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月废墟(四十九)竹海巨蟒

一阵休息之后,一行人继续朝竹海深处进发,没过多久前方出现一片湖面,翠竹环抱、钟灵毓秀。因为此前一直是在竹间穿梭,加上竹林太过茂密原因,根本无从辨别地势地形,很容易丢失方向,所以为了稳妥起见,叶枫根据自己多年的竹海经验建议至湖面观望,毕竟那里视野相对开阔。

此时排骨走在队伍的前头,突然感觉脚底踩到了一团软中带硬的东西,倒不是排骨敏感,只是竹海内全是凋落的竹叶,地面上积了厚厚一层,一路走来脚底都是一种软绵绵的感觉,而这时脚底的感觉完全与之前不同,所以排骨能很轻易的捕捉到脚底感觉上的差异。

于是站定身子俯身查看,用手中的长棒慢慢将落叶拨开,突然脸色大变,整个人都跳了起来,然后迅速闪到一边,口中惊呼:“这是什么东西?”

众人见他惊魂未定,也随着他的节奏往后撤了几步,倒是叶枫胆子比较大,手执电棒凑了上去,细细将上面的落叶拨开:“这是一条网纹蟒!只不过……”

一听是条大蟒,还没等叶枫把话说完,野狗拔腿便跑,刘队一把将其揪住:“之前你不是还说自己啥都见识过了,怎么这会儿不能耐了?”

叶枫又仔细确认了一遍,接着说道:“只不过这条蟒蛇已经死了。”

一听是条死蟒,野狗这才停了下来,一改刚才那副怂像,手臂一挥从刘队手中挣脱,大摇大摆的凑了上去,也学着叶枫将蟒蛇身上的落叶一点点拨开,嘴里碎碎念叨:“我刚才就是想找个好一点的位置,万一你们有事,我也好出手相救啊。”

话刚说完突然感觉脖子上一阵清凉,野狗心想估计是竹叶上掉落的水珠,因为前两天刚下过一场雨,用手一探,没想到黏黏糊糊,竟然还掺着几条血丝。

于是好奇的抬头朝头顶上方看去,没想到这一眼直接将野狗的七魂六魄吓的灰飞烟灭,只听一声尖叫,整个人就像没了意识的木偶一般,定在原地缩作一团。

原来一条张着血盆大口的巨蟒正从天而降,可是过了几秒,野狗惊奇的发现自己好像并没有成为巨蟒的腹中之餐,周围也没有什么动静,反倒是排骨在一旁乐的哈哈大笑。

野狗这才小心翼翼的睁开双眼,原来刚才那不是一条真的巨蟒,而是这条死蟒的蛇头,也不知是谁将它挂在竹枝之上,可能野狗刚才不小心正好晃动了那根竹子,所以蟒头才从竹枝上掉落,这才有了野狗惊魂未定的一幕。

一行人都被他的囧态逗的前埔后仰,没一会儿死蟒的身体便被众人从枯叶下扒了出来,足足有六米长,蟒身有成年树干那么大,身上的纹路跟颜色与落叶相近,难怪排骨一时没有认清。叶枫由于常年居于此地,所以一眼便知这条巨蟒的来历。

网纹蟒是世界上最长的蟒蛇之一,一般长度可以超过八米,而这条只有六米左右,看来还未成年。网纹蟒虽然体重不及森蚺,但它的性情却是现存蟒蛇中最为凶猛的,它的攻击性极强,在东南亚国家有明确的吃人记录,而且拥有目前所有蟒蛇中最强大的绞杀力,是目前认知范围内最危险的蟒蛇之一。

刘队又细细的检查了一遍,发现其腹部呈人形隆起,不知是哪个倒霉蛋成了这家伙的腹中之餐,而且身上有多处匕首刺中的痕迹,推测应该是吴魏等人所为,因为穆晓兰和吴魏都善用飞刀。估计是蟒蛇吞食了他们其中的一位成员,所以他们才将蟒蛇杀死,但不知为何要割掉其头部,还要将割下的蟒头悬于竹林高处,简直残忍至极。不过所幸是虚惊一场,不然这么大的家伙,真不知该如何应付。

这时大家正围着蟒蛇绕成一圈,突然听见身后的小吴(叶枫带去的一名警员)大呼救命。众人皆循着呼声望去,只见湖面惊起一阵巨浪,小吴正死死的抱住一颗大竹,双腿被一条蟒尾缠住,蟒蛇正拼命的将他往湖里拖拽,光见其尾巴就有岸上这条死蟒的双倍粗。

没想到还有一条更大的巨蟒藏于湖底,一时令大家措手不及,眼看小吴就快坚持不住,刘队见势不妙,取出一把长刀便冲了上去,对着蟒尾一顿乱砍。此时也顾不得太多,虽然网纹蟒是珍稀保护动物,但是眼前人命关天。可是几刀下去,根本伤不了其分毫,网纹蟒的鳞片非常坚固,甚至都将刘队手中的长刀弹了回来。

