衷。

他总是表现得对他父母极其孝顺,说不想花父母的钱,结婚和彩礼钱都要自己攒,他管我借钱,开玩笑让我以后出钱给他装修新房买家具。我是一个付出型的人,他缺什么我都会替他想着准备好,他乐于接受并且很享受我的付出。我不是一个小气的人,但是一味的在金钱上付出比男生多的感觉让我一直不舒服。

他对我的付出大多都在时间上,但是在金钱方面,他买过一两次廉价的东西送我,我都觉得尴尬拿不出手,但我一般都不会嫌弃,有时候觉得不用浪费会让他退掉,也因此他说给我买东西没有幸福感,不如不买。

但我总觉得哪里不对,觉得他不应该是这个态度,我告诉我妈,我妈有时候笑笑,有时让我理解他说他不容易,我妈妈让我不要花他的钱,说他不容易,还让我借给他的钱也别要回来。


我们闹过几次分手,大多数原因都在我态度冷淡了,他总说我突然会变。我喜欢他,但确实不敢和他结婚,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虚荣接受不了和他过苦日子,而他好的时候很好,但是只要生气吵架嘴巴就很毒很憋人,我说过他几次他确实也有改变,脾气态度好了许多,但我不知道真的可以变好吗?

几乎我的朋友都劝我分手(除了我的父母),说各方面不合适,我理性也认为不合适,但我总心软不舍。和好又循环往复进入这个怪圈,现在他问我愿不愿意嫁给他,每和他进一步我就会害怕,抗拒,我说自己还没想好,怕他脾气性格不好自己受委屈。

我昨天和他表达了可能真是不对不合适的意思,他刚开始也是蛮硬气,后来就舍不得了,我就说我再好好想想。今天他就开始看衣服看鞋子,买了两双情侣鞋。你说他不舍得吧,原因可能就是想不到不太会疼人,还有就是他难,自己都要省着花,他觉得我有钱所以也在从我身上省钱。他可能想把钱花在刀刃上,包括和我在一起。

曾经我们还因为我和他父母有误会而闹矛盾,他父母也都说我的不好,认为我看不起他家,和他不合适,不能陪他吃苦。那次吵架他说父母和对象他只能选父母,不允许任何人诋毁他的父母。

我觉得这两句话分量太重,他总站在道德制高点来指责我,虽然现在和好了,但是想起来依然心有余悸,所以他问我愿不愿意嫁给他,真的不敢。我不确定以后我孤身一人嫁过去有矛盾他会帮我,更不敢想我真有错了,会不会受委屈。

他还说过他的同事都劝他找个工作好的,觉得我配不上他,他也在我面前提起谁谁找到了条件非常好的女朋友,但是他又会说他觉得我最好一类的话。

我的家里人都是好说话的人,再加上他长相工作都可以,所以有事一般都没有太向着我,所有的事情他们都知道,依然觉得他只是刚进入社会,一切都会慢慢变好。我不知道是不是现在他经济紧张的原因,以后变有钱的时候才能花到我身上?

——来信者 小夏

Rachel爱情答疑:

这篇咨询起码看了四遍以上,第一次是觉得这个男的非常可恶,软饭硬吃,花女生钱态度还差简直不可饶恕。

不过这一次看,感受又不一样了。男方和女方的成长环境是不一样的,女生的父母经济比较好,也是性格温和的“老好人”,而男生的父母赚钱艰辛,对钱的态度就是能少花就少花,能不花就不花,以及长期因为穷而产生的自卑敏感,这些特点,无一例外都留给了自己的子女。

古人总说婚姻要门当户对,其实门当户对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更多的是家庭内部的观念,处事风格的相似,这些东西的相似在组建家庭以后会减少很多矛盾和摩擦。

而小夏和男友仅仅在恋爱阶段就已经走得困难重重了,勉强结婚后很难能有个美好的结局。

假如小夏是个可以完全不在乎钱的富家女,能把男方的经济缺口都包圆了,可能大家矛盾不会太多,可是小夏对于男方而言,小夏的条件还不够好,仅仅是家境比自己家好一点,工作又很一般,对于他们而言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哪怕恋爱期间一直在花她仅有的三千多工资,他和他的父母也没有什么好的反馈。

毕竟对于男方家庭来说,男生的工作,颜值不错,房子车子都有了,总是自信的——想找什么样的女朋友找不到?

再假如小夏是一个能力性格都比较强的女孩,哪怕男生一个月只剩下1千,她也可以要求对方把钱都交给自己管理,该给自己的花的钱一分钱也不能少,就不存在谁花谁的钱一说了,总之是不会让自己吃亏的。

而偏偏小夏是一个被占了便宜还有苦说不出的女孩,对待感情和对方的不合理的要求犹犹豫豫磨磨蹭蹭,倒是被对方抓住了类似于“吃不了苦”“看不起人”这样的把柄吊打。

一个男人给不给女人花钱,跟他是否穷富其实关系不是很大,而是一种是否愿意为伴侣付出的习惯。

穷人难道就不泡妞了不结婚了吗?一百块也能买一束玫瑰,能吃一顿过得去的晚餐,如果小夏的男朋友哪怕穷,该做的也做了,也不会引发她如此大的怨气,而他是在钱的问题上各种装傻,打太极,这种状况,就算以后他有钱了,养成这样的习惯也很难改变。

我就有认识的女孩嫁给了类似的男人,因为体恤男方家穷,女方没有婚礼,彩礼很少的就嫁了。婚后一起跟男人养娃,还房贷,好不容易等到男人的工资高了,孩子大一点经济压力小了。

结婚五六年,男人没有给她买过一件衣服,不上交工资,悄悄存私房钱,随时都在女方面前哭穷,小孩几百块的花销也要她一起负担,最后过不下去谈到离婚,男方连这么多年一起供的房贷以及以后小孩的抚养费也想赖掉。

嫁人虽说不能太功利,但是婚后生活什么不要用钱呢?在谁花钱,钱归谁管,怎么花这样的事情上都无法达成共识的话,何必嫁过去扶贫还堵心呢。真正懂得感恩的人,都是会回馈的人,遇到只索取不付出的人,连朋友都不要做,更不要嫁给他。

当然做女人也不能太包子(软弱好欺负),否则被人咬一口还会被嫌肉少。

作者@Rechel君    为您全面剖析婚恋难题,为爱护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