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名前五互联网公司员工玩菠菜和网贷,欠债百万致女友分手家庭分奔离兮

惊闻一个中国top5互联网公司的做商业分析的员工,家是北京的在昌平有房,因为菠菜启用网贷杠杆已经欠了一百多万,女友(某京城知名211硕士毕业)发现后立马被无情的抛弃了。

虽然欠网贷玩菠菜的人很多,但惊叹的是,作为在帝都而且有着这么优渥的条件以及起码比普通人高不少的智商,居然会相信靠菠菜能赚到钱,居然还要去用网贷加高杠杆玩这个……我的天呐!做分析工作的人,肯定学过概率论的,菠菜玩的是什么脑子拎不清楚的嘛?八成是自以为是觉得自己是天才比别人聪明不少,能够找到其中的制胜奥义。

虽然,我们不得不承认,真有人靠着一些法子在菠菜中赚到了很多钱,比如发明凯利公式的哥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战胜了庄家。但是,一方面他真的是天才,找到了其中的规律,就是这个鼎鼎大名的凯利公式,另一方面,这个公式也仅限于特定的玩法,一旦脱离了就不再生效,并且在后来经过庄家各种迭代策略,早就没有参考价值了。这个市场里面,只有庄家和掮客赚到了钱,参与其中的其他方最终都是血本无归,别把自己想的那么聪明。即便是非常公平的50%的掷骰子游戏(由于这个只是一个概率,但是实际上永远都只是一个接近50%的值,稍微几次波动就可能让你倾家荡产了。这个和我们以前经常玩的纸牌游戏一样,大家相互出牌,遇到相同数字的,可以把这两张牌以及两张牌中间的牌拿走,虽然刚开始大家的牌一样多,但慢慢就有人多有人少,最后大家发现在不平衡的时候,往往牌多的人能够胜出,和这个道理是一样一样的),只要你的筹码少于庄家的,你就永远无法战胜他们,尤其是在他们还会从中抽取点数的情况下,他们笃定了绝大多数人都无法战胜人性——相信自己下一次一定能够赢,然后一次次加大筹码,一次次铩羽而归。

再说说网贷,经过我们多次严打,到现在,其实已经早不如前几年那么猖獗了,而且很多都已经按照国家的政策规定能够做到利率在年化36%以内。但是,由于计算方法上和认知上的差异,很多网贷产品依然是远远高于这个水平的,比如在网贷的时候需要你强制购买一点保险啊一些商品啊之类的,或者设置非常高的罚息,或者故意到期不提醒你,再或者到期的时候无法还款拖你几天让你逾期来收取高昂的罚息,或者你借了100天的贷款但要求你第二周还80%而不提前告诉你,最要命的,他们各种你过各种方法,拿到你身边人的联系方式,在催你无果的情况下开始对他们进行轰炸,这种猛烈的攻心方式下,没几个人能够真正的挺过去,乖乖就范。这些还都是比较常见的套路,也只是这个市场的冰山一角,一旦你踏入了这个门槛,等待你的,就是被无情的宰割,你根本玩不过他们,你根本就不配做他们的对手,无论你是多么聪明的主儿,在这样的攻心下一样会倒下。

不知道这个男孩接下来将会怎样,我相信他更多的家人也会慢慢知道他犯下的滔天大罪,他们将会和他一同承担起因此带来的无论是物质上还是心理上的双重压力;若干扰到了他公司的人,他现在的工作可能会保不住;甚至以前的各种亲朋好友,再或者未来的同事,家庭和孩子……如果现在不赶紧想办法解决,网贷只会越过越大,搞不好整个家庭甚至自己的未来全毁了,可即便是这样的情况下,还在躲躲藏藏,他还在努力的爱护自己的羽毛,保护着身边的人,但在那些嗜血的资本面前,这点力量又能算什么呢?希望这个年轻人赶紧想办法解决掉这些问题,还上网贷的钱,不再去玩菠菜,努力的认真的工作生活。以后有更多赚钱的机会,不要再在这条不归路上沉溺哪怕是一刻钟的功夫。

另外,也提醒下还没有,甚至已经成家立业的人,定期查一下自己的征信,也查一下对方的征信,理清楚大家的财务问题,不要因为这个毁了自己也毁了别人。未来经济下行,赚钱相对来说会更加艰难,但相对的,资本也会给大家更多的幻想陷阱让大家往里面跳,这种糖衣炮弹尤其要小心,不要轻易的贪图小便宜,赚不到太多的钱,就踏踏实实的享受美好的生活,富贵在天,还是要信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轻轻的 柔柔的 我自由的飞 飞升一秋曼妙的梦–– 那是昔日的 风花雪月 沧海桑田 哦 这是 这是尊者手中的拂尘 我...
    梅雨琴阅读 233评论 1 4
  • 夜幕新雨枝头过,春花簌簌落。春风情浅飘然去,一袭绿烟衫、替残红。 高山流水弦上音,筝曲情悠悠。年华似水流晖逝,琴曲...
    夏诺xn阅读 474评论 45 50
  • 很多心事,不必说给每个人听。 有人听了能懂,给你安慰; 有人听了不懂,徒增憔悴。 心上的伤,只有自己最疼; 难言的...
    清水幽香阅读 8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