这时其他人也都赶过来帮忙,手上能用的家伙全部咋了上去,巨蟒终于不堪承受如此密集的攻击,蟒尾渐渐松开,然后缩回水里。大家本以为这条巨蟒应该就此罢手,可是刚等大家安顿好小吴,湖面又掀起一层暗涌,而且波纹正朝岸边涌来。

眼看波纹就要推到岸边,突然一层巨大的水浪飞上半空,同时在溅起的水浪里,一只脸盆一样的大口正朝人群中扑了过来,此时林青正站在人群外围,巨蟒直冲林青而去。

排骨想都没想,一把将林青扑倒,巨蟒的大嘴正好咬在了排骨的背部。这才发现这条巨蟒的身长起码超过十米,蟒身更是像水桶一般。万幸的是网纹蟒虽然力大无比、性情暴躁,但是没有毒牙利齿,不然这一下排骨已经被撕成两半。

叶枫见情况不妙,情急之下抽出电棍对着巨蟒的头部一顿猛击,没想到这个刀枪不入的家伙,遭到一阵电击之后,整个身体竟然出现抽搐的迹象,看来巨蟒也怕雷电,其他人见叶枫这招好像有效,于是也都学着叶枫冲了过去。

巨蟒遭到围攻后性情大躁,后撤了几米之后,突然抬起头部,对着人群发出一阵嘶鸣之声,那声音令人恐惧刺耳,就像是来自地狱的警告。接着又朝人群又冲了过来,这次它不再像刚才那样盯着一人而去,而是在人群中横冲直撞。

人类如此弱小的身板,在它将近一吨重的身躯面前显得那般脆弱、不堪一击,很快几人便被撞的七零八落。不过还好林间竹子茂密,随处都有借力的地方,而且地上堆了厚厚的一层落叶,所以受伤情况并不算严重,只是撞在竹子上疼痛难忍。

巨蟒见众人被冲的七零八落,这才停了下来,然后用它庞大的身躯将排骨重重裹住。巨蟒进食前都是靠绞力让猎物窒息而死,眼看排骨的脸色憋的通红,估计快支撑不住。

突然竹海内回荡起两声巨大的枪响,原来是叶枫对着巨蟒的身躯“砰,砰”开了两枪,两枪都精准的打在了它的身上,巨蟒明显受到了惊吓,迅速将排骨松开并朝湖面逃窜而去。小吴因为之前受伤,此时正靠在湖边的一棵竹子旁不得动弹,没想到巨蟒在撤退之时,尾部顺带缠住了他的身子,小吴连着巨蟒一起没入湖内,很快便没了踪影。

叶枫见状追了上去,可是已经于事无补,湖面上除了几层被激起的波浪,根本找不到小吴的影子,又过了几秒,整个湖面平静的就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叶枫伤心自责,小吴才刚刚毕业一年多,到宜宾分局后就一直跟在叶枫的手下,这孩子机敏聪慧,深得叶枫喜欢,可没想到此后便要长埋于这竹海之内。叶枫对着湖面大喊小吴的名字,双拳不停的捶打着地面,两行热泪浸湿了面前的泥土。

刘队等人走过来将叶枫慢慢搀起,但是此时真的无能为力,谁也没有办法将小吴从湖底拽出,只能奉上几句安慰的话。

林青此时正在为排骨清理伤口,看着他的背上皮开肉绽,林青的心开始痛了起来。她已经记不得这是第几次被这个家伙救起,但她心里知道,这个当初一副油腔滑调的小痞子,此时已在自己内心深处占据了一个无可替代的位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是一连两天过去了,川蜀警方并没有任何有关吴魏的消息传来,急的刘队就像热锅上的蚂蚁。目前只有两种可能,第一穆晓兰跟...
    巴茅山阅读 1,674评论 36 33
  • 排骨开着他的三菱皮卡赶到富丽花园小区门口的时候,林青已经站在那里等候,牛仔裤、防晒衫、遮阳帽、太阳镜一应俱全,看来...
    巴茅山阅读 1,664评论 43 48
  • 三三是我相识多年关系一直还不错的一个朋友,现在她在A市我在B市。 可能是这两年我们都刚入社会,独自...
    D淡阅读 216评论 0 0
  • 弈翎说,“可能我们平时精致不到这样程度,但是起码各种场合中见到会随口聊几句,而不是什么都不了解。多了解些不同的事物...
    郭弈翎阅读 11,175评论 2 5
  •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清明时节雨纷纷,不得不感叹古人的智慧,前两天还...
    Tulky阅读 363评论 1 0