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食言而肥

小象为小兔子打抱不平,激怒了骄傲蛮横的小花豹。小花豹的爸爸因为是老虎国王的亲戚而当了大官。所以小花豹在学校里也是有名的小霸王,还有几个追随他的猛兽同党。所以藏在小象身后的小兔子也不禁在心里为小象捏了一把汗。

小象倒是满不在乎的,“跟我比力气?哈哈,我怕你一会儿要输了哭鼻子哦”

小花豹一想,是啊,自己怎么能跟专业练举重的小象比力气呢。他突然大叫了一声,很快他的几个猛兽同党,小狼、小狮子、小野猪都赶来了。小花豹有了底气,“小象,你非要和我作对,那我们就不客气了“

虽然小象比较壮实,也打不过他们几个啊,躲在小象背后的小兔子悄悄说“好汉不吃眼前亏,要不咱们走吧,不和小花豹他们争了“

“不行"小花豹似乎听到了小兔子的悄悄话”小象必须跟我道歉,因为他不应该嘲笑我是狐假虎威“

别看小象平时很温顺,但是这次他觉得自己没错,所以只是倔犟的摇头。眼看着双方就要打起来了。

突然,一个小男孩出现在他们中间,他来的太快了,谁都没看清他怎么跑过来的,好像他从一开始就在中间站着一样。小花豹马上就想起来,这就是传说中的智能机器人罗伯特。

罗伯特以一种威严的语气说“小朋友们,我希望你们都能明白,很多时候,打架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小花豹平时耍威风惯了,又觉得这个小男孩样子的机器人看起来似乎瘦小又脆弱,就向罗伯特发出挑战“如果你和我掰手腕能赢的话,今天就算了,如果你输了,今天就不能阻止我们教训他俩“

罗伯特平时说话做事,都是一瞬间就决定了的,因为他的运算速度非常快,不到万分之一秒就对自己要做的事或者要说的话都进行了反复计算。但是今天小花豹的话,让罗伯特迟疑了,他呆呆愣了几秒钟,只说了一声“稍等”就转身走到小象和小兔子身前。

小象和小兔子还从没见过罗伯特犹豫这么久,为什么他计算了好几秒都拿不定主意呢?罗伯特非常小声的问他俩”设计我的工程师们,给我的程序里面设定了几条优先级最高的指令,一条是不能伤害任何人和小动物,还有一条是要尽量保护人和小动物。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战胜小花豹,万一赢不了,我的程序又不允许我看着你们受欺负而不帮助你们。所以我刚刚计算了很久都无法回答“

小象和小兔子听了,都觉得平时还是有些机器人的呆板性格的罗伯特,是真心对自己好,很受感动。小象灵机一动说“萝卜头,你和我偷偷掰一下手腕“

罗伯特明白了小象的想法,伸出了自己的手,与小象的手紧紧的握在一起,感觉自己稍稍使劲,小象的手就投降了。

小象难为情的说”我已经尽了全力,根据我从前和小花豹的交手,我的力量大概比小花豹大一倍多,所以他一般也不敢为难我,没想到你的力气比我还大很多啊“

罗伯特立刻充满了信心“好的,你放心,我刚刚计算你的力量大约是我的十分之一,那我几乎一定能赢。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说完,罗伯特转身又来到小花豹面前“好吧,我接受你的挑战”

小花豹被蒙在鼓里,还觉得一定能够打败罗伯特。于是就愉快的向罗伯特伸出手去“那就开始吧”

刚刚握住罗伯特的手,小花豹就知道自己错了,他感觉自己握住的不是一只手,而是一根钢做的柱子。用尽了全身力气也不能移动分毫。罗伯特特意没有在一开始就发力,而是对小花豹的力量进行测量。然后轻轻一掰,小花豹就输了。他没有马上放开手,而是和小花豹说“自从帮助山羊老师上课以来,我也喜欢平时多用成语,锻炼自己这个不足的模块。你知道你和我比拼力量用哪个成语来形容比较合适吗?”

小花豹输的如此彻底,根本没有心思,只好说“输了就是输了,随便你说什么吧”

罗伯特继续和小花豹说“你这就叫做螳臂当车。这个成语出自春秋的齐庄公。一次,他出门打猎,突然看到车前有个小小的虫子,举着自己的两个前臂。齐庄公很奇怪,就问驾车的人这是什么虫子,驾车的人说“这个叫螳螂,他伸出自己小小的前臂,想要挡住我们的车呢”,后来螳臂当车就用来形容你这种不自量力的可笑家伙。“给小花豹上完了课,罗伯特才松了手。

小花豹赶忙缩回手去揉了半天,又和几个同党窃窃私语了几句,突然小狼站出来和罗伯特说“这次不算,你必须同时赢了我们四个才行”

小狼想出了什么坏主意呢?罗伯特他们能够平安无事吗?欢迎下期继续收听。

w.searc�)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象为小兔子打抱不平,激怒了骄傲蛮横的小花豹。小花豹的爸爸因为是老虎国王的亲戚而当了大官。所以小花豹在学校里也是有...
    装睡的猪阅读 566评论 0 0
  • 绿茵圣骑士 正文卷 第一章 魔兽世界 一月份的英国伦敦,天气格外的寒冷,漫天的雪花在寒风中肆意地飞舞着,在幽深的街...
    Snow_DZG阅读 1,665评论 1 6
  • 第2卷 脑中之脑 第11章 回到卧室,把搬进来的椅子再搬出去,轻轻放好。 转身正要回卧室去,突然眼前...
    杯酒遣寂寞阅读 428评论 0 1
  • 学校赋予我们的知识,缺在情商教育、基础职场修养方面给的太少,职场不同于社会,它是一个高度集成化的工作团队,每个企业...
    459ac307c61a阅读 423评论 0 0
  • 一、什么是夫妻互保: 经常听到有人提到夫妻互保,但有很多是不准确的,夫妻互保的投保技巧并非大家想的那么简单: 首先...
    沫Jenny阅读 7